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知识

大家都在谈游戏项目 我来谈谈游戏工作室装机

电脑知识 2016-03-23

很高兴能在专业玩家网上认识大家,因为想业余时间搞个小型游戏工作室增加点收入,便来到了专业玩家网开始学习,由于刚刚加入,没有什么游戏方面的经验可以分享,由于本人从事电脑与网络工作方面多年,今天我就在这里说说电脑硬件方面的一些知识,希望能帮助到准备建立游戏工作室的新人小白。

我的对游戏工作室电脑配置,也就是装机的个人理解:

首先是电脑的CPU

不能否认的是主频越高,性能越好,但是请你一定要知道,CPU是根据不同生产厂家跟型号来挑选的,游戏方面我个人喜欢用AMD公司的U,因为它超频质量好,而且游戏兼容也非常不错,如果你是做图形设计的那就要英特尔的,因为它在图形方面很突出,如果游戏需要多开,我建议使用双U,至强服务器U。因为它的性能跟处理的速度不会比I5或I7差,但价格确不比它贵。是多开工作站的选择。

其次是内存方面

是不是内存越大速度越快呢?肯定不是的,一般多开的内存推荐12G-16G就够了,因为一般游戏主要是占用显卡比较多。(当然,你要开很多游戏,可以加到32G)

再次就是主板的选择

一般就是推荐一线品牌主板,国内比较大的品牌有技嘉,华硕,微星,等等。当然,二线厂商的主板其实也不错,如果你是要买主板在800元以上的而我建议你买一线品牌,但是如果你买的是800元以下二线的也不错,比如磐石,映泰,富士康,铭瑄等。

然后是显卡(重要!)

有些朋友可能对显卡不是很了解!为什么叫显卡,因为它其实是个独立的一个区域,显卡有自带内存,我们一般就是叫它显存,因为我们图形当计算机读取时候就是靠的就是主内存临时存放,再由内存发送到南桥作为显示,如果有了独立的显卡这时候主内存就会直接把它存放在自带的内存里面,再经过图形还原到显示器,所以显卡有主存一般我们知道就是128M-4G显卡。但是显卡还有一个就是二级缓存也就是显示卡几位来代表,常见的就是64位-1024位,一般常见的就是128位到256位价格就很高了,性能也不错,还有渲染等。所以选择显卡如果你是做游戏,建议使用N卡,A卡是设计显示图像用的多。

硬盘方面的知识

硬盘不是越大速度越快,而是硬盘的读取速度也快硬盘运行就快,常见的主要以硬盘转速硬盘的品牌来区分,一般是7200转速跟10000转速,如果做服务器建议选择10000转速的硬盘,固态硬盘主要也是看它读取速度跟传输率,请大家不要以为容量越大速度越快,容量指的是可存储容量多少跟你的运行速度没有关系的。

电源

电源也是我们提供主机稳定的一个因素,常用的电源就是W,一般有带独立显卡的主机一定要使用350W以上的电源,这里说的是真实350W不是峰值,建议购买品牌的就是航嘉,长城等一线品牌电源。

散热器

说到一台计算机要速度快,并且稳定,除了以上我说的,还有就是散热方面,有条件的话我建议大家使用水冷却方法或是购买散热效果好的散热器。

机箱

机箱不是外观好不好看而是要看它的抗辐射设计跟抗辐射率,有条件的可以使用抗辐射仪测试下。(大部分游戏工作室选择裸奔,不建议这样做!)

操作系统

最后就是系统,大家应该自己学会装系统,只要一个4G以上U盘再装一个引导区启动就可以启动安装了,再把系统解压拷贝到你的U盘就可以安装系统了。

以上就是我个人对电脑硬件装机方面最基本知识的一些分享,如果您是高手请飘过,这里是帮助想建立游戏工作室的电脑小白科普装机的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