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游戏非人生 游戏误人生

心情随笔 2014-01-14

2013年就这样过去了,本来想写个年终工作总结吧,想到最后,还是写个游戏工作室总结吧,毕竟,这一块我要放弃了,真心的,以后,这只会是我的一个副业,或者业余吧。依稀记得,2006年的时候我考上了二本大学,在中学时代,我是个被严加管教的调皮捣蛋的好学生,上了大学之后,脱离了父母姐妹老师的枷锁,我玩疯了,旱冰和游戏充斥了我的生活。

2008年的三月份,我遇到了一款游戏,盛大的星尘传说,那时候只是个孩子,就是玩,还记得我和我宿舍老大玩的特别疯,甚至为了玩游戏,课程都不上了,天天在网吧泡着,那时候根本不懂赚钱,有好多值钱的又都扔了进去,就这样,我度过了大学四年。

2010年临近毕业,我达不到毕业的资格,那时候班里在说毕业答辩什么的,我听着天天就像在煎熬,晚上站在六楼楼顶,总有种跳下去的冲动,感谢我的朋友L,他很好的劝导了我,于是,在5月27号,我离开了学校,在外面当旱冰场教练,一直到年底,后来学做网站设计,之后做阿里巴巴,再后来和朋友一块做淘宝商城,失败,然后又去了淘宝一个公司打工,打算好好学一下这一块。

2011年8月27号,我宿舍老大给我打电话,说,你要真的做淘宝,要不和我一块做游戏吧,这一块咱们在淘宝出货,于是,我打定主意开始做游戏,毕竟,我真的无路可走,没有大学毕业证学位证我都没脸回家,至今爸妈都不知道,我一直在外地,他们也看不到,于是电脑,我有一台,我老大又给我发了一批配件,还记得是AMD445,蓝宝石6750S,继续走星尘,因为以前玩过,所以上手比较快,找了一个比较偏门的副本,79副本,刷的是不亦乐乎。

第一个月赚了1800,正好能养活自己,因为我房租650,水电,还有花销,基本没了,当时感觉,真心不错,我宿舍老大一个月6K以上,于是那时候真心打定了主意要做这一行,也是真心没办法做别的了,又做了两个月,把我另一台电脑也组装了起来,两个电脑,一个月2000多点,可是总是剩不下钱,有女朋友,花销太大了,那时候她还在上学,没办法,我女朋友却有意见,一次次的吵架不让我做,毕竟我没有毕业证她也不知道,所以那时候,除了我宿舍老大,没人能理解我,父母兄弟姐妹都反对,好在我在外地,他们也没法管我,那时候,除了过年,基本上没有回家过,毕竟五一十一是我们最忙的时候。

2012年年初,女朋友和我分手了,心里难受,我退了房子,和我宿舍老大一块住,那时候没了女朋友的精神支柱,我把游戏当成了我的家,天天在游戏,只有那时候我才能感觉到舒服,可是怎么折腾,还是剩不下钱,毕竟电脑太次了,3H8G   2H4G,真心想做的大一点。

12年6月份,我妈给我打电话在电话那边哭了,一直不知道我在干嘛,一直很担心我,我在这边流泪,却无可奈何,最后说我回老家。六月17号,我回家了,回家在家待了半个月,一直想贷款加电脑,可是家里经济情况不好,家里一直不同意,我大姐比较通情达理,说:等你被逼到底,会有办法的。

7月1号,我宿舍老大给我打电话,游戏要开新区了,我着急了,我爸实在没办法,给我贷款了一万,于是,我用两天搞定了电脑,三天搞定了网线,在县城我叔辈弟弟家里开始做游戏,三台电脑,那时候7.4号,于是开始狂做游戏结果,赶上了游戏和谐,悲剧的混了四个月,十一二月份的时候,我去了麻辣江湖,那时候一天有个120-150,还是不错的,准备继续家电脑,结果,游戏开始封号,辅助也不稳定,那时算半手动吧,转眼要过年了,心想过了年再说,那时候我弟媳妇也对我有意见,过了年也想换房子了,可是没有资金。

转眼过了年,13年年初,我办了一张信用卡,1.4w,我全部套出,租了一套房子,然后加了三台电脑,一台旧电脑给家里了,准备大张旗鼓的开始干,结果麻辣江湖悲剧,于是再次到了没项目的时候,一股脑的一直测试游戏,于是稀里糊涂的开始走游戏,圣斗士星矢做了一个周,除了外挂钱赚回来了,大批量封号,然后晴空物语,征途2s结果电脑太少没法做,零纪元,零世界,九阴真经,新征途,那时候贷款快到期了,越到期,心里越着急,到最后没办法,借了我哥5K,然后借了朋友5K,准备转手再贷出来,死活好不容易让老爷子再给我贷款了2w,准备加5台E3,结果,还信用卡,还我朋友我哥的钱,到最后只剩下4K多,加了些配件,也没多少了,然后笑傲江湖,坑爹的,我开始做,基本统统被杀,辅助钱扔了一堆,想死的心都有,一次近2K的辅助啊,真心想说一句,麻痹啊,我的钱啊!(此处应该是哭的表情!)。

