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赚钱

别想一步登天,赚钱的游戏需要深度熟悉(上)

玩游戏赚钱 2017-08-29

2014年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到处寻找FZ的我偶尔发现了NBE游戏工作室的殿堂。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也了解了很多网游工作室前辈在游戏这条路上奋斗的艰幸历程,有感而发,今天就聊一聊我自己这些年来,玩游戏到通过游戏赚到网游第一桶金的过程。

做为一个网游工作室来说,我可能连小白的级别都达不到。很多东西都还是一知半解,一直在学习不过没有什么长进,没办法有好多东西不是我想学就能学好的。如果说站在一个纯玩家的角度来说,我认为自己还是基本合格的。

最早接触网游应该是01年,在一个同事的带领下去网吧发现有好多人都在玩一个叫传奇的游戏。相信这个游戏可能也是很多网游大神的处女作,当是感觉很新奇,原来还有这么好玩的东西。在同事的帮助下注册了一个帐号,选择了战士这个角色,玩得很高兴,也是第一次在网吧通宵没有回单位宿舍住宿。不过由于各位原因我的第一次网游之路很快就断了,工作原因调离到了一个偏远的小县城,更可笑的是那个全县只有不到五万人口的小县城竟然连网吧都没有。

那个年代每月拿七八百块的工资想买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无异于痴人说梦。虽然没有游戏玩了,但一直对网游念念不忘。

时间一晃就到了05年,那一年一款很热火的游戏在内地出世了,就是热血江湖。

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算是我玩的第一款网游,由于到了新单位环境很好,自己手里也有了点闲钱,二话不说直接跑到电脑城花6000配了一台大屁股的奔四电脑。几个同事无所事事的时候都在玩热血江湖,在他们的带领下我自然也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那时候整天没日没夜的玩,除了上班就是游戏,甚至于从来没有在凌晨三点前睡过觉。眼睛熬得通红通红的白天光线强了都刺疼,都依然热情不减。

第一次正而八经的玩游戏,给自己的定位就是做一个高端玩家,但从来没有想过通过游戏赚点钱来花。

记得很清楚06年的一天半夜,一个很普通的宝盒。我点开竟然开出了全服第一个Q3耳环,这个当时是了不得的事情。各种土豪也只是听说有价无市的一个东西。那时候玩游戏的我们还都很纯结,把自己当一代大侠了。个人手机号在公会里面都是公开的,不到一个小时手机差点打爆,都是各路土豪打电话来要购买的。

那时候很多人还不会用5173这些网络交易平台,表示可以坐飞机来当面交易的就有好几个。虽然很偶然的一件事但也让我看到了网游的魅力,也能赚到钱。

怀着一代大侠的梦想这个游戏我前前后后玩了有四年时间,也投入进去了差不多十万块钱,而我还只是很普通的一个正常玩家,没有到烧钱的那一步。由此看出网游那个时候的生意真的好做,后来结实的好多干开网游工作室的朋友都说,那个年代真的是躺着都能赚钱。

2009年玩完美国际,这是我玩的第二个网游!

有了玩热血的经验,这个游戏我开始有了在游戏里赚点嫌钱来自给自足的想法。这个游戏跟好多游戏一样装备不是BOSS直接掉,而是副本BOSS掉落材料,玩家收集材料再交给学习了副职业的人来锻造加工。一把极品武器需要的材料是另人发指的,普通玩家不大把砸钱去收集的话可能玩到关服也不可能实现顶武的目标。

花了三个月时间和正常玩家一样没日没夜的了解游戏,熟悉游戏,升级,打本刷材料,抓宝宝,建帮会发展人脉,了解各种各样的赚金币路子,最后确定收极品号自己去副本刷材料做一个材料商,收号大概花了有二万五千块钱的样子,那时候一个好点的号三千块,四个号组个队就能符合输出要求,我八个号在二台电脑上挂机刷本。这个游戏最大的好处就是刷本没有次数限制只要你愿意可以24小时在副本里面不出来,带好开门费用就可以了。

刚开始材料价格很优美,随着对副本的熟悉程度进一步提高,日产出也进一步增加。二个人操作一天的话日收益能达到500块钱,基本上也占了那个服材料市场中高档材料的一半市场。如果运气好能掉落极品材料收益更加要翻倍,那个时候我上班一个月的工资也就三千多块钱,玩游戏能额外每个月收入七八千块钱也很不错了,何况我只是两个人并不是什么大型的游戏工作室。

那时候的游戏工作室在我眼里还是很神秘的,听说过也见过但是没有接触过。由于游戏开服速度太快,玩家流失太多,材料一直在跌价,做了一年多时间就中断了。

总结:一个能赚钱的游戏,还是要对游戏有一个深度的熟悉程度,做个有心人爱钻研,才会有收益。我用的辅助也就是市场上60块钱一个月的辅助基本没有什么功能,好多东西都要靠自己手动去完成,只有一点点去熟悉游戏不断总结经验才能做得,如果光想外挂一开钱就到手还是很困难的。

预告:下一篇讲述我的剑网3经历,一个很多人都在赚钱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