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游戏工作室老司机:一台电脑起家打游戏赚钱

游戏工作室 2017-01-06

本人纯游戏屌丝一名,草根辅助作者,就喜欢打游戏赚钱的那种感觉,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游戏工作室,无论有事还是没事每天都会来专业玩家网看看。2017年了,很多都在迷茫中,小弟自认为是一个辅助作者圈与游戏工作室经验都比较丰富的过来人,就简单总结一下我这几年的经验,讲讲我是如何从一台电脑发展起来的。

2009-2010年的时候,在电脑城做了一年,自我感觉硬件诊断和维修已经很厉害了,可惜工资每个月才500元,只能辞职回家。没工作回家在家懒散的过着,爹妈看不过去,于是就和老妈打了个赌,说一星期后的生日上,打游戏赚500块钱就让我继续在家呆着,于是就这么进坑了!

人生中的第一台机器

当时也只会玩武林外传,于是就进去寻思着赚钱,那个年代人都比较单纯,遇到了个在家兼职的大叔,于是就开始代练之路,辛辛苦苦手动做任务,冲到90级,按照别人说的,喊世界带老板呗...还遇到个很土豪的老板帮他收集装备...于是第一周赚了700元...

重点: 最开始最难的,觉得手动利润比较高,新游戏工作室起家比较稳。

从1台电脑加到3台

玩游戏真的可以赚钱,然后在家人支持下,第二周就帮我加了2台机器,按照师傅教的,去淘宝搜武林外传辅助,买了个自动打怪补血的挂,就把3台机器全力开启,第一个月就搞了2700元,稳稳当当的做了3个月,寻思着是否继续加大规模...于是就加了第四台机器。

重点:游戏工作室的第一个阶段,手动转自动化,建议辅助比较便宜,我当时算是用的玩家挂。

从4台电脑发展到12台

2010年过完年,大概在11年3月份左右,遇到个好项目。地下城与勇士(DNF)全屏秒杀,自动上下号,自动8角色刷塔等等,非常的暴利,非常赚钱。大概一台机器一天能有400块钱,郁闷的是,刚挂上11天,妈蛋作者跑了,估计也是腾讯在抓。反正后面就又做了好多个游戏项目,什么传奇3打矿洞赚钱啊,r2打钢铁套啊,在来就是诛仙等等游戏,反正这个过程找了同事借了一万块钱,加到了8台机器。

做了无数款游戏,终于有一天遇到了个好项目,是一个对战游戏遇到了个同行,一起天天5v5打的..和lol差不多的....他偶然丢了个项目给我,然后我试了一试,一个月就赚了400块钱,真他娘的低!然后,自己按照他说的,等级挂起来在投钱配装备,一下子一台机器800元一个月。

就这样,我的8台机器又一次开启,慢慢的收入就从3500左右,跳到8台的5000多元,看手里有闲钱就2台2台,然后大概在1月份快过年的那个月赚了1.3W元,大概就在12台维持着,因为我家电线只能支持这么大了....

重点:机器开始越来越多了,人也开始越来越懒了,第一优先保证机器正常运行,稳定才是赚钱,不稳定是吃灰(这时候不停的试项目,储备项目遇到好的吃几年)

放弃手上的,跑外地当项目主管

当时这个项目比较稳定,但是感觉收益慢慢降到12台7200左右的纯利润,感觉不够多!于是没事和以前一个武林外传的同行聊了下,结果他是个富二代,于是就谈了下项目,他说你来呗,我把车费打你,结果就这样踏上了征程....

当时来的时候,丢了100台E3,给我测试,一个月后渐渐稳定,能看出收益,加上我卖给他的那批号也挺保持利润的。那时候100台一个月差不多10W左右收益,于是全区全服计划就来了,一次性砸了440台机器,当时还没有限制IP,(早几年真所谓机器一开,黄金万两)大概满收益算算,一个月46W,但是其实等实现完全和理想状态不一样,大概利润是计划收益/2吧,人力和精力还有市场的决定,都会影响...

终于有一天,市场出了变态挂,一台机器能开30-40开,我们才16开!然后游戏官方开始各种打压,先是一个iP6开,然后低级副本绑定材料,后面是高级副本也绑,呵呵,项目黄了.....

就这样,2014年离开了那家大型游戏工作室,当时也试着找过3个项目,都以失败告终,后面也断了联系,不清楚是否还在运营中....

这一年多的几个月奋斗,让我收获了一套房子,一台车子,也体会到了人生的大起大落,更加坚定要学习技术保障生活的决心,于是业余时间更加努力的学习写脚本。

总结:大型游戏工作室,必须长期储备项目,或者分区域上机器,而且还有专门的项目团队和作者团队来维持,机器虽多,项目断了随时可能崩掉,几十个人的工资还有每个月的电费,网费,场地费的维护真的是越大越有压力...

游戏工作室建立与发展的一些个人看法:

1,如果你是刚入行,一定要从自己最熟悉的游戏入手,不管是什么项目带队,作者带队,只要找你打钱,就不要给!自己上淘宝找个挂试试,成本低,哪怕手动也行,只要能赚钱。

2,尽快的跳过10台机器以内的坑,钱赚的不多不说,还累成狗!要建立好属于自己的游戏工作室好友圈子,说不定你机器吃灰的时候还能帮上忙。这个时候的人是最不能懒的,有好项目就拼命捞,没有就拼命找,只要遇到一个稳定项目,你就可以安心跳过这个阶段,达到上万的收入,存几个月钱,你也就不怕突然有啥事了。

3,首先,10台电脑往上比较头疼的就是考虑空间,电费还有ip这块的问题。一般大家都是在租的或者自己家做,能隐蔽点就隐蔽点吧,亲戚同事邻居看到说不定就眼红,给警察局打个电话,你这游戏工作室就要蛋疼了,不是罚钱就是各种无照经营。所以,干游戏工作室这行,低调点就行。

其次,就是电费和电线承受力了,找个电工帮你思考吧。电费,买功耗越小的电脑越好,电线一平方铜芯,大概能承受1600-2200W吧。我买的是4个平方的铜芯  7块一米。

然后,就是游戏项目了,10台电脑主机以上已经可以加入一些小规模的项目组或者圈子了,这个需要你花时间找和聊。基本上这个级别,只要项目不断,收入肯定也是1万起步的,如果不稳定,就需要具备人脉支持,技术支持和运营能力这三点了,自己思考下做到没...

好了,我的游戏工作室发展之路就是这样,经验总结我也是毫无保留,希望我的经历能给大家带来一点点儿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