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大学生奋斗游戏工作室 请务必远离赌博

心情随笔 2014-07-24

东莞归来的这一单生意,给我争取了极大的储备,让我花到至今都能留有积蓄。确实是马无夜草不肥,人无横财不富。赚了大钱自然就不愿意回去赚小钱,就像我前文说的,人都是愿意走捷径,当发现各种捷径都走不通的时候才会去考虑最难走的路,譬如我,现在年龄还小还是想找项目做,实在做不出什么,择机还是去考公务员,这是真心话,当你求不到别的的时候,就求稳定吧。如果你一毕业就求稳定,你真是白活了。

这单生意做完之后,一直想着和梦幻君出去玩一下,目的地定在泰国,当时查了很多攻略,也做好了准备,回家办了护照,找旅行社办了签证。就在订机票的时候。梦幻君掉链子了。他说他不想去了,还是游戏要紧,帮派什么的还要继续搞,脱不开身。我真心觉得他走火入魔了。就是吃苦的命。没办法,最后我也没去成。听说以后要是再想去签证会有麻烦。回到工作室老老实实继续想项目。

苦思冥想了很久,也没找到一个好项目。。无意中在一个QQ群发现了比特币这个项目。比特币今年挺火的,最高峰翻了几十倍,我估计大家也都了解,不懂得可以百度一下,现在这个项目已经和我接触到的时候不一样了,我那时候比特币六七美元一个,涨跌非常有限,没有矿机,只有普通电脑在挖矿,而且价格真的是和挖矿的算力在变动。现在比特币已经是和股票一样的炒作工具,随时等待接盘侠进去。

我当时工作室的显卡特别好,5850,相对低的功耗和相对高的产出,当时在论坛上和QQ群经过多方打听,计算了一下我工作室的情况,如果币值不跌的情况下,一台机子一天可以挖大概人民币不到20块钱,电费是12块钱左右,一台机子挂一天可以赚5-8元。30台机子就是150-240元每天。当时觉得这个项目可以做,就挂了起来。

挂了大概三个月,整体算了下赚了大概一万五,妈蛋当时没有屯下来,都是每两周卖一次,全部卖掉了,要是屯到今年年初。我估计我可以开兰博基尼了。

比特币的项目没什么好说的,是我最不操心的项目,插着电在那里挂机就好了。其实我最喜欢这样的项目,当时没有继续做是觉得没什么意思,想做更赚钱的,但其实应该坚持做下来,我现在最盼望的就是一个和这个差不多的项目,不需要操心,每天开机挂着就行,这是最佳的方式了,可惜,现在确实没这样的项目了。

这几天比较乱,游戏工作室要卖,已经想好了,现在30台的使用率根本上不去,打算彻底卖了,然后弄三台高配,其实高配的三台上AION这样的游戏十开压力不大,休闲游戏可以二三十开,所以科技在发展,工作室现在真的没必要搞好几十台机子了,时代不同了,重要的是好项目,而且多开未必意味着赚钱,最明显的一点梦幻君最近多开梦幻已经被封了很多号了,没开辅助,就是纯粹开了几十个号,被关苦行了,厂商现在是无条件的限制工作室发展啊。不过也好,开一大堆号操作起来太累。

其实楼主还没讲的事情已经不多了,有些是不愿意讲的,男人嘛,都怕提自己的糗事,我也不例外,楼主见不得人的事情也干了不少,丢人的丢脸的也干了不少,能多写就尽量多写点,有些心里过不去的坎就还是不写了。这几天集中说说楼主走弯路的一些事。

中国有个词语叫“无事生非”,哥现在一直认为这四个字放之四海皆准,当一个人无所事事的时候,基本就要犯错误了,所以我劝大家都尽量把自己生活搞充实点,等你闲下来我觉得是要出事的,这个社会陷阱太多诱惑太多了。尤其是当你赚了点小钱的时候,就更不能没事做了,到时候没事做,真的会无事生非,哥就是个典型例子。那年哥赚了点小钱,手头也没什么项目,每天就炒股散步踢球什么的,主要哥也没谈恋爱,生活也比较单调,男人的恶习哥基本不沾,抽烟喝酒都不会,说起来也是个乏味的人,不过最后还是出事了。

哥每次是去旁边的一所高校踢球,那边有几个三十岁左右的人每天下午会在那踢球,我也是一次没事做去看球然后被他们叫上一起踢的,每次完了我会给他们买点茶水什么的,反正大家一起玩,累了各回各家,其实这样也好。慢慢的玩久了大概都知道底细了,他们只知道我是搞游戏赚钱的,也不知道我过多的底细,他们的背景我也是大概了解,有一半都是附近城中村拆迁之后拿到钱的暴发户,也是闲的没事做,还有几个是附近国家电网的员工,也是每天闲的没事做,于是一大群没事做的人每天就在这踢球。
 
