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一个曾经的辅助代理商对游戏工作室从业者的吐槽

心情随笔 2013-10-27

兄弟我曾经做过一段时间外服游戏辅助的代理商,正是这个经历让我对游戏工作室从业人员有了很多了解,下面就简单谈谈我的感受:

一、那些“唐僧”式的买家:有些做游戏工作室的来咨询辅助(尤其是新手),很多甚至是第一次听说这个游戏,都不去去试玩下,就直接问利润、出金方案,甚至问这个游戏怎么注册、怎么玩(因为是外服游戏),还问包不包收货。。。现在有这么多的游戏资讯站,对外服有很多翻译什么的,为什么不去看看呢?既然都没试玩过你就想买挂?说实话很多游戏用同样的辅助,利润差别甚至有几倍之多,我见过很多案例了,关键还是用挂的人,竟然还问利润多少,我说单机10000你信么?还问带不带队,我擦,我只是个卖辅助的,还带队?那我自己去挂机好了,现在谁买不起几台机器啊?我说带队然后忽悠你买你就开心了?说实话很多东西都是要自己动手的,那些所谓的带队做项目的你都信,我也不说什么了,这年头谁买不起几台机器,既然有辅助,有机器,有方案人家自己不赚干嘛要带着你赚钱,他是做慈善的么?说实话比价器什么的外服出货渠道大把,你还问我收不收货,我要是能做收货商还卖毛的辅助!碰到这样的我一般都会告诉他实话,让他自己先去玩玩游戏,多打听下再决定(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毕竟奸商还是不少的)。说实话你买我的辅助,我也希望你能多赚钱,赚了钱再买是不是?

二、那些无理取闹的买家:在发布辅助的时候,为了让大家都能顺利的使用,我们一般都会做视频教程,附带图文并茂的文档教程,还会远程教学,我曾今也找过几个不玩游戏的人看我们自己做的视频和文档,他们看了都会用我们的辅助了,我才发布出去。毕竟不可能做到24小时有人在线客服,利润不允许。于是经常会在群里碰到一些玩家在喊什么辅助有问题了,没人管啦什么的,吓我一跳。然后我就赶紧Q他,问他出什么问题了(毕竟我们都是经常测试的,一般没什么问题才会发布),等他单独Q你的时候就闭口不谈在这些了,而是改问你外挂怎么用这些问题。。。再一问,我操!原来是刚买了辅助不会用!!!难道你看下视频,看下文档会累死么?群共享、外挂文件夹里么多的说明什么的,一看就懂,非要来问我。好吧,你来问也没什么错,售后我也要做好,但是你在群里乱喊外挂出BUG了什么的,你这是什么意思?就是为了引起我注意?你直接喊外挂怎么用我也会找你,你这样做会给别人带来很多麻烦知道么,给那些还在考虑要不要买我们辅助的人看到了还以为我们辅助真有大问题,人家怎么买?你满意了却砸了我的招牌,你就开心了?损人利己的人还真不少!

三、那些大爷买家:辅助这东西多多少少都会有些问题,毕竟是在人家游戏上做手脚。有了问题我们也尽快向制作团队反应,一般他们也会尽快处理解决,毕竟大家都想赚钱嘛。但是很多问题不是能轻易解决的,碰到这样的问题我们一般都不会回避,有什么说什么嘛。可是很多人就会再群里起哄,说实话你花了钱就是大爷,我们也不说什么,但是凡事总有个度,有的人甚至到了人身攻击的地步了就太过份了!我最讨厌这种人,毕竟和气生财,你觉得有问题我们在改进,你觉得不好用下次就别买了,还没用完的你先解绑,等我们解决了问题再用嘛(貌似不退款是个默认的行规,我们也曾经想过搞个不满意退款制度,但是怕被同行围堵,而且具体操作起来问题也太多,就没搞)。你天天在群里冷嘲热讽甚至骂街就能解决问题了?你就能赚到钱了?这种时候竞争对手的各种托也会趁机出来火上浇油,总之越闹越乱。说实话大家都是混口饭吃,都不容易,毕竟我只是代理,辅助不是我写的,我只能尽量跟制作团队沟通,你吃了我也没用,大家都是赚个辛苦钱何必呢?你每年交那么多税给ZF,出个事还不是屁都不敢放一个,在我这花个几百块就来充大爷了?

四、同行之间的恶意竞争:说实话大家都是混口饭吃,现在这行不好做,我们还是很想搞得正规一些,大家能有良性的互动,共同发财嘛(至于那些垃圾骗子代理我也没辙)。但是很多人的心态很有问题,有次我去别的群宣传下新出的辅助,就因为广告里点名不要安装杀毒软件或者设置信任,就有人出来冷嘲热讽的说“你们这是什么毒?都不能装杀软”。老子当时就回他一句“现在有的SB自己没能力赚钱,看别人做出点东西就眼红了!”,顿时那小子就萎了,还想骂我,群主看不下去了说“算了,人家宣传辅助又没碍你什么事,再说杀软将辅助误报病毒这个是常见的,很正常”。甚至有的辅助为了打击比他们后出来的新辅助,会DDOS攻击我们,总之一个乱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