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大学生创建梦幻工作室 面对亏损拷问社会

游戏工作室 2015-08-20

员工都走了,梦幻工作室就剩下了迷茫的三兄弟,虽然思念父母,但只能从旅行箱里的照片来缓解相思之苦,每次打电话,泪流满面,但却还要强装笑颜,爸,我这好着呢!过年给你买保健品啊,妈,我找到好工作了,大学生人抢着要呢!对啊,对对对,我过年肯定满载而归啊!

面对亏损,他们似乎不愿意去想,也懒得想了,顺其自然吧。他们染上了烟瘾,每次看着三个戴着眼镜、书生气十足的年轻人,满脸伤心的点上一根烟,狠狠吸上几口,我心里说不出的难过。

过完年,等亲戚们淡忘了,再回去,然后再从长计议,这是他们的选择,这一年在石家庄,他们注定要在刷钱中度过,沦落至此,这四个字,贴切,悲哀。

梦幻西游,在他们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就是亏了几万块钱,粉碎了三个年轻人的梦,粉碎了所谓大学。粉碎了他们在村里最值得骄傲的“大学生”,这的确是一个游戏,但逐利而为的他们,冲动而又幼稚,最后只能让自己的赚钱大计,胎死腹中。

吃完饭,他们又要去刷钱,曾经是一个69.89的娱乐玩家,他们是芸芸学子,沉载着父母光宗耀祖的希望,可惜的是,最后沦为和一批初中毕业的人,一起龟缩在房子里刷钱打金,也许是暂时的,但我相信,这不是偶然的。知识、学习固然重要,但他们在社会阅历上的缺乏,年轻人特有的冲动,一切的一切,让大学生,再也不值钱了。

我承认他们寒窗苦读的辛苦。承认接近二十年的学习,绝对不是一张纸的事情,大学是找工作的前提,但他们完成了第一步,第二步却跌倒了,跌到了梦幻工作室这鬼地方。这似乎和他们的专业一点关系也没有,专业给他们的报酬是1500实习,梦幻工作室给的也是1500,但专业要求的是20年的代价,梦幻工作室要求的是:你玩过梦幻,手脚眼睛不是残废,即可。

我拿着一麻袋的钱,二十年的时间,换来了一麻袋的书,一张纸,最后这张纸给我1500一个月,这麻袋书,还换不回一个麻袋。

这是他们对社会的拷问,也是他们这个时代、这个群体,对这社会的拷问。他们肯干,他们创业,他们有冲劲,他们选择了梦幻赚钱,梦幻伤了他们,而伤他们更深的,是大学、是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