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小城市上个小班,我与网游的美好回忆

心情随笔 2020-07-28

刚入社会那会很迷茫,不知道干啥好,高中毕业就出去打工了,离开父母去远方,根本没有诗一样的浪漫只有社会的残酷和无奈,那时去的昆山在一家小厂干活,工资不高只能温饱,闲的时候咱也没办法,泡妞那是不敢想了(可怜的钱包和呆若木鸡的头脑),只有泡网吧了。

小城市上个小班,我与网游的美好回忆

玩的第一款游戏就是热血江湖,一款伪3d游戏,在2004年的春天着实让我惊艳了一把,就这样一边工作,一边玩热血江湖混日子,感觉这样下去连老婆都找不着,昆山当时网吧一块一个小时就我等屌丝来说还可以消费得起的娱乐场所(多么高大上的名字),当时就是不停地升级啊升级,我玩的刀客,这个好组队,有输出也肉,类似玩现在的战士之类的,不上班上线后就跟游戏里一帮哥们天南海北地打本胡吹,感觉也有那么一点江湖的意思,下线回到现实中感觉像被打回了原型,一地鸡毛啊,这个游戏后来出了bug,能够越级卡怪,不组队就能够快速升级不掉血,官方好长时间也不修复,后来实在受不了只有退游了。

就这样玩了三四年,外面大环境也不是太好,东南亚那边金融危机严重,厂里都没事做了只好回了老家,鬼使神差地开了一个小网吧,从此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

还是太天真了,当时大家的上网积极性还是蛮高的,网吧里玩的最火的游戏是劲舞团和魔域,梦幻西游,当时换键盘那叫一个快,天天网吧里像五金冲压车间一样,你懂的,要说挣钱了吗,告诉大家确实挣了,但是根本不是网费,当时一块一小时,有的网吧还有五毛的,通霄三块,五块的,我的主要来源是充点卡,q币还有各种网游点卡。

那个时候的工作室也不少,我当时接触的一位老是来我们买点卡的小帅哥,他玩的是剑侠情缘这款游戏,这游戏画面那叫一个渣啊,就是这么个不起眼的游戏,他在里面帮人打装备一个暑假在我这冲了100k,他人也聪明,知道我有利润,要走了五个点,当时也是笨啊,从网吧转网游多好,也不用受管理部门的气,所以有时候赚钱真的是选择的问题而不是智力问题,慢慢了网吧也黄了。

年纪大了也不可能打工了,这辈子再也不打工了,就这样玩玩游戏回忆以往的网游日子,在小城市上个小班,老婆孩子热炕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