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从两个不同的方面去理解游戏辅助与插件

心情随笔 2014-09-19

从法律方面去看,官方不认可的程序,通通是辅助。你使用了这种程序,根据用户协议,官方就有权利封你——暂时没有封你,并不代表官方认可你,就好像你偷东西没被抓到,不代表你不犯法,一个道理。如果你连这最基本的问题都分辨不清,你应该回去读小学。

从道德方面去看,我个人觉得,符合游戏基本规则的程序,不能算是辅助。比如数据统计插件,比如按键精灵。这类程序并未改变游戏本身的规则,只是赋予了玩家一种达到理论上的极限的能力,如果因此造成游戏的不平衡,只能说是游戏设计上的问题。而相对的,改变游戏基本规则的程序,就属于辅助。比如上天下地,比如瞬移等等。但是,我知道,我个人感觉是啥,只对我个人有意义。

玩家,自己心里有杆秤,遵循一个道德标准,我觉得无可厚非。但是,玩家不能用自己心里的道德标准去强求法律层面的客观性。你签署了协议,你应该遵守协议,你是一个人,没人能强迫你干什么事情,但是,你干了不该干的事情,你就会被惩罚,这应该是幼儿园课程吧?

所以,很可能存在一个这样的程序,你认为它不是辅助,大多数玩家也认为它不是辅助,但营运商因为你使用它而把你封了,这很正常也很符合契约精神,请不要哭天喊地的叫冤。

按键精灵从道德上讲有作弊的嫌疑,已经算辅助了。现在按键精灵的功能很强大,我都不清楚里面会有什么东西,但按照我几年前的理解,按键精灵和拿个东西压键盘是一个原理。

我个人理解,只要一个正常玩家能做到的东西,用按键精灵去代替我就不认为有问题。你根本分辨不出来我是在用第三方软件还是在自己玩。就好比有人能48小时挖矿,你吹啊?但如果他潜地挖矿,那就是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