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不抛弃,没放弃 游戏赚钱与现实生活

游戏工作室 2016-03-02

2002年,也就是非典那一年,我在上初二。由于学校放假,我和几个小伙伴就钻进了网吧,也就是那天开始接触了网络游戏-传奇世界,单纯的小孩子一下子进入了那样一个世界,完全就没有了自控能力。于是,每天开始逃课上网吧玩游戏,学习成绩自然就下滑了,最后考上了一个很一般的高中。

上了高中更是无法无天了,学校的墙那时候有我两个高,我都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翻过去了,呵呵。那时候真的是快乐无比啊,每天能玩上一下午的游戏晚上都兴奋的睡不着觉,做梦都是拿着小木棍在砍怪(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高一的时候在游戏里打到了第一把高级武器-裁决,可惜被游戏里的人拿个铜锤和两个猛士手镯给忽悠走了。现在想想还是忍不住自嘲,不过还是很开心的,毕竟还是喜欢当时的自己,只可惜时间就是这么无情,把我们都推着往前走,时间越久脑子里面的东西越多,快乐也越来越难寻找(感慨就到这吧,呵呵)。

浑浑噩噩的到了高三,看见班里的同学都紧张的跟什么似的,我也有了点紧迫感,当高考倒计时100天的牌子挂出来的时候,我老妈找我谈了一次,班主任也找我谈,可能那时候真的是被感动了吧,虽然心里还是每天都想去网吧,但是自己还是忍住了,通过3个月的学习,也许是运气好吧,也许是我还不算笨,最后考上了一所二流大学(其实现在想想那时候上学完全是为了父母,想想我还是很孝顺的,呵呵),闲话说的太多了大家别介意。

上大学之后就更爽了,完全没有人管了。那时候玩游戏绝对是为了娱乐,上大学之后更是没人管的了我了,开始在寝室买了笔记本每天上线PK玩,一年也上不了几堂课,但是我这人记忆力还可以,所以也很少挂科,因为我是这么想的,挂一科就是300多块钱的重修费,300多块钱我能在游戏里买几件好装备(我都佩服我当时的想法!)。

说正事!真正让我在游戏里赚到钱的一次经历是在我上大二的时候,游戏还是传奇世界。

那时候我把笔记本卖了每天都去网吧通宵,白天回寝室睡觉,有一次我在中药店PK,有个人M我说兄弟你是不是开挂了,我说开个毛挂啊,没钱买,他就说我的PK技术不错,要不要和他们一起玩,我说好啊!反正也是打架玩,然后我就去了他们的YY频道,(那时候刚出了YY,原来都用的IT,是叫IT吧?有点忘了)。

从那之后我就成了半职业游戏玩家,每天没白天没黑夜的和他们一起抢BOSS,PK,抢装备,真的好爽,每天都能赚个200多块吧,那叫一满足啊!那时候我一个月的生活费才1200元钱,大概玩了3个多月吧,身体吃不消了,脖子疼,头也晕,我就和我们队长大伟说我得休息了,也该考试了,挂科是让人看不起的。那时候也春心荡漾在追求一个女孩,面子还是要有的,于是我收收心开始学习,可惜还是挂了2科,心里还是挺烦躁的。但是看着卡里有1万多的存款还是弥补了一下。

那之后就不怎么玩游戏了,因为有了女朋友,所以整个大3都在谈恋爱中度过的,也还算挺美好的大学生活吧,呵呵。

转眼就大四了,我觉得一直挺幸运的,工作很好找,而且老板也挺好的,我就带着女朋友去了海边的一个城市工作了。工作了两个月吧,我每月2600工资,她每月2200的工资。虽然够花,但是根本存不下钱。那时候的我就没想好好工作,反而是想起来在学校玩游戏赚钱的经历,于是我就在单位宿舍里安装了一台台式电脑,每天只要有时间就上游戏玩,可是那时候大伟的团队早都散伙了,我也找不到赚钱的方法。后来,就把工作耽误了,女朋友也开始埋怨我不好好工作。我们就吵了一架,分手了。

和女朋友分手后,我辞掉工作,回到了我毕业的城市自己租了个房子,那时候真没钱啊,租完房子还剩下300多块钱。这时候已经是2014年了,我就想着怎么赚钱,后来在游戏里看见有人在禁地地图打精英怪,两个小时一刷,每个怪必出一个箱子一个铁血令,也就是3块钱。实在没办法我就开始守精英怪打,还是白天睡觉晚上打游戏,一天能赚个100来块吧,但是累的要死,每天都腰疼,我开始反省自己,爹妈供我上学都是盼着我有出息,我就混成这样怎么有脸回家?

