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白手起家到走向衰落 梦幻工作室的破灭

游戏工作室 2014-08-01

本人已退出梦幻半年,上班无聊发帖打发时间。关于梦幻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只要我知道的我会毫无保留。有哪位朋友想做梦幻工作室的,本人建议不要在这上边投资了,还是好好找分工作,或者拿钱做些其他生意吧。

1,显示器跟机器配置是没有关系的,用纯平是因为资金有限。

2,当年的梦幻什么配置可以5开我真的不了解,因为我一直是4开,但是直到现在,我可以说市面上600块钱的机箱绝对可以5开,不包含显示器的钱。

3,那个图是2010年得图,后来我的工作室都是用KVM+液晶的,机器也已经没有机箱,通通都是用螺丝固定到角钢货架上边的,节约机箱钱,节约空间。

4,楼主是技术型,计算机是我专业,信息安全,网络是我主业,硬件是开工作室摸索的,软件开发自学,现在工作是网站运营和推广,算网络营销吧。

我做过的游戏就2个,梦幻和DNF,没错那是DNF,但是这里只说梦幻。

还是先回忆吧!

10年7月,大学毕业,我去了中软(中国软件),因为我们学校是跟中软有合作的,楼主好基友,去了华为,也是学校合作,另一个好基友,回家待业。

第一个工作室是我们3个人开的,简要交代一下,后来07年底我从中软辞职,原因有2个:

1,北京的生活不适合我,我感到孤独,我是一个没有朋友没法活的人,朝九晚五,其他时间我不知道干什么,找人喝酒都没有。

2,女朋友在老家,异地相思苦。

3,年轻气盛,觉得上班没前途。但是现在想想当时真应该在北京好好发展,当年的女朋友也跟别人结婚了。

10年底,我辞职回家,父母总是说我辞职的事情,我很烦,自己就闷在自己的房间玩梦幻。转年开春,我真的不想听他们唠叨,一气之下我走了,跟他们说我去工作,管吃管住,我拿一套被子和笔记本就走了。当时身上有大概2000块钱左右。

就这样从家里出来,真的不知道去哪里,在朋友家借宿了几天,我租了个房子,其实只是想清静一下而已,毛坯房500一个月,不知道吧里有没有住过毛坯房的,水泥墙面,水泥地面,没有门,只有一个热水器和一个座便器,纯的毛坯房。因为是押一付三,交了1500元房租,毛坯房也没什么可以押的,就没押钱。自己从朋友那里借了个床,折叠的那种,就这样安顿下来了。

所有想靠梦幻赚钱生活的,我现在的态度是反对,学生党,上班族,想赚个烟钱是可以的,但是真的不要拿他当工作,思绪有点乱,转回正题.........

说一说现在的梦幻5开商业牟利:

网易各种封号我都经历过,12年大封脚本,我损失惨重,导致工作室倒闭。13年得又一次大封,这次开始封永久,我直接损失3WRMB。想死的心都有。之后封号习以为常。商业牟利的,我只说手动被封的。大多数是因为大量小号,只抓3倍,利用前两轮抓鬼刷环的,并且你在CBG出菜,请小心,时间久了必然被商业牟利,想避免就线下吧。

纯5开目前不用担心,大胆的开吧,至于怎么线下,摆摊卖装备,不要用交易,不要直接丢,不要摆包子之类价值低的东西,让别人秒,装备的价值是谁也说不清楚的,还是那句老话,不要拿5开当工作。

后来我独自一人在那住了几天,打打单机,觉得很无聊,就给我的好基友ZZ打电话闲聊(这个就是楼上交代过回家待业的那个男青年),没想到他也很烦,他家里总是逼着他结婚,话说我这个同学很宅,他也讨厌家里唠叨,但是他家不缺钱,他爸爸是他们县城医院副院长,所以他不烦工作,烦的是相亲,宅男都烦这个吧。

我就让他过来找我来吧,他说有住的地方么,我说有,就这样他就答应我了。楼主没有忘记让他带些钱来,单机打腻了,我们需要一条宽带,也没有告诉他我那里的生活环境,我知道他不在乎这些的,因为我了解他。后来我的同学ZZ来了之后,第一件事是给他买床,记得是60,还是75忘记了,买了床,买了个桌子,应该一共100块钱吧,然后去市场买了被褥。

