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80后大学生的游戏赚钱心酸之路

游戏工作室 2015-03-09

说是游戏赚钱的心酸之路,倒不如说是一篇没地方发泄的诉苦文章,夫妻齐心协力,各种努力,也抵不住游戏公司的无厘头封号。没有任何技能80后的我们,哎!找份工作?孩子的学费都交不起。我只是想在一个游戏工作室从业者多的地方,倾述下此刻的困境后继续努力,生活总得过下去,仅此而已。

2007年大学毕业的时候和女朋友未婚生子,家里不同意,无人际关系无经验还有一身牵挂刚出社会因此而穷困潦倒,左混右混,实在是混的不如人意,一直到2011年10月份,这期间上过班,创过业,很努力了,还是没什么起色。

2011年10月份,接触到了畅游的一款游戏《鹿鼎记》,玩了一段时间,觉得可以靠这个赚点家用,于是开始了游戏赚钱的道路,刚开始和老婆一人玩一个号,说是玩家又不像,说是游戏工作室也不像,反正有的金舍不得搞装备,都拿去卖了,好像刚开始一个月赚了1000,后来2人一琢磨,好像可以搞的样子,于是东借西借,借了5000块钱。

大家不要觉得5000块钱很少,随便就有了,但是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多很多了,孩子由于我家里不同意,老婆妈妈在带,老婆家里有3姊妹,免得姊妹说闲话,每个月再没钱也会给孩子1500生活费。我们是有朋友有亲戚,但是我们怎么会去找他们帮助呢,我这边是因为家里一直不同意我们,所以我不想让他们所认识的人知道我的情况,我老婆那边因为她家里觉得她也丢脸了,除了她妈妈,就算是姊妹之间也很少来往了。

借了5000块买了2台电脑,加起来4台,由于刚接触这行,不知道封号什么的,于是傻傻的一台电脑一队号,结果被封的不要不要的,后来才懂得防封,学会了多开,慢慢的生活条件有所好转,仅仅是有所好转而已,勉强够维持房租生活费,不用再到处借钱了,后来狠心找朋友借了1W,装了2台E3,一台机开35个号刷丹,结果刚买回来开新区,就有大批工作室进入,搞了几个月一算,买了2台机,和以前手动搞的时候,收入差不多了。

刚好那时候剑灵测试到了最后,一个激活码买1年黄钻就可以了,就是开始我自己开始玩一个剑灵号,前期的时候,一个号真心搞不到钱,完全就是玩,靠2台E3挂鹿鼎记维持生计,就这样一直搞了半年,后来剑灵不限号了,于是和老婆开始一人2个号开始了刷本的日子,这时候还没有进入靠剑灵赚钱的阶段,后来鹿鼎记也变了,我搞的项目是刷丹,需要打宝图,搞多的都知道,CH给改的无法刷宝图了,没法干了,本来还有跑商种地,但是这时候的鹿鼎记金价已经崩溃的完全不成样子,新区也是这样,搞一个月赚不到几个钱了。

于是又开始了基本无收入的日子,后来剑灵白雾刷小BOSS打鬼魂石,刚开始10J一个,金价比例是80左右,我和老婆一人一个号每天可以搞500多块钱,这时候我们才算是正式走上靠剑灵赚钱的道路,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基本明白,挂机单机利润很少,我们就4台,根本就没办法挂机,手动才是王道。大家也知道的,一个游戏紧俏的材料也就刚出来的时候,后来这个就不值钱了,后面开白青,我们装备不好,开了白青快1个月,才明白去草原混,于是砸钱买装备,每天500左右的日子又来了。

维持了1个月,首饰不值钱,各种不值钱了,我们又开始刷日常打金,一队号打完日常也可以打100块左右,于是我们开始打2队号,3队号,还在练小号,我们觉得我们是手动的不会封,以为好日子快来了,结果第2,3队号才成形15天就给封了,就在3月4日封10年!蒙了,除了武装号用的钱,更多的是我们的希望,在这一刻彻底消失,为什么手动也会封号。剑灵不是支持一个ID多创建几个角色么。

找客服各种复查,结果连QQ也给封了,我们2个很坚强的人,在这一刻真的迷茫了,手动都封,挂机电脑又不够多,手上就2000块钱了,孩子还在身边读书,租的房子,现在怎么办?

大家肯定会说我们为什么不去上班,我也想去,但是上班2个人能搞多少钱,除掉孩子的费用,一个月没有多余的,我也想找钱多点的,但是怎么找?找到了人家要你么?我也想多几台电脑,可是没有钱怎么加,我和老婆找项目挺努力,可是找到之后根本没有能力去马上实施,等东拼西凑能实施了,行情又不一样了。都说贫贱夫妻百事衰,我相信了。

我都想着去卖肾凑点钱给老婆去做生意了,可是尼玛去哪里卖啊,正规医院不会,连黑商都找不到!TMD我有5W块钱就有机会翻身了,但是去哪里借?我们很努力,过的很艰苦了,互相扶持了8年,结果现在今天,手上2000块钱不到,还欠了我老婆妈妈一堆钱。

我们很坚强,封了可以继续再来,但是无理由的封号,我们对这个游戏没有了信心,想换游戏,没有存款怎么去有适应期,也许现在是最苦的时候,以前我会说熬过去了就会海阔天空,但是熬过去那么多低谷,我真的没有信心了,以前我坚信自己会给自己的家带来好日子,但是我现在愧对他们。

好了,诉苦发泄就这样了,总得活下去是吧?谁让我们选择了这个“痛,并快乐着”的游戏工作室行业捞金赚钱了呢!整理下心情继续努力。剑灵继续练小号的干活,希望上天保佑我们的小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