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游戏工作室向左,世界杯向右

心情随笔 2014-06-16

夏天来了,世界杯来了,小伙伴们还在奋斗做项目吗?最近天气炎热,整个人都是软绵绵的,提不起力气,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样的感觉。我的工作室就9台机子,小打小闹,温饱无忧,算是小康生活吧。项目是老项目,谈不上暴利,还算稳定。实际上太暴利的项目我也不敢做,竞争太强烈,封号郁闷,吃不起这个苦。还是老老实实做我的冷门项目,偷偷摸摸赚小钱。

机器放在自家一个房间里,空间不大,天气热起来人还是呆不住,空调舍不得买,每天都匆匆忙忙把号挂起来人就出来了,一天收两次货,总的还算清闲,就是偶尔要盯着掉线封号问题,人不能走远。最近这个气候,散热已经成了问题,偶尔见死机,感觉还是怕怕的,机器烧了就亏大发了,停工一天损失不小,又不舍得。

我本人是个足球迷,4年等一回的世界杯又来了,鸡冻坏了。工作室都没心做了,碰上球赛,什么封号,什么收货,早抛在脑后了,掉线都懒的理。这两天看球,起的号都亏了,电费都赚不回来。纠结死老子了,想着这一个月的球赛看下去,那机器就算是白挂了。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停工吧,给自己放一个月假。看看球赛,锻炼锻炼身体。

有朋友可能看不下去了,或许该有人骂我了,说什么不能坚持,懒,没出息什么的。但本人这些都仔细想过了, 其实停工还是很有必要的,我就把我的理由说出来,给一些身体吃不消,有休假思想的小伙伴一点建议吧。

停工理由一,气候问题。

天气炎热,整天和一堆电脑生活在一起,人肯定是受不了的了,呆久了,容易头晕眼花。就算你很坚强,为了钱不怕吃苦,那也得考虑机器受不受得了啊,做这话的,机器是根本,硬来是不行的,所以本人还是建议,适当给机器放放假吧。当然,只有一两台机器的请路过,有一两百台机器的也请略过。舍不得买空调,又有点小规模的就是我们这些10台8台的小工作室,上不去,下不来。

停工理由二,身体问题。

做这行的谁的脖子腰什么的没有点问题?整天坐着严重缺少运动,不是瘦的跟柴一样就是胖的跟猪一样。做的好的身体是亚健康状态,因为忙啊。做的不好的是心理疾病,那个愁啊。所以本人建议,适当的给自己放个假,放松自己,顺便锻炼锻炼身体,比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钱这东西是赚不完的,但是生命只有一次,不能太拼了,也不能不拼,请劳娱结合。

停工理由三,爱好问题。

人活一世,草木一春。很多时候我都会问自己,我辛辛苦苦为了什么?其实我们活着最终追求的东西就是快乐,但是羁绊太多,很难快乐的起来。当你想做一件事,考虑的东西太多了,逼不得已要放弃。这就是人生的无奈。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本人还是觉得凡事看开点,还是那句话,钱是赚不完的,赚钱的过程中并不能体会到快乐,体会到的只是辛苦。思来想去,大喊一声,妈蛋老子总能为自己做一件喜欢的事情吧!果断停工。看球赛去。

总结出以上三个停工的理由,说到底不是提倡大家都去偷懒,我想说的是做这行其实挺辛苦的,应该劳逸结合,偷懒的人在这行是赚不到钱的,但是我们所做的一切无非只是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有时候应该给个时间放空自己,解放我们的思想。游戏工作室向左,世界杯向右,各位小伙伴,自己思考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