心情随笔

纠结的网赚 矛盾的心

心情随笔 2014-10-21

窗外已是满街的灯火,在这秋风秋雨之夕,我想起了唐代韦大诗人的寄山中道士:今朝郡斋冷,忽念山中客。涧底束荆薪,归来煮白石。欲持一瓢酒,远慰风雨夕。落叶满空山,何处寻行迹?

最近几天,我一直在搜一些已经不再存在的网赚高手和项目,突然发现时间的力量真是可怕,短短几年,已经把那么多的网赚大神和网赚网站给淘汰掉了,感慨之余,觉得应该加倍珍惜目前现有的网络兼职项目,因为不知道几年以后,它们真的就不存在了,落叶满空山,何处寻行迹?

只要我们把握好现有的,就不再纠结,不再矛盾!分享一篇当年大神的文章,共勉!

初识这个行业,大概是在2005下半年吧,当时暑假刚过,回学校就发现星际玩不了了,校园网关闭了网游端口。业余时间无所事事的日子持续1个月后,偶然在网上接触了cashfiesta这个小人挂机,当时说的报酬挺高,于是迫不及待的挂起来。后来自己也通过了好几个offer,可还是没达到付款要求,1个月天天开机就挂也才2刀多,再后来这个软件就被很多人说是骗子,没玩了。相比之下,这个软件还是要比cashspace这些模仿的软件好很多,因为offer的完成,感觉自己离网上的钱越来越近。当时想,即使2刀给我也不错啊,咱还没见过美元呢,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1美分都没有,只能在它的网站上显示给你看,让你自己在梦里收到支付……

第2个月就不玩这个了,又在网上找到个什么“智慧网络”(好像是这个名字),说是给40块可以得到一个自己的网站,。为了了解下,我去一个个人博客问了博主,这个头像是淑女MM的”MM”把她那个很时髦的推荐网站给我看,我一看,真漂亮,二话不说,直接付款给网站获得了一个自己的网站(二级域名的),成了她下线。后来才知道推荐人加入,是多么困难,于是那个网站,除了成为我向室友摆谱的资本外——我说是自己建立的( ^_^ ),别无它用。最后那个“智慧网络”被查封了,我摆谱也摆不成了(+﹏+)~

之后就陆续加入了中国赚友啊、网赚之家啊,还有个cash163,接触了lose、klamm、PTP、邮件等,这类赚钱有人说需要手点保护网站,我不太认同——难道你手点了就证明那广告对你有作用了?手点除了浪费生命还能做什么?于是我只有做PTP的邮件站和超级信誉站手点外,其余全部挂机,先是PE,后来LJF(龙卷风)、RelaxedPTR,最后是GH。

当时自己做错了的一件事就是把点击站挂机放签名的显眼位置大张旗鼓宣传,引起了网家部分国人站长的不满,自己年轻气盛不服输,一番争论后,好几个站被K了。后来想想,自己还是有点抱歉,毕竟自己赚钱,却影响到他人利益(工具点击似乎对邮件站收益有影响),还发动大家一起来,是有点过分了。

当然,后来国人站好多不支付,被论坛上叫骗子,站长们也陆续消失了。看来,这些事情,也无所谓对与错——因为广告主发广告是给潜在客户看的,要吸引人买产品的,不是发出来给你看着玩,然后就给钱了——按这个道理,网赚本身可能就是一个EMU,因为我们的目的都不是想获得它的产品信息,而仅仅是为了赚广告费那点小钱……

第一次拉下线最搞笑,在中国赚友发了个hitsandmore综合邮件站的拉下线帖子,说收款后返,5分钟后就被举报,扣了很多金钱,才知道返佣都是要自己计算能否盈利的,而不是盈利了再来大家分成。当时赚友论坛发个帖子好像是两分钱吧,自己知道了后,发个不停。看到现在有些论坛有人为了金币在刷屏,就好像看见当年的自己,呵呵……可惜自己好像老了,现在发帖收益更高,却很少再去发些无关的纯属灌水的内容……

2007-2008年间,加入了E金属时代,因为这个论坛主要做HYIP的,所以印象不深。最深的就是,因为我收款图比较多,基本每天都有,所以有人会回帖说“每日收款中,飘过”“哇塞,大神啊,牛B”,自己看了后既觉得搞笑又得意。最有意思的就是有次帮人解决了easyhits4u无限制代理冲浪的问题,那兄弟发消息说“兄弟耐烦心真好,真是人又好、水平又高,太感谢啦”,被我好友看到,老是拿我开刷,额……

那些年,我主要做PTP,每天十分钟点完手点的广告,然后就是半个月整理一次资源站、打广告,GH上显示可以请款了就去请款,而调查,是我的副业,做了一个国内的(先是CIAO,无辜被K之后,做了51point),一个国外的(GTM),一般一周打开调查站1、2次,平时很闲也很开心。51point一直是个不错的站,可惜后来改版了,好像要经常更新资料才能不降级,对于我这个做查很懒的人来说,几乎不可能.

