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从修复网站bug 谈新人充电学习加大捞金筹码

心情随笔 2015-09-30

细心的朋友也许早就发现了,专业玩家网有N多的小bug,前段时间出现的不能评论留言的bug更是给朋友们带来了许多不便。(抱歉了~~!)现在是21点36分,我从17点开始着手修复这个小bug,在没吃晚饭的情况下,经过这N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是修复成功了。不是炫耀,更不是通知,而是想真实分享一下一个新人的学习过程与感悟,与朋友们互相勉励。(建立运营网站方面我是新人!)

所谓谈新人充电学习加大捞金筹码,在这里没有任何藐视新人的意图,人人都有做新人的时候,任何行业都是新人变老人。在游戏工作室行业你是新人,在建立运营论坛方面我也是新人。新人并不可怕,反而是一个行业有新人的进入,才意味着新鲜血液的输入。可怕的是新人不努力学习,不刻苦钻研,整天想着天上掉馅饼下来。

下面说说我修复网站bug过程中解决问题的一些心得,套用到游戏工作室方面,个人感觉同样受用!

1,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尽量花钱解决!由于论坛程序源码数据等一些方面的重要性,我没有选择去花钱找人解决,而是想自己简简单单的就能解决了,结果我真的错了,隔山如隔山,代码看不懂,任何一个名词都要去百度学习,最可恨的是,现在百度出来的信息有些已经严重过时,但我判断不出来!还是要一个一个的去试,一个一个的去鉴别!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从一个月前就开始有事没事的去寻找修复这个bug的贴子,时至今日,一月有余,真心耽误功夫,所以,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尽量用钱解决!(当然,也分事情,例如游戏工作室装系统?必须要自己学习!例如需要某个虚拟机程序?不可能自己去写吧!能花钱买到就好)

2,自己的罪自己遭,切忌满心怨气!生活就是一个麻烦接一个麻烦。作为普通人要懂得忍,特别是男人,更要懂得忍耐。记得是上个星期半夜时间,我还在苦逼地尝试着网上的一个个解决方法,很苦恼,教程看不懂,操作不明白,论坛还出问题,整个人像条疯狗一样,看啥都不顺眼。正好楼下几个喝多了的人在哇哇的聊天。我把气都撒在他们身上了,开窗大骂,结果?当然人家也不服,果断回击!气的我就下楼了。

还好楼上楼下邻居都被吵醒了,几个哥们下来了,最后他们看我们人多,都低着头跑了。(现在想想,这是何必!我喝多了不也跟人家一个熊样?这件事儿完全怪我,如果当晚打起来了,楼上楼下邻居在因为这事受伤,我得多难做人了!)开游戏工作室也是一样,不要封号了,没项目了,就整天唉声叹气,喝酒骂人,看什么都不顺眼,拿身边人出气,没意义,太伤感情!

3,解决问题要有韧性,但也不要急于求成。我开始就是因为急于求成,犯了很多错误,把自己搞的团团转,好像每天都不开心的样子,每天都身肩重任的样子。有什么意义呢?自己很看重的一件事儿,也许在别人眼人连个屁都算不上,对吧。我也想过,干脆关掉这个功能就好了,朋友们用帐号密码一样可以登录,但是现在想想,真的好不方便!(还好我没放弃,问题现在解决了。我给自己定的计划时,每天忙完工作,晚9点到12点3个小时来试验解决这个bug,白天如果有个半小时左右时间,就去百度看看,或者去别的一些群里随便问问,抱着也许有人会闲得蛋疼,帮忙一把的态度!)

游戏工作室也是这个道理,以前有很多新人加我,说的好可怜好可怜。甚至什么家人重病需要钱的事儿都和我说了(不知真假)。反正就是需要一个项目,要不然可能就活不下去了,今天来看,这些人现在活得都挺好!找项目,做游戏工作室,别急于求成,甚至是想着一夜暴富,那不可能!

4,百度是最好的老师。(不用花钱,没脾气)

5,在解决这个问题的同时,我还学习到了其他知识!(也算是一种收获吧!)

6,不要一条路跑到黑,开始想着找出一天时间啥也不干,把这个bug给解决掉,结果呢?不但没解决,还耽误了好多事儿!(只要不是世界末日,任何事情都要何理安排时间,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7,帮你是人情,不帮你是缘分!陌生又陌生的网络世界,谁也不欠谁的!

8,少看电影,少追剧,多学知识,真有用!(加大本身捞金的筹码与本钱)

我是个记性不好的人,刚刚测试bug解决的一瞬间,有万千感慨,想着要把这些感悟都与朋友们分享,但只这么一会儿功夫就忘的差不多了(也许是太累了,还没吃饭呢!)。先总结以上这几点吧,个人认为,专业玩家网的这个问题与解决方法同游戏工作室有异曲同工之处。希望能给朋友们一点点的启发。

最后提醒朋友们一下,在游戏工作室这条路上,无论成功或失败,养成一个记笔记的习惯也挺好,就好像是上小学时写的日记。这三年多时间里,我从建立NBE那天起,遇到大小问题,都会用笔记下来,多有百字,少也有几十字。现在没事拿出来翻翻看,还是挺有感触的。成功或失败?我经历过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经历财富吧,我经常这样安慰自己!

地球少了谁都正常转动,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儿,我们生下来就不是超级英雄!

遇到问题逃避不是办法,学习充电并解决掉,会有莫大的成就感又长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