老妈每次打电话我都会说谎,说现在在工作挺好的,每次打完电话眼泪都在眼圈打转,但是我还真没哭出来过,现在想想当时真的是太惨了。

就在我落魄的时候,我女朋友给我打电话,回到我身边了。我现在还要感谢她没有放弃我,没有放弃当时身无分文,没有一技之长的我。女朋友回来之后我们从新租了房子,我也找了个班上,上了半个月我又上不下去了,那时候开的是周薪,一个星期650块。我他妈真不甘心,这钱就这么难赚!2个星期之后我又辞职了,接着换了2个工作还是都不满意,辞职!(现在想想当时就是太高估自己了,扪心自问,你会啥?都能把自己问蒙圈了,因为真的啥也不会,上大学就是天天上网睡觉,能学个什么!)。

工作换了几个后,我还是下定决心要走职业游戏玩家这条路,我骗了女朋友说去外地一个县城和朋友做生意,在我强烈要求下我们暂时分开了。我在郊区租了个挺便宜的房子,然后开始琢磨怎么在游戏里赚钱,赚更多的钱。

大概到了2014年4月份的时候,我在游戏里认识了一个传奇世界的职业玩家-军哥,和军哥组了个小团队包地图,很成功,虽然每天只能睡4、5个小时,但是真的赚钱,1个半月我就赚到了2万块。

我拿着钱找我女朋友说我的生意很成功要给她买个金项链,她高兴的不得了,但是她还是让我把钱存起来没有乱花。之后我又跟军哥在新区打打宝一个月赚个5、6千吧。再然后游戏越来越变态,赚钱也越来越难,我们就不玩了。这一闲下来钱就花的更快了,每天和朋友吃吃喝喝,攒下的6万多块钱就剩几千了。(所以做职业玩家就是这样,赚钱的时候是挺爽,但是真的不稳定,也攒不下钱。)

转眼就2015年了,我也找不到好的赚钱路子,女朋友知道我把钱都挥霍了很生气,我们又吵了一架,我跟她摊牌了说我是玩游戏赚的钱,一直在骗她,她伤心,分手!分手后我每天都无所事事,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也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没有未来,没有希望,没有阳光,只是浑浑噩噩的度日,浪费青春浪费生命!

一个月之后我打电话给女朋友,互相说了现在的状况,她也很难过,我们见了面,谈了很多,然后又在一起了。(感谢女友陪我走过的路,她不抛弃,也没放弃过我!)

我也开始觉得这样下去我就完了,就在这时我大学一个寝室的哥们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干什么,我说都快饿死了,也没工作,他就给我推荐让我考公务员,他现在虽然工作不高但是福利很好,稳定而且轻松。(我现在真的感谢我这位兄弟)。我想了一下自己26岁了,直奔30的人了,也确实应该稳定稳定了,于是我和女朋友一商量决定一起考公务员。

我又拿出了当年高考时候的拼劲,学了一个月,笔试第一,面试的时候女朋友让我报个面试班,我拿着8千块钱咬咬牙又骗了她一次,我把钱存起来每天自己对着镜子练习,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很幸运的通过面试,考上了公务员,遗憾的是我女朋友没考上。但是她还是很开心,替我开心。

现在是2016年3月1号,我已经工作了半年时间,虽然每个月只有3000块钱的工资,但是心态不一样了,似乎在黑暗中看见了一点亮。

难道我真的把游戏忘了吗?答案是没有,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现在的我依然每天还想着游戏赚钱的事,每天有事没事上游戏官网看看出了什么区?出了什么活动,有时间也会来NBE看看和我有一样经历的兄弟们。

我现在工作很轻松,我开始研究C++,原来就有一些基础,我想如果我拿出高考、公考的劲头的话,学起来还是很容易的,按键精灵这种东西感觉很简单,就像是初中的题一样,C++么确实有点难度,跟大学的课程差不多。我相信我很快就能成功,写出属于自己的内存挂!

虽然写了这么多,但是我知道自己写东西的水平,大家能看懂就行了,这绝对是我个人真实的游戏赚钱经历,希望能有读者的共鸣。毕竟我是个理科生,这没有什么丢人的不是,最后祝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路,不管是游戏工作室,还是现实工作都能顺顺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