但是,如果只做GTM一个调查站也太寒碜了,于是我找新站来代替,就这样接触了阻诈、E金这类专业调查论坛,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因为觉得这个赚钱方式有时性价比还挺高、挺值。有天,我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将当时的调查站挨个评测,然后选了快车、一调这些。再后来,两个曾经国内最牛B的调查站都渐渐收不到查了,又注册了调查通、爱调研。最后,实在闲的慌,连态度8、大家说这种以前自己评测觉得三流的站,也注册了。

随着调查站注册得越来越多,邮件资源理得越来越少,我的问题也来了。因为问卷赚钱,是必须做了才能拿钱,不像邮件站,可以几周甚至一月,才进站去打一次广告,平时挂着不用管。

2011年,还好,查比较少,每天最多5、6个查,所以还能怡然自乐,做查之余看些新闻,研究点外汇、社交、甚至易经什么的。
2012年到了,不知道是不是末日的气氛太过猛烈,这些调查站像疯了似的,每天发问卷发个不停,有时从5点半下班可以做到晚上11、12点。说实话,当时注册调查站的时候,都是想只做分值高的。但是实际执行下来,却是很困难,因为即使是3块钱20分钟的低分查,按8小时工作制计算的话,月薪也有2000多了,是这个城市的平均工资水平了。况且,网上的钱更值钱,要不,为什么集分宝1分钱的签到,都很多人抢,抢不到的人还要郁闷,而现实中,1块钱掉地上,很少人弯腰?

我们是大型国企,纪律不严,可能比公务员稍微好点,有人上班时间聊天、看电影什么的,造成工作效率较低。所以,我白天上班偷偷做调查,晚上再在没查的时候,加班完成工作。因为我算单位比较聪明的,所以完成工作很快,也能找到便捷的方法,所以不会造成任务拖沓,但是却也没有时间再来加强学习。想来,还是对不起国家,对不起党和人民(╯﹏╰)。

因为我工作月收入7000-8000(大致收入,年初签收入单时显示税前9万多,结合我的花费和存款推算应该是这么多),而我做调查月入仅1000左右,最多不过3000(还包括了论坛金钱卖出、红包、邮件等的收入,虽然份额很低),可是很多时候,我在调查上花的时间却比上班要多。可能区别就在于,调查是自己的汗水收入,而工作中的兢兢业业,却是吃大锅饭,甚至可能为他人作嫁衣!

前几周,分公司让上交合理化建议,书记让我和另一个同事一人交一份。我虽然上班时间做查,可仍然权衡了下,建议单位内网只允许上内网、断外网。这样,很多无聊的闲置人员,就会找种种借口出差,室内工作开展必然效率更高。而我,虽然收入暂时少了,但是却可以静下心来,学到更多技术,掌握更多能力,也许未来才能更加光明——

我们一批几十个应届生,最优秀的3个(其中两个教我打过耍2、拱猪,可惜学不会),已经是副科级别,今年年终奖4万,而我,部门小主管,年终仅2万2。虽然,他们并不全是靠技术,或者靠的手段、人情、口才和运气(上产单位比我们这个老单位更受分公司重视,更容易升值),但是,他们的收入其它不说,仅年终,就秒杀了我一年辛苦的调查收入……

有时觉得自己挺矛盾的,既想过调查,但是又希望论坛的攻略全是挂的,这样自己就不用抄,就可以省下一些时间,就可以给自己个理由,这查很难,改天再做。如果满了,就不用做了,省时又省心。在阻诈,很多人说我发攻略不藏私,其实我不是雷锋,我只是希望,你们都过了,样本早点满,免得到处转,以我的性格,有钱我必然回去赚,可是我,却没有太多时间……

客观告诉我,钱要用出去才叫钱,不然只是废纸,赚钱并不是人生,用钱才是人生;主观告诉我,必须趁年轻赚越来越多的钱,才能下半生无忧。

客观告诉我,一个调查,分值再高,你完成了,也不用沾沾自喜。真正能开怀大笑的人,其实是把这个分值很高的查发给你做的人;主观告诉我,一步一个脚印,能多赚一点是一点,毕竟这是实打实的收入,学习的路却还很长……

我难以抉择些什么,所以我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钱越多,时间越少,水平越高,乐趣越少——大概这就是所有无权无势无运气,只会兢兢业业的中国屌丝的真实写照。也许是人在慢慢成长吧,当年一年存个3万都觉得很多,现在翻了几番却觉得仍有不足。当年月入不到两千却可以海吃海喝,现在却很少吃20元以上的套餐……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演的愈是逼真,你就在他人眼中成为另一个自己,可以走捷径、通大途。不然,只是屌丝,做得多,收获未必就多,赚友们有空还是要多注意身体、关心身边人,再学学怎么表现自己——这其实是一种更重要的技能——在中国愈加重要。

社会就是这样,即使你想改变它,那么也请你先委身爬到上层,说出的话才能有分量,才有人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