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百科

80后的《魔兽世界》艾泽拉斯青春记忆

游戏百科 2022-02-28

我是80后,最喜欢的游戏当属《魔兽世界》。

80后的《魔兽世界》艾泽拉斯青春记忆

要知道接触《魔兽世界》之前,我玩的全是暗黑破坏神2、大航海时代、帝国时代、太阁立志传这样的游戏。

第一次进入魔兽世界,无比震撼啊,简直不敢相信眼前所见,游戏还可以是这样?!

当年的《魔兽世界》可是一款划时代的网游,它的3d模型、逼真的场景、巨大的地图、感人至深的剧情、波澜壮阔的史诗任务,一下就令我沉浸其中,不可自拔。

第一个职业,玩的是暗夜精灵猎人,猎人玩到十来级,不知道要驯服宝宝,打熊怪那个难受。熊怪快死了就叫援兵,我的小猎人死了不知道多少次,把我折磨崩溃了。

然后就去玩人类zs了,没想到掉进另一个无底深坑,没钱没装备,攻击特别低,还腿短跑不掉。

西部荒野鱼人、豺狼人一群一群的,擅长逃跑、群殴;湖畔镇石后三兄弟、兽人精英任务虐我千百遍;夜色镇阴森恐怖,到处是骷髅怪,配上那个低沉音乐,真是吓得我不要不要的。

第一次获得绿装,第一次野外pk,第一次下战场,第一次决斗,第一次下副本,第一次在拍卖行赚到……都带给我无与伦比的新鲜刺激感。

没钱学技能、没装备,听说卖美味风蛇赚钱,十多级的小zs就从湖畔镇拖尸去荆棘谷藏宝海湾。

路上只要碰到猎豹、猛虎、鱼人、地精、猩猩,那肯定是死,死了几十次,终于坐船去贫瘠之地。

打了几个小时的野猪人,才打到食谱,然后去钓鱼发现技能不够,空欢喜一场。跑去练钓鱼,钓到鱼,发现烹饪点数不够,又去练烹饪,最终靠美味风蛇赚到了钱,虽然折腾,但那时候真是开心。

玩过zs,又玩了fs、lr、dz、ss、xd等职业,我就觉得战士真是太苦逼了,可是战士还是成了我的主号,下战场、打副本不亦乐乎。

后来因为忙于工作和家庭,带着遗憾和不舍,我的战士在湖畔镇下线,退出了《魔兽世界》。

于我而言,《魔兽世界》就是我的青春回忆,那是另一个世界,另一段人生体验。等我闲下来,如果它还在,我会再度征战艾泽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