2013年,全国的游戏工作室有了NBE的指挥,出钱路线思路一切相当明朗,更多的工作室只要照着技术攻略去操作就行了,冲锋号一吹,所有的游戏犹如蝗虫群飞过,尸骨无存,大多的游戏工作室也如丧尸一般,全部无头脑的去了,我也成了丧尸中的一员,笑傲江湖  斗战神 等等!我已经忘记了有哪些游戏,真心想起来就是心痛,钱啊,去快了还好,能喝点肉。去慢了,游戏各种和谐,连骨头都啃不到。那真是一个,去他大爷的啊,我不敢说是NBE的错,但是NBEGame,你们想想,其实你们也促进了很多游戏的灭亡,你们加快了新手入行的速度,加快了可赚钱项目的快速透明化。但,也促使了很多游戏工作室的倒闭,这个你们要仔细想想,你们的初衷是好的,但是结果,我想!如果时光能倒流,真的在2013年没有NBE的崛起,中国的游戏市场绝对比现在乐观。哎,但是!现在很多人已经不在乎了,聪明的人才能看到你们的好处。聪明的人才能在你们带领的大众思维下逆向存活。

言归正传,11月份,我意识到不能再走游戏工作室的现在的通用路径,只好剑走偏锋,每天去NBE网站分析大众的走向,最后得出,NBE不染指网易的游戏,那我就走网易的,转手去走网易的藏地传奇,一个在测试的游戏,路线简单,一个服务器发了10w激活码,还算是一个火热,不管咋说,双机器手动8个小时还是有100-150的利润,我已经很满意了,做了一个月,因为市场需求越来越少,却没有新区,玩家流失的也越来越厉害,网易的更新越来越快,真心有点悲剧了,因为贷款只有半年,还有各种的舆论压力,压力越来越大,天天晚上睡不好觉,噩梦连连,盗汗,甚至闭上眼都是噩梦,很多时候醒了睁大双眼,一闭上就是噩梦,直接拿烟头按在自己胳膊上,让自己保持清醒,真心感觉生不如死,那种感觉不知道谁能懂?

2013年终于结束了,自己突然间醒了,熬过了最难过的时候,突然不做恶梦了,很淡定的借了1w多给老爷子还贷款,遇到难事心里紧张害怕的时候总是拍拍自己的胸口,对自己说一句:一切安好,一切安好。虽然不能解决问题,却能让我的心不再害怕,有勇气去面对了,自己的电脑,送给了我哥一台,还有我借钱的两个朋友,一人一台,自己还有三台,虽然不是什么好电脑4H8G,总比他们的好很多,该出去找工作了,也该让自己定定性,游戏我不在奢求辅助,只希望我以后下班之后,这个当一个额外的收入,能赚点赚点,但不会是我的主业,该好好走自己的路了。

游戏工作室给我带了很多,让我明白了一个简单的经济市场构架和关系,让我明白经商的道理,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还有电脑,电子商务的很多知识,让我对赚钱这个东西看的很远,让我对游戏不再有玩的乐趣,不会对游戏上瘾(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现在看到任何一款游戏习惯性的找它的出钱路线和练级路线)虽然我花了三年的时间学到了这些,但是值得,虽然我少了很多现实的人际关系,少了很多与家人相处的机会,少了很多身体健康,但是现在还不晚,我还年轻,虽然我已经26岁了。

年后我会找个工作,闲暇的时间我会找个手动游戏慢慢做着,赚点小钱,或者去学习一门技能,更主要的我要把我电商这一块继续做起来,马上要过年了,这也算我的年终总结吧。

Ps:送给新进入游戏工作室行业的新手,这是一个行业,但是千万不要以为机器越多越赚钱,这个行业能赚钱!但是不赚钱概率更大!如果你认为你能赚钱,那你就想一下,你有什么优势能让你赚钱?对游戏熟悉?还是你会写辅助?还是你电脑是免费的?电费网费免费的?
房租免费的?如果都没有,那你凭什么做这个行业?不要说你是游戏天才,那你应该去开发游戏,仅个人观点。

游戏工作室误人生啊,一误就是三四年。三四年,你们有时间去耽搁不?三四年大学都能毕业了!何况一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