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专业玩家网随笔(六)我们眼中的自己

心情随笔 2014-05-13

故事一:

前几天,朋友请我去喝酒,就2人,和我碰了几杯后,朋友叹息起来!
怎么了,有事就说。
为什么我老请别人喝酒,别人每次喝酒都不请我?他皱着眉头说。
重要吗?

觉得心理不好受,请别人3次,别人一次不请我。
哪你为什么要请他呢?我淡淡地说。
觉得能聊的来,并且酒量相当,感觉人不错,当朋友来交。
人家也是这么想的吗?我问。
他不作声了.........

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朋友是相互付出的2个结合体,来自语言的交流,来自恩惠的互赠,来自利益的共享,没人说你付出3次,别人就一定要付出一次。既然是你情我愿的事情,就不能要求别人如何,如何!

就如你在追一位妹子是一样的道理,你请人家吃饭,请人家蹦迪,给人家送礼物,但你不能要求人家跟你上床,人家若有意,是被你这个人的热情和付出所打动,人家不愿意也在情理之中。总不能因为没有上成床而把请客的费用等等全部索要回来吧。

故事二:

一个在农村里经历了很多事的人,与一个在城里经历了很多事的人,其见识有天壤之别。


就说村里的某小学吧,还请个烧水的阿姨给老师烧水喝,一个月给她800元的薪水,为什么不一个教室配一台饮水机呢?一台饮水机不到100元,8个教室也就是800元。


在村里很多事儿,压根就想不清楚。
他们都闷头在家里做工艺品编制,每天工作12个小时才赚几十元。为什么不在淘宝或是阿里巴巴上拿点儿货去集市上卖呢?一个集市上赚100元总没问题吧,撑死每天也就是在集市上呆五个多小时。只是他们的理由就是亏了怎么办?我没做过生意,我不是哪料,深入骨髓地自卑感令人厌倦。


小时候我家很穷,只是种了很多菜,菜都烂掉了,父母都不去集市上卖,他们怕遇到熟人,怕丢人。已经很穷了,够丢人的,为什么不敢正视现实呢?
人穷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对现实。这是一种深入骨髓地悲哀!

故事三:

父母创造了我们却不一定理解我们!
以前,父母拜托别人给我说媒,别人都是给我介绍二婚的,父母说我条件不好。我在想?我哪儿不好了,我缺胳膊少腿了?还是人长的不行?但父母总是闲我这儿不行,哪儿不行。
有时候我都想对父母说:“既然你们那么能,为什么一直都节衣缩食?”
他们总是说为了你们才变成这样。
关键问题是,有些父母,他们也为子女付出了很多,为什么他们还那么富有,那么潇洒,那么随意?
父母的解释总是:“人家祖上有钱,我们祖祖辈辈都是穷人。”
总是找客观理由,从未深刻反省过自己。
人不是年龄大了才聪明,是经历的事多了才聪明。

 

如果他们了解我们的话,我们做啥事儿,他都会支持我们。鼓励我们。
现在他们只是打击我们,说明他们不了解我们。
我有个朋友买了苹果手机,花了5800,他父母天天骂他败家子。
他呢?通过苹果手机用微信卖高考秘籍,一个月赚了2万多,他父母说:“你不吹牛会死啊。”当他把2万块钱扔在父母面前时,父母怅然若失,好几天都闷闷不乐。“孩子钱从哪儿来的,还是去还给人家吧,不义之财不能拿?”,呵呵!看这就是天下的父母!

故事四:

以前,目标很小,一年赚个三五万,啥也不干了,就是疯狂喝酒,一个人很快乐。现在一年赚个十万,八万也高兴不起来,有时候很寂寞。人机对话的时间越长,心里越感到孤单。


父母告诉我:天黑路滑,人心复杂,老老实实呆在村里,太阳晒不着,风刮不着,一辈子就稳稳当当过去了。


只是我内心有太多的欲望,我厌倦任何形式的束缚,我厌倦一成不变的生活。我想摆脱任何束缚的人,我现在就是想出去转转,如美国,新加坡.......
现在我就像是囚禁的鸟,我感觉到再这样,我就死了。
是的,人生的路是自己选择的,选择了与寂寞为伍,终要舍弃繁华的闹市,选择了拿电脑创业,终要舍弃高档的写字楼。

故事五:

有一个朋友,去年找到我的,跟着我学习了三个月后出师了,他天资聪明收了几十个徒弟,手把手的教徒弟做项目,每个月都有上万元的收入。
只是每个月,他喝酒嫖娼都会花掉近5000多。
他以前没喝酒没嫖娼的习惯。
说是看了我的日志后才变的,叫放大人生的格局,我苦笑不语.......


人生太短暂了,想干啥就干吧,道法自然,活在当下。
在大家都谴责他的时候,我忽然有与他喝一杯的冲动。

 

自己是什么玩意儿,就是啥玩意儿。
喝酒嫖娼,也不过是人生中的常态罢了。
有天厌倦了这种生活,直接格式化就行了。


都谴责他的,未必是好鸟,不羡慕陈冠希的同学不是好同学,哪个男人提起陈冠希陈大人不是羡慕的掉眼泪,一下子插了那么多优秀的B,比某些腐败官员还牛。

只是羡慕了又有毛用?想一想自己的处境,有些同学还躲在某个角落偷偷撸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