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游戏辅助作者回忆录(一) 点卡制网络游戏年代

游戏工作室 2015-07-20

现在是中国时间2015年7月20日凌晨三点,外面下着零星小雨。当写下这些的时候,我已经退出了这个行业,而我将要讲述的是那些令人记忆犹新,唏嘘不已的岁月,那些日子里有合伙月赚百万纸醉金迷,也不乏,远在他乡被人设局,差点流落街头,当然在那些岁月中,火腿、香烟、方便面,还有苍老师,是永远都少不了的。

我是谁?我的网名"野狐行",大家都叫我野狐或者fox,我和千千万万的80后一样,出生在80年代,成长在九十年代,青春耗费在当下的年代,而我和你们唯一不一样的是,我从玩游戏,变成了玩数据,从玩家变成了游戏分析者。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不仅见证和经历了大陆,香港,台湾网络游戏变迁,分析了韩国,新加坡,泰国,越南,日本等亚洲国家的网游,也操盘了欧美各大网络游戏辅助工具分析和探索。

首先,让我们点上一根玉溪,把记忆跳转到2000年.........

(一)点卡制的年代!

当我接触游戏的时候,我还在上学,当然我的心思完全是没有放在学习上了,我的家乡位于北方的某个城市,以重工业为主,算是一个老牌的工业重城吧。当时我们这里网吧三元一个小时的,游戏是要点卡的,点卡有包月和点数制的.而每天的饭钱早上和中午饭前加起来才5元,我基本就是2个馒头和一包榨菜,渴了就喝点自来水,基本上消费在1.5元,能攒3.5元.这个钱在没接触网游之前还好,上网就花网费,打打星际,红警,CS啥的。

可是自从我接触了网游,从此这点钱对我的花费来说就是杯水车薪,算是导致我最后去研究游戏外挂的导火索之一,这是后话暂且不表!

我玩的游戏叫做"石器时代"这个游戏首先你得先花30元买一套客户端大礼包,是的你没看错,因为当时的年代,都是56k isdn,ADSL专线这都是快的了,一个游戏几百兆全部下载,得好几天,如果是家庭不是包月是按照流量算钱的,下载下来就是天价了。

同时在这个礼包有一个序列号,如果你没这个序列号,你就没办法创建账号,这30元买的序列号里面带了300点,当然第一次开号需要序列号,以后充值就是15元300点,30元620点 一点0.05元,一个小时耗费6点,那么一个小时就是需要花费0.3元,对比现在的网游不禁感叹,物以稀为贵!

那这样一来我游戏的成本,一个小时3.3元,对于我这种动辄3个小时起的专业玩家来说,零花钱真的不够这是其一。而且我也没那么多时间去玩游戏这是其二。

刚开始只能靠省钱解决消费问题,早期解决成本问题!

每天家人给我五元钱,早上五点钟起床,五点20出门,对了,我还有一个一起玩游戏的发小,我们俩住上下楼,我和发小约定了一个暗号,他出门他就先发暗号,我先出就我先发,基本暗号发出1~2分钟,我们俩就可以碰头,然后骑着自行车风驰电掣2公里左右到网吧,基本5点30左右上到7点,还能剩五毛钱,当让了看到这里你就知道这个样子并不能每天都上网,否则就真的饿死了,所以这不是一个长久的办法。

那怎么办呢?对于我这种天纵奇才,根骨奇佳的人来说,当然迅速的运转起我的大脑,可是我没想到我的一念之间,让我走进了一个对当初的我来说,充满未知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