久而久之,和其中几个关系就走的近了一些,有一个叫俊哥的,比我大几岁,家里是附近城中村拆迁的,算个暴发户吧,人非常不错,典型的武汉人心直口快,我比较喜欢这种性格,不爽了就骂人,也不往心里去,俊哥也是玩网游的,龙之谷什么的,大家在一起比较有的谈。

后来哥经常在他面前说,无聊啊,没事做,晚上回去不知道干啥。这尼玛真的是无事生非,后来他说有个好玩的地方,地下赌场,有机会带我去玩一把。说实话哥吃喝嫖赌基本就沾一个赌字,以前在电玩城也输了不少,不过还是可控范围内,自己在AION也做过赌场,心里对赌这个字比较有瘾,于是哥对这个比较感兴趣,当时就和俊哥说,有时间带我去玩玩。

终于有一天俊哥带我去了。晚上十点多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哪说来接我,俊哥自己有车,其实在武汉俊哥这种拆迁之后暴富的人非常多,以前都是周边的农民,赶上好时候了一次捞了千八百万,无所事事的这种人,大部分都拿钱去赌了,俊哥带我到了一幢楼,外面写着台球棋牌,走上去,顶层外面有几个人把手,估计俊哥是常客,那几个人还给他递烟,然后就进去了,里面屋子有四张台子,我看好多人在那玩,旁边还有几个小屋,门都关着,估计是大客户之类的吧。

俊哥给我介绍了一下规则,很简单,就是掷骰子,可以自己带骰子过去,不过对方要检查一下,掷骰子也是一桌上谁压得多谁来掷,可以押大中小,1-2小,3-4中,5-6大。押一反三。上桌抽50块钱上桌费,别的就没别的了。里面可以打电话叫任何东西,吃的喝的,包括XJ。

其实这样的赌场在武汉有非常多,因为好多暴富起来的人没得做,形成了这个市场,而且公平透明,没有老千,赚的是心理,他知道你赢了还会再来,输了还想追本,大部分人都是这么死掉的,赌博其实就是瘾,戒不掉的,哪怕赔率开得再高,大部分人也只有赔钱的结局,就是因为心理戒不掉,赚了钱你挪不开腿.......唉!

闲言少叙。哥当时就迷上这个了,开始的想法是没得做,每天拿点小钱过来玩玩,输了就当消磨时间了,赢了更好。不过这种想法很幼稚。开始几天还行,输了就弄杯饮料喝了走人,赢了就继续玩一会,有时候也有赢得多的,赢两三千的时候也有,总体来说还是小赚一点。。其实我发现赌的人,开始一般都能赚点,这不是庄家出千,是真的,不知道为啥,反正你不管去哪玩,开始放佛都能赚点,越到后面越是赔钱。这差不多成定律了。

赢了钱就叫上梦幻君和俊哥一起去吃宵夜,吃到三四点钟回家睡觉。俊哥一直劝我,说差不多就收手吧,是在没得干买个游戏机在家玩。。我说我本身工作就是做游戏行业的,我根本不想玩游戏。俊哥说他自己都输了二十多万了,现在都是小玩,不敢乱搞了,他说玩久了必然输。久赌必输确实是真理。。我当时意气风发也没认真想过他说的话。
 
哥觉得这辈子最对不起梦幻君的一件事就是让他知道了我在搞这个。然后梦幻君也加入了。然后事情就像你们想的那样。我们开始输钱了。开始输了觉得是庄家在出千。第二天去自己买了个骰子,晚上去了,第一盘直接下个重注,比桌上别人都重,然后要求用自己的骰子自己来掷。。庄家检查无误表示可以。结果,连输三把。当时要是退了就算了。第二天还是去了。

就这样三番五次之后,算了算,我和梦幻君一共输了四五万了,当时其实收手也来得及,四五万基本不伤元气,我和梦幻君都小有积蓄,那几天没见俊哥,俊哥半夜专门给我打电话,说听我朋友说你带着你兄弟输了不少,别玩了,妈的再玩我动真格的了,你这样搞下去反正也是死,我不如提前给你个痛快……唉。当时真的是走火入魔了,俊哥说了那么多,我和梦幻君也没听进去。

最后一次是个下雨的晚上,和梦幻君进去一人输了一万。本来打算收手,梦幻君和我说,再搞一把,不管输赢就这个晚上解决了,以后再也不来了。然后和他出去,打车到ATM机取款,又回去。结果还是输了。最后总体算下来,我输了四万多,梦幻君输了七万多,加起来够买辆车了。