第二天装了条宽带,没有宽带对于我们来说是无法忍受的。即使不吃饭也要上网的。这样,他玩他的游戏,我玩我的梦幻,那时候我对工作室只是有一个初步认识,知道这一刻我都没有想过要自己开一个工作室,只是知道一些当时就已经过时的项目。

当时过时的项目有小龟点券,魔方寸打牌卖FF。因为已经过时了,所以我没想过要弄工作室,其实我也不知道利润有多大,当时觉得,应该没什么利润,况且赚钱太慢了,就是这样想的。

1,机器多不代表需要的人工多,因为有高科技。我到工作室末期才做手动项目的。

2,我的机器并不多,真正的大工作室比我机器多的有的是,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有时间来水帖。我一直都认为我的工作室很小,所以我工作室的名字一直叫小小工作室,爆出这个名字,可能有的人会知道我是谁,甚至知道我叫什么,知道我银行卡号,听过我的声音,跟我聊过天,知道我的工作室,因为很多人以前跟我合作过。。。(11年底修改抓鬼,我在全区全服三界论坛发帖子卖号,这个上了17173,那几天我QQ爆了,后来我知道有人把截图发到17173了;12年暑假,我喊了三分之一的服务器找人带我抓鬼,有人叫我小小,有人叫我老板)

3,工作室大多是雇佣小孩子的,因为成本低,人工开支是工作室的一大项开支,甚至后来物价飞涨,吃饭都成了大的开支。做过的自然知道,没做过的你想不到。

重点来了,有一天,我看群里闲聊,说什么练级脚本,脚本我是知道一点的,我这个知道仅仅局限于知道是什么东西,有什么用途。因为以前在学校玩奇迹私服自己弄过无限点右键,放黑龙波。

我当时就咨询了一下,然后就去5173看代练的价格,然后开始意淫自己接了代练的单子,然后用练级脚本去练会赚多少多少钱,这是我第一次有弄梦幻工作室的想法。

但是,这东西好用不好用自然要试一试,于是我去新区练了5个号,那个区是重庆铜鼓滩,现在这个区应该是没有了,要试试它的威力。还记得当时傻傻的练了5个龙宫,我要知道现在5PS,5PT,5NE这么吃香,我早发财了,哈哈。

就在这个时候,楼主的另外一个好基友电话来了,他当时在华为辞职了,想过来找我玩几天,我们三个人都很好,问我在干什么,我就如实说了,他也玩梦幻,就问我赚钱么,我当时信誓旦旦的说,赚钱,你来吧,他就真的过来了

那时候刚毕业,大家步入社会了,其实也没想靠工作室挣钱,就是想够自己生活就行了,想找找宿舍的感觉,但是不能再跟家里要钱了,其实他们两个家庭条件都很好的,只有我是普通家庭,我这个同学ZHY,他用他老子的钱炒股,那时候我们学校学生都炒股,07年夏天被套了,套了20W在里边,后来他转战黄金,又投了几十万进去,但是这些钱是他老爹的,不能动的。

他是我们组建工作室的经济来源,那时我和ZZ已经没有多少钱了,我们没有乱花钱,很省的,但是也已经穷途末路了。

后来,ZHY到了,第一件事还是床的问题,但是这次我们没有买,而是自己做的。话说由于给ZZ买的床太便宜,已经坏掉了,所以等于他俩都没有床了,我们钱也不多,已经深刻意识到钱的重要性,不能把钱浪费在买床上,怎么办,自己做吧,当时我们那个楼得电梯里有木板,就是保护电梯的,新楼新电梯里边都会有的,让我们3个卸了,铺到地上,这就是我们的床----地铺,我原来的床变成了桌子。虽然艰苦,但我们不亦乐乎,这是我有生以来过得最苦最苦的一段生活,但是是我最值得怀念的一段时光。

如此,ZZ看他的小说,ZHY玩他的梦幻,真的无忧无虑的生活,以后的一年时间里就这样过着,一直过到大家都颓废了,我们也就都散了,哎,网易商业牟利害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