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90后辞职开工作室 入坑全过程

游戏工作室 2014-01-04

从小学开始就迷恋网路游戏,那时候也只是胡乱的玩过过游戏瘾。从来没想过靠游戏赚钱,读高中的时候中途辍学了,原因是实在不想把时间和光阴浪费在学校里面了,于是在当地找了个工作,算正式步入社会了。还记得那时候倩女幽魂刚出来,玩游戏的时候认识了个游戏好友,天天在一起玩关系还不错。

那时候他给我发了个软件让我用,说每天挂机,偶尔手动下,一天也能赚个50-100元(毕竟只是个按键脚本,我自己做算了下50元是有的。后来才知道他是个游戏作者,因为距离现在两三年了,我也记不清当时具体的出钱方式了,大概就是分解水晶之类的玩意儿吧。

当时对游戏赚钱这行也觉得很陌生,但是见到赚了游戏币后心里很震惊(当时上班一天也没有这么多的工资啊)后面那个作者朋友问我有没有想法帮他卖挂的想法,我说我不会,他说简单,直接去贴吧和论坛打广告,留个群号很多人加,到时候给他们具体讲下外挂操作和利润分析就是了,有人开卡就联系他,还说我把这个搞好了比我上班强。

当时心里想了下,可以试试,于是建群,发帖子,不到两天时间群里就100多人了,我才知道为什么他不自己卖啊,那是真心累啊,主要是打字,基本上加个人进来就要找你了解项目,一天加100个人。基本上要对100个人讲同样的话,打字都累死了,不过还好群里的朋友基本上都说我服务态度很好,我不懂的也会去问作者,从来不会出现客户给我发消息我不理的情况一周下来,记得差不多卖了,有50个左右出去吧。一个挂卖200元一个,给我提50。后来辞去工作,因为挂是包区的,区被包完后我又想了个办法,包收货,愿意出货给我的就出给我 赚个差价。主要靠的是区多,算个商人了吧。一个月下来利润还是挺可观的,一直持续了两个月,卖挂提成加上倒卖货除去自己开销的,差不多有2万左右的存存款。看见网银显示余额的时候,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毕竟自己当时只有17岁啊。而且电脑配置也只是2H1G的渣机。

当时心里挺自豪的,谁说不读书就没出息,大学生刚出来,也没我牛吧(可能你们都有点不信 但这些都是真实的),可是好景不长,两个月后,出钱思路被和谐了。作者现实中也做起了生意,每天生意很忙,他说可能不会再写外挂干这行了(做生意 经常在外面跑,有时候打电话让他开卡,他都没空,所以不方便)后来我才知道他应该也算是漂白了吧,于是我也有点迷茫了,没了“靠山”我还能靠什么赚钱呢?

后来耍了有半年,老本啃的差不多了。(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我当时还是个小屁孩)于是找了个工作,做了半年,有次网上逛论坛时。发现了一个我们当地的工作室,于是和他们取得了联系,和他们聊了下。我问了下,能不能跟他们混。老板了解了下我的情况,然后说没问题,不过至少要30台机子(外地的至少50起带 看我本地的 降低下门槛)然后让我有时间同,去他们那里看看,我算了下20台电脑工作室的本钱可不少啊。于是找了我两个表哥商量了下,两个表哥都是自己做的小生意,手里有点余钱。听了我的想法后有点质疑,但是在我的请求下。还是答应跟我一起去看看,并且表示有搞头的话,也愿意适当的资助我,算投资或者借给我的都行。

到了工作室后我们都有点惊呆了,一个小区里三层楼,每层两套,一共六套房子,里面全是铁架子和主机,一套房里每个房间两个人,还是挺有视觉冲击的,毕竟第一次看见那种规模的工作室。当时心里就在想,这得多少钱啊,每套房子都参观了下,挂了几个不同的游戏。然后老板把我们喊到办公室,开始对我们简单的讲解工作室方面的信息,并且让我一定要考虑好,因为干工作室没赚钱的肯定比赚钱的多 他现在也算是运气好,手上有几个项目。我要做的话,也愿意带我做下。

回到家后,我和两个表哥,还有家里的人,反复商量了几次,最后决定还是试一试,于是开始买机子4H8G集显,30台7W(包含所有电脑方面的配件),牵网线10根电信的1W左右,租房子,所有开销算下来一共花了9W多。这里不得不提一下的,买电脑的时候都是那个老板指定的电脑店,带我们去买的,应该是要拿回扣的。

然后等网线等了一个礼拜,天天打电话催电信。当时心里急啊,毕竟天真的认为一天可能少干一天就损失几千元,后来经过一番折腾,游戏终于挂上了,我对游戏一窍不通,现在想下那挂功能真是强大,挂设置好,开机键一按就什么都不用管了(后来才知道悲剧了)半个月 号成了。

当时明明跟我说的单机100啊,但是每天出货,就只有1000多元的货,算下来50左右吧。后来跟另外几个在做同个项目的同行聊天时,他们就说我,你XX打了的没,XX可以做三次,然后几点还有活动,可以做什么,领什么,说了一长串,我表示完全不懂啊。也不好意思说自己对游戏一窍不通,于是也和他们一样,5173买了大号研究半个月渐渐的知道了几个出钱点,知道怎么更好的去设置挂。单机利润能有80左右了,因为偶尔要手动下,所以睡觉都要设置个闹钟,隔两个小时就起来检查下机子,苦不堪言啊。

就在我觉得一年后能买房买车的时候,开始大批量的封号了,觉得不死心封了又起,封了又起,死撑了两个月。终于撑不住了,于是关机找项目了,开销大啊。电费一个月3000左右,网费1000,挂费9000答题费2000,自己还要生活,死撑的两个月,把开始存的钱。又用的差不多了。

于是又开始了找项目,到现在两年多了吧,项目换了不少,到现在都还欠表哥2W。总之干工作室是真的不容易,特别是我们这种小型的,一般找的项目都不怎么稳定。随时都可能死。算算自己手上现在没一分钱存款,有的只是一堆机子,有时候真想这样放弃,自己年龄也还小,家里也劝自己,要是这行不好干了,就把电脑卖了。

钱还了,去学个啥手艺吧。但是自己真的不甘心啊,真的不甘心就这样失败,有时候自己也在问自己,为啥要坚持下去呢?其实说实际的,还是为了想多赚点钱,但是有时候明明知道赚不了钱,还是在死撑,这个我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是出于对生活的无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