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浮想联翩之网游比特币模式是个好主意

心情随笔 2013-12-23

不管能不能成为世界流通的货币,比特币都是一个好主意,是一个创新,这是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的。而网游呢,每个网游都是一个独立的世界,都有着自己的一套经济系统。如果网游的经济系统能学习比特币的创新模式,并且能很好的去执行,一定是网游界本世纪最大的创新,这样可以使游戏里的金币更加保值,使玩家更愿意投身其中,使网游工作室迎来又一春,嘿嘿。

这几天已经有网游公司推出了比特币分红模式,不过看来这些都是营销而以,只不过是个噱头。他们根本不会真心去研究这个东西。如果网游真的要与比特币模式结合,绝对是一个大的系统工程,要经过大量的运算,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例如网游公司是直接以游戏金币况换比特币还是以挖矿的形式?或者是以等级的模式,等级越高打怪得到比特币的几率就越大?在或者是生产技能等级越高,挖矿就越容易?这绝对是一个大量而繁琐的工作,如果谁能给这2点结合在一起,那么这家网游公司将是前途无量的。

游戏玩家玩游戏要的是什么?炫耀,虚荣,地位等等,这是游戏公司一直想给游戏里营造的一种气氛,ZT就营造出了这种气氛,所以它如此的成功的圈钱,如此的吸金。但从长远来看,保值才是游戏里的头等大事,必竟还是普通玩家多一点,TX不就是靠着屌丝的支持发展起来的吗,一个会员,几个Q币成为了它。话说回来,即使是高富帅也不想今年花10万买的屠龙刀,明天变成10块钱了。比特币模式绝对是游戏经济系统最理想的一种状态。

比特币模式为什么适合网游?网络游戏本身就是一个世界,所以说来推行一种货币是极其简单的,同样比特币模式有总量限制,有难度限制,挖的时间越长就越难挖,这几点都和网游太像了,等级越高越难升,好的装备越少越稀有,就越难搞。比特模式其实本身就是一场游戏。游戏公司可以卖装备和服务,也可以回收装备和服务。只收取其中的手续费。利润就已经很高了。然后玩家手里的货币与装备也是保值的,何乐而不为之?

更有一种可能,游戏公司可以开发出一种货币,例如TX公司可以开发出TXB,待某款游戏虽然没人愿意玩了,但其货币可以储存起来,用来玩下一个游戏。这样就达到了游戏公司想要的,高度粘连游戏玩家的效果。更大胆的设想是,所有的网游公司都使用一种货币,然后玩家可以用这种货币来换点卡,来换装备,来换一切游戏周边的产品。总是就是让其保值并且升值,假想,我玩某款游戏今年打到了1千块钱的装备,到了明年不但没有贬值,反而升值了,这样的游戏相信没有玩家会拒绝吧。

比特币这种模式在现实中也许是很难实现流通的,央行会封杀,大家都认为他是投机行为,然而放在游戏里却显的那么自然,现在的网游本身就有人花钱,所以就不缺少接盘侠,也不缺少资金与流动性。那么如果实施开来,玩游戏既可以娱乐了,打到的装备又可以保值,那简直是太理想了。游戏公司只需要收取一点点中介费就可以实现很大的盈利了,在也不用但心玩家怕他黑了(指游戏商城都比较黑)。

联想:有这样一款网游,我每天在里面辛苦的打怪练级,学习生活技能。打BOSS时有机会获得极品装备,可以卖2个类似比特币一样的游戏币,并且生活技能方面,随着我技能的提高,币挖的也越来越多。这个游戏里的金币非常保值,这个游戏的金币也非常难赚,保一切的装备,技能,等级,都是围绕着这个金币展开的,一切的努力显得那么有价值。我一年前打的一件装备,现在居然升值了,我可以卖掉他,换成金币去玩家手里买适合我现在等级的装备。在我上班时,我可以挂在哪里用生活技能挖矿,每天还能赚几个金币,当然前提条件是我每天都要练级,要不然大部分人等级上来了,难度也会提升,基本那时就挖不到金币了,所以这是一个不断需要努力的世界。

网游去学习比特币模式绝对是一个好主意,只是这个结合有点太难了。相当于改变一个世界的整体模样。但这绝对是一个好主意,如果那家网游公司能把这里面的玄机参透了,我相信前途是无量的。但对于国产网游公司,基本不抱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