第二天俊哥知道了,约我和梦幻君见面,一见面就拿出一个袋子,说里面有五万,是我带你来这的,妈的出事要负责。我说别这样,这点钱我还能赚回来,不算什么大事。后来没要这个钱,不过也算交了俊哥这个朋友。比较悲惨的一件事是今年春节的时候俊哥又输了二十万。赌博真的是瘾,戒不掉啊,都是教育别人的时候会说,到自己了就完蛋了。

这算是哥走的比较大的一个弯路,如果当时控制不好,不知道是什么后果,哥现在不参与这个了,不过毒瘾难戒,没事还是会去买下足球什么的。这次走弯路虽然没有大伤元气,不过赔钱之后心态变了很多,有点急躁,直接导致后面又出事了。

哥要重申一个观点,搞网游不算创业,搞网游顶多算糊口,不过你搞得好点肯定比打工赚得多,失败的例子非常多,但是别忘了不管你从事什么行业,失败的人肯定是多余成功的人。

哥身边有两个十分励志的例子,哥觉得完全没有模仿的可能性,但是不妨说来让大家感受下。哥的一个高中同学,三流大专的,大二就出来混了,去电脑城找人办了一笔分期付款,说是买电脑其实没买,拿着这笔贷款去买了五个140+的梦幻西游号,自己搞了一年,等第三年别人毕业的时候差不多都等于失业了,有工作的也就赚个两三千,毕竟三流大专加上专业也不好,但是这哥们不仅还了贷款,每个月还赚的比那些打工的多。

第二个是个发小,大学也是考的大专,在青岛那边,学校老师基本都是韩国留学的托,把他们班一半的人都忽悠到韩国的三流大学去留学了,我这朋友家里一贫如洗哪有钱留学啊,但是留在国内又觉得没前途,大学每天去酒吧打工攒了一万多,跟家里拿了点,跟朋友借了点,算是凑了四万就去了韩国了,在韩国那边没日没夜的干活,身兼数职,每天自己煮清水面条吃,后来除了打工又搞中介介绍人过去留学,给留学生介绍房子什么的,五六年过去了现在找了个韩国的女朋友,在那边也扎下根了,下一步就打算申请入籍了,想来哥真的觉得惭愧。

哥举这两个例子不是说让大家去走这样的路,那是误导你们误入歧途,这种路走出来的人就那么几个,栽进去的人成千上万,哥只是说这年代拼能力你没能力,拼钱你没钱,拼爹你更没爹,你要是还没点魄力,每天就守着铁饭碗拿着千把块钱的工资混吃等死,你觉得活着还有意义嘛?

不过自己单干风险相当大,尤其是在陌生的大城市,要是没几个朋友,确实站不住脚,哥等讲讲哥的一次危险经历,那次要是没人帮忙哥估计惨了。

哥刚把工作室的机子订出去了,价位还凑合吧,3300/台,电脑城的拿走了随便整整,九月份开学卖给大学生估计能赚一笔,我这边全下来拿10万,两人分,一人五万。哥暂时不打算去武汉了,主要是各方面支出略高,打算等新平台出来的时候,弄3-4台高配机,找个光纤便宜的附近的小城市,继续弄游戏,然后择机还是找别的项目做,唉,争取30岁之前能有所起色吧,别再做屌丝了!

哥今天再说一件大事,这件大事讲完,哥身上貌似就没什么太大的事情了,然后择点小事随便讲讲,也差不多就完结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说个差不多就行了,希望大家不要总看故事,更多的是有点启发,别再做打游戏的屌丝,别再没前途,如果哪怕只有那么一两个人看完了去想想怎么奋斗赚钱,哥都很欣慰。

故事继续,赌博输了点钱之后,哥有点急了,想找个赚钱的大项目再捞一把,哥很自然的想到邓超哥,在ICQ上给他留言,从来没回过,Gmail也一样不回。哥觉得这是哥最后的稻草,联系上这个人,随便接个活估计赚个几万补补血不是大问题,哥于是决定二下东莞,面见邓超哥。

说走就走,买了车票打算去东莞,这次不同的是梦幻君也要和我一起去。于是一起来到东莞,闲言少叙,到了东莞直奔邓超哥工作室,到了那边没想到人去楼空,早就变了房客,找人打听房东的电话,好不容易打听到了,打电话过去问房东以前租客的电话,房东开始不愿意说,在哥的再三哀求下,房东终于说了一个号码,打过去是空号。唉。哥该想到的,邓超哥这种捞偏的人,绝对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这辈子没第二次见面的机会了。

相关阅读:

大学生奋斗游戏工作室 虚拟现实结合

大学生奋斗游戏工作室 初偿创业艰辛

大学生奋斗游戏工作室 进军灰色产业

大学生奋斗游戏工作室 给年轻人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