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2013年游戏工作室项目如何找 大神给你支个招

心情随笔 2013-11-14

一、做游戏工作室.首先要明白.我们是来做什么的.赚钱还是娱乐?主业还是副业?如果是当副业做.我劝你趁早闪人!如果是当主业做..那么.目的就应该很明确.为什么?为钱!这一条..我们就说说成本和开支.确定要找多少钱的项目才赚钱!我以我自己的工作室举例.本人工作室60台电脑.基本2-3年换一次配置.一般追求高配电脑.平均配置下来6000元左右.卖的时候.大概一千元.也就是两年换机器的成本.基本上是5000元.5000/600多天.基本上平均一天八块钱的成本!

房租一个月2800.也就是平均一台一天约2块.一台电脑一天电费约2.5元.工人两个.算上生活.平均一台机器一天要投到4块钱的工人成本.网线两条.一台一天投一块钱.辅助费用约10元.如果是做外服.成本更高.这里暂且不算!也就是8+2+2.5+4+10=28.5.也就是约30元.从这个技术含量上来说.基本上毛利每台低于50的项目.属赔钱状态!那么也就是说.低于八十一台每天的项目.基本没有意义!但是我从来.不到两百元一天的项目.不做.具体原因下面来说!

二、上面说到不到两百元一天的项目.我不会去做..很多人肯定觉得吹牛.哪里有这样的项目!我很肯定的告诉你们..有.而且非常多!!!比如这次的国服剑灵…拿到挂的大工作室.我相信这个论坛里也有..一天一台机器的利润.可达到上千…再比如这次的笑傲江湖…利润一台一天也有四百左右!别说你也做了..没有这么高的利润…为什么没有这么高的利润..因为你用的东西.和别人用的.一比.是垃圾..用的人工多.辅助毛病多.自然就影响产量!再比如去年的暗黑…象我的机器.当时一台可以16开…最开始的时候单窗口一天有200多.你自己可以算下利润!当然了…你们又会说..我说的这些游戏投资都颇大…当然…这就是门槛….正因为投资大门槛高..把大部分游戏工作室挡在门外了…所以才有暴利!

三、我想谈谈稳定和暴利的选择.很多新手…甚至一些老游戏工作室.现在都逐步偏向于稳定..薄利都可…因为不想去承担风险…但是.我个人认为.游戏工作室本来就属于低投资高回报的产业.稳定是稳定了.一年辛苦到头…却见不到几个钱…我还不如博暴利项目.做一个月.停三个月都行…这就是谚语里面说的:一月不开张…开张吃一年!我就是这么一个指导思路。

没什么文化.更没有什么文笔..只把我自己切身的体会和经验写出来..希望能帮助大家考虑如何去选择游戏工作室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