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游戏公司太狠了 工作室从建立到解散全过程

游戏工作室 2014-07-18

自己的真实经历,本人到现在没有上过一天班,记得毕业那会找工作,人才市场我每个星期跑2次,次次投简历,每周一次面试,每次感觉很好,结果期待越高失落越大,等了大半年,硬是没有一个像样的工作,我属于那种高不成,低不就的,家人整天催,我也是没脸对不起家人了啊。

毕业后在家蹲了大半年,偶然一次机会到以前的同学家坐坐,一进他卧室,我去,一阵热风差点没把我吹倒,定眼一看,一个只能放一张床的小房间,塞满了电脑。我当时就问这是搞什么飞机?他说他是靠这个在赚钱,当时他做的是一款老游戏,叫龙族,不停的挖玛瑙,然后一个5元卖给游戏里的人,了解了一阵子,我也帮他挂机挖,一天坐在电脑旁屁事不干,动动鼠标就有100多进账,当时一个毕业生出去打工在我这个小城市也就1000多一点,我就这样慢慢走进了这个坑爹的圈子

我干了一段时间,游戏流程也很清楚了,就决定单独搞,毕竟在人家这赚的都是劳力费,只有自己当老板才有搞头,我赚了1万多块,配置了2台电脑,练了2个号,练了1一个月,技能生到了矿工大师,等级到了领主,然后开始了挖矿赚钱之旅,靠着这2号,又赚了2台电脑,结果这个游戏慢慢的走到了尽头,终于倒闭了,算了算,我整了4台电脑,还存了一点小钱,休息了一个月,开始找其他项目。

找了那个同学,他现在也在找项目,我跟他商量了下,分头测试游戏,哪个赚钱就一起做哪个,结果测试来测试去,找了一个游戏,叫EVE,又叫新战前夜,这款游戏牛逼,里面都是富二代在砸钱,而且月卡N贵,光新手教程就要学一个星期,复杂程度是我目前玩过的游戏里最难上手的,在里面练了N多个号,开始挖矿,结果发现了一个问题,以前的电脑配置低了,开不了几个号,这个游戏只有多开才有钱弄,我当即把4台电脑低价退了,又借了点钱换上了新电脑,墨迹墨迹就凑了6台电脑,然后开始挖矿,从1E100元挖到15E100元,渐渐的感觉这个游戏也走到了尽头,我和我同学商量了下,开始换新项目,开始合作出来租房子搞游戏,这个时候我从一个散人做到了一个小型的工作室,一起有20多台电脑,然后开始走进坑爹的时代

找了一款游戏叫DNF,这个游戏,当时刚出来,时间不长,不过是第一款类似街机的游戏,我很有兴趣,而且游戏币价格不错,辅助也很给力,结果这一下就给坑了,刚开始还赚了点小钱,后来那封号封的。。简直我都要哭了,我同学整天黑着个脸,练了一批又一批的号,结果都难逃封号的命,熬了几个月,终于熬不住了,开始找其他项目,这期间的过程就是测试游戏,买挂,被坑,测试游戏,买挂,被坑,反复循环着

后来我同学熬不住了,解散了工作室,自己去打工去了,留下了我一人,我带着10台电脑开始做征途2这个游戏,买好辅助,白天手动拉车,做任务,晚上挂机刺探,偷砖,每天5173上收成号,等级差不多,装备比较好,排名在1000名以上,价格200-300的全秒,一晃到现在,我看见很多工作室进来不久后又垂头丧气的出去了,为什么我能做的下,反而其他的大型工作室做不下呢?其实现在进来做的都是死,征途这个游戏很特殊,它拿银子是有排名的,只有世界前1000名的才有拿,也就是你是老玩家才能赚到钱,新来的,排名都追不上,还赚个毛,

后来征途2也改了,改到排名5000名以上也能拿到钱,我一复一日的进行机械性操作,终于感觉到厌恶了,我开始了大量收集材料,做游戏商人,我的想法是做长期材料商人,一年做一次,一次吃3年的那种,我收了大概有30多万的材料,准备大展身手的时候,征途2的创始人史玉柱下台了,征途2的整个营销策略变动了,冲钱送材料,这一下子我整个人都蒙了,看着材料一天天的跌价,我都有种要跳楼的感觉了,写到这里,游戏我还在一天天的做,我不算失败的一个,也不是成功的一个,做游戏让我赚了一套房,不过也没有让我走向衣食无忧的生活,看着周围的人,一个个生活越过越好,而我的生活跌荡起伏,路途坎坷,生怕游戏一个变动就让我吃不上明天的午饭,这种日子何时才是个头?

我还是决定以后赚到了钱还是要转行做其他的,毕竟游戏工作室是个投机的职业,被游戏公司牵着鼻子走,不知道哪天就把你的路给断了,这还是有感而发的实在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