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浅谈网络游戏赚钱 弱肉强食的世界

游戏工作室 2015-04-22

有些人会摸不到头脑,我为什么要写这个标题?其实也没什么复杂的,我想说的意思就是如今的游戏工作室,也是适着生存弱肉强食的世界,不是几年前遍地是黄金,躺着赚钱的时代了!我经常说,有赔有赚很正常,最初只是安慰我自己的话语,现在想起来,这句话说的一点问题都没有!

互联网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成就了很多富豪,全世界都依靠互联网迅速发展,但是如今,已经今非昔比,互联网也成为了一个弱肉强食的战场,包括我们的游戏工作室行业!

下面来简单分析一下游戏工作室的起源与发展:

从2000年间开始,全国各地就涌现出少量的游戏工作室,那个时候应该是黄金期有手动的,有牛人也在开发软件,但是都没有现在这么发达,这么方便。那时候的辅助最多给你一个功能,自动打怪或者自动任务,而且没有自动登录,你还买不到,因为没有通过网络推广,基本都是本地或者区域代理商手动游戏工作室。

一个人一天能产出200-300的利润,那个年代一张100元都不少了。然后就开始迅速传播,各地游戏工作室纷起,成就了辉煌的网游工作室大军。但是,真正辉煌的也就那几年,恍惚计算一下,2013年以前游戏工作室都特别好做,百分之八十都能捞到不少!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此行业!导致如今,TX偌大的游戏公司,都开始重视起来了,甚至是利用!

那么问题来了,人多了,自然钱就少了!浑水摸鱼的作者,代理,骗子也就多了,危机感也就来了。现在人人自危,还会坚持多久,我也想过这个问题!但是一瞬间就打消了念头。因为这很正常,每个行业都会有饱和期,餐饮, 服饰, 房地产,各行各业都有饱和,但是一样有人能做下去。所以我觉得,越是这种时候,自己的能力、经验、技能、人脉更需要你花精力去巩固!如果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热里,思考该不该继续的话。那你就彻底输了。

言归正传,说起现在的游戏市场。火热的游戏,大批游戏工作室涌入,导致各种不稳定,金价,封号种种原因会让很多人头疼。你可以选择回避这种游戏,相当于回避风险,但是回避风险的同时,你也回避了高额的利润  风险与收获永远是相等的!

去做冷门项目?经验呢,如果人人都能做,那就不是冷门了,看到这里你也许想过没有出路了其实不然,热门游戏,虽然人多,但是自古有句话叫:乱世出英雄,逆境出人才!我往往会看到一些火爆游戏项目,大家都头破血流的同时会有少部分人赚的盘满钵满!

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且不说能力的问题,马云成为中国首富的时候 ,脚下踩着多少人的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