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赚钱

老A网络赚钱之路四:持之以恒的去创业

网上赚钱 2015-01-29

在网络上混了十几年,悟出了一个很浅显的道理。想赚钱?一时冲动,临时兴起的创业者基本都半途而废,败的一塌糊涂。只有那些持之以恒,坚韧不拔的人,才有可能走向成功之路。因为,只有坚持的够久,才能看到所从事行业的秘密与玄机。

和很多朋友一样,开始上网时痴迷于网络黑客技术,那个时候还不知道360还没出生,更不知道“红衣大炮”为何许人物。人们装完系统,根本就没有打补丁的习惯。网上随便百度一下“黑客论坛”都能找到几款杀伤力很深的“扫肉鸡软件”。3389端口,143,144,145端口等等。只要有时间,“肉鸡”就会源源不断地跳出来。玩了半年时间,感觉到这样拿着别人的软件,别人的“免杀客户端”玩下去,终归是路越走越窄,于是乎下狠心,决定学一门语言,但我没有坚持下来。现在想想,十几年过去了,如果每天坚持学习2小时,现在的我会是什么样子。

趣事:准备学习一门技术,就要先上网查自己想学语言。汇编?都说太难放弃!易语言?中文的,好学,但都说没钱途!按键精灵?上不了台面的东西。C++?恩,不错。都说这个语言给力。好吧,开始学习吧,先不论资质,跟着看了3天的视频,就默默地放弃了,根本没有耐心。(在网上查找想学什么语言,胡乱地幻想学好了能干什么,能赚多少钱,就花了我三天时间,并且是每天只睡4小时的疯狂查找。等到确定下来,开始学习时,每天2小时都学不下去,可笑吧?也就是典型的一时冲动,兴起型,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

游戏工作室找项目也是这样,我以前就说过,如果每天花2个小时去体验一款游戏,我敢打包票说,绝对不会却项目,但创业就是这样,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能坚持下去更是难上加难。

从学习编程语言这件事儿过后,我还断断续续地干过“游戏推广员”,“游戏公司文案”,“淘宝开网店”,“写博客赚钱”等等。全都因为没有一棵持之以恒的创业的心,而慢慢地放弃了。通过这些个工作经验与创业经验的教训,我那棵幻想一夜暴富的思路从我的脑子里移除掉了。我也懂得了成功没有捷径的道理。于是,我决心从我的爱好入手,这样我才有可能坚持下去。大概是在2005年左右,我进入游戏工作室行业,一直坚持到了今天。并且凭借在游戏工作室行业积攒的经验,持之以恒地每天努力一点点,创建了今天的“NBE”。

NBE的今天,也从侧面鞭策我,告诉我:成功的创业,不是每天付出多少,而是坚持每天付出,那怕是每天付出一点点儿。

不了解我的人问我:你现在每天都在干什么呀?了解我的人和我说:用不用这么拼?读过我《老A网络赚钱之路二:让收入来的广泛一点儿》这篇文章的人,肯定也就知道我现在忙些什么了。是的,我就是遵循着“让收入来的广泛一点儿”与“持之以恒的去创业”这2个原则在做着我喜欢的事儿。我的理论是,也许是个错误的理论:我每天坚持抽出2-3小时去养几个我喜欢的创业项目,2-3年后也许有一个会有潜力,我就可以着手去努力了。就算没有潜力,我也深入学习了一个行业,算做是经验的积累吧!(我所养的都是网站与网赚方面的项目,是可以每天花2-3小时打理下的。例如我现在偷偷在养的代练品牌!)

趣事:和朋友喝酒,朋友说:看你做网赚好像很轻松的样子,我也跟你学学吧,能赚到钱吧?我说:恩,还行,对付混被!手头正好有2个点子,要不你来学习操作下,估计也许一年以后,月收入能达到1000块左右。朋友:哎呀我日,一年以后才能赚1000块千,还也许....这一年你想让我饿死啊,在说了,我也没有这个耐性啊。我说:没办法,网络赚钱就这样,难!朋友沉思了下又说到:每天2小时,一年后一月赚一千块,好像也不错,我老婆有这耐心,估计能坚持下去。我说:那我带你老婆一年?朋友没说话........

虽然每天只付出2小时,但需要每天坚持,一年或几年以后还是“有可能”赚到钱,有几个人能做到呢?

网络赚钱就是这么残酷,不但需要知识,智慧,胆识,我认为持之以恒的坚持更为重要。赚钱方法也许很简单,就如我跟朋友说的一样,一个点子,一个行业,只要你能坚持下来,一年或几年以后就可以赚钱。几年时间足以精通一个行业,二八定律,我们也就成为了那赚钱的二成人。每天2小时做一个项目,如果是全职就可以做4-5个项目。应该就有可能达到月入过万了。但又有几人能冒着这风险,几年不赚钱的去坚持呢?

感悟:每天抽出一点点时间,从自己的爱好入手,兼职进入一个行业慢慢发展是个不错的选择。也许在游戏工作室破产之后,这个行业赚的那点我现在看不上的钱,够我温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