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玩家

职业玩家游戏搬砖赚钱 严重脱离主流社会

职业玩家 2015-03-26

职业玩家,专家玩家,能在游戏里赚钱,很酷?很牛逼?但你正在失去很多,你知道吗?首先我解释下“搬砖赚钱”的定义,指的是职业玩家或者是有几台电脑的小作坊,依靠出售游戏内物品与游戏币而赚钱谋生的人。那些有规模,机器上百台,并且有员工的人,不算在今天我要谈论的话题范围之内。

2015是新的一年,新常态的一年。机会无处不在。也许你以前以此方式赚到了一笔不小的钱,但这是2015,游戏赚钱暴利时代已过去,为何你还在靠附属在游戏内赚钱呢?

过去我不想谈,那已过去,未来我也不想谈,因为我无法预测。只谈现在,因为它正在你身边发生。让我们来看看如果你继续下去,不做点改变你会失去什么。

1:健康,这一点我不想多说,整天坐着,每天对着屏幕,熬夜,生活不规律,身体严重透支。等你们上了年纪,你们就会“怀念”过去的生活方式了。

2:知识:当你以此谋生的时候,你需要了解游戏的最新消息,逛论坛,看贴吧,上官网,或者上NBE找找灵感。实际上你获得的这一切“知识”对你现实生活中没有一点点用,往严重的说你花了大量的时间得到的这些“知识”妨碍了你获得其他更重要的知识,从而使你得不到更好的工作,更好更有品质的生活,

3:朋友:据我所知,有那么一部分人,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几乎是醒了搬砖,饿了吃饭,累了睡觉。几乎不用与人接触,久而久之,就没有什么朋友了,正所谓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也许有一天你离开了这个行业,你会发现没什么朋友让你“靠”甚至离开一个地方有没人替你送行。

4:发展前景:当你正在游戏里面的“努力”“辛苦”搬砖的时候,一个刚离开这行的人,正在努力学技术,或者被老板骂,当你大骂游戏运营商封你号的时候,一个离开这行很久的人正在利用他所获得的全新知识去争取更美好的生活,游戏打金为什么被称之为“搬砖”呢?

5:社会地位,说句实话,我个人觉得“搬砖赚钱”毫无社会地位,甚至很多“搬砖”者从未想过这个问题。讲个不好笑的笑话。你去见你未来丈母娘,她问,你干什么的?你答:搬砖的。她又问:工地搬砖啊,那很累啊,不过工资高,看新闻说熟手工每天200-300呢?你心里想,同样是搬砖,同样的透支健康,同样加班加点的体力活,哪为什么不真的去搬砖呢?毕竟工资高啊!

靠自己的劳动是件值得称赞的事儿,但我们更应该去不断去学习与接触那些更有意义的工作与事业,也许把游戏“搬砖赚钱”当成一个副职业会更好,把自己的主要精力回归到主流社会,主流价值观上,你真的会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开拓出属于自己的真正可以长期奋斗下去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