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利用游戏创业赚钱 如何让父母理解

游戏工作室 2015-05-04

记得几年前,刚利用游戏创业赚钱那会,家还在农村,想方设法把网线拉到家里做游戏赚钱。新购买了一台电脑,立刻开始操作起来。父母每天都进来瞅一下,时间久了,他们总忍不住地问一下,你赚钱了吗?因刚开始操作,又是一台机器,只好回答他们,赚了一点,还在努力地做呢!

一点是多少啊!母亲忍不住地问了一句。20左右吧,实话实说。人家现在给别人打工,一天都挣80多,你坐一天就挣20多啊?我不啃声,继续做着。有天,他们上地干活,要去铺地膜,少个人手,老爸进来叫我,“上地干活走”因,当时正是宠物强化的高峰期,一天能做上百块。于是,回应着老爸,一会就完,一会就去,你们先走。就这样,把游戏里的事情处理完,一看表,快下班了,6点多了。

我赶快向地上走,去晚了,父母谁也不理我,我站在地边也不知道做什么事情。忙着去拿老爸手里的铁锹,他把铁锹扔在地上,去坐在地梗上抽烟了。一边吸,一边嘴里还在唠叨。“都什么时候了才来,别人都下班了。也不清楚一天乱搞些什么东西,整天爬在电脑面前。说是挣钱,我看是偷懒,变着法儿打游戏,你能打一辈子的游戏吗?也不做点正事”。

听着,听着,心里特别的憋屈,索性把铁锹扔在地边,回家了。一连好几天,我和家人一点话也不说。到吃饭的时候,老妈才进来叫我,说饭熟了,快来吃。吃完后,继续做我的事情。就这样还没有维持一个月,村里的闲言碎话就传开了。谁谁谁家的儿子,整天爬在电脑前打游戏,活也不干,还骗父母说是打游戏可以赚钱。要是打游戏能赚钱,天下的人全都打游戏了,种地做什么?哈哈哈........

在这样的环境下,硬是熬了二个月,赚到了3000左右的钱,手里有点钱,顿时来了勇气。再也不想听到这样的闲话了,我决定要搬到城里去,租个房子搞。搬走的那天,我告诉父母出去打工了,父母非常赞成,边送我,还边告诫我不要再打游戏了,浪费时间。到城里的第一天夜里,我失眠了.......

想一想,村里人的闲言碎语,想一想,父母的辛苦,再一次的给自己下足了决心。不理解,无所谓,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老思想,旧观念和新时代的我们不能住在一个屋檐下,否则必须会擦出“火花”,人家几张嘴,我只有一张,也讲不过人家,话说狠了,人家全部站起来都走了,你爱杂杂地。

前些天,又有一个朋友给我讲述了和我经历同样的故事。一个人在家利用网络游戏赚点钱,可是好几双眼睛盯着呢?都很好奇,也很惊讶,会相信吗?父母不同意,也不支持,但都在坐观其变。那种尴尬心情,我感同身受。特别是第一次要尝试一件新鲜事物的时候,成功了还好办,要是失败了呢?并且从游戏里赚钱,也并非人人想象的简单。

从人思想观念的转变,到项目步骤的操作,再到提现的结果,每个细节出现问题,利润都会减少。于是渐渐的再碰到这样的朋友来,我会一惯的告诉他,“父母不让做就别做了,条条大路通罗马,还有很好事情可以做啊”

我以前也指导过很多大学生,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做做项目,至少每月可把生活费赚回去。减少父母的负担。但,后来,我渐渐的也不指导他们了。只要听说是在校学生,我一律拒绝。一切以学业为主,出学后,再做也不晚。

因为,学生一旦开始从游戏里赚钱了,在学业上自然就放松了,有好几个学生都是这样。自制力很差,为了请女同学吃个象样的饭,竟然一星期不上课,在游戏里捞钱.........让人情可以堪。

所以,真心的告诫一些朋友:

当自己还不能为自己做主的时候,当自己还没有一定的经济能力的时候,一切要以家为中心,家和万事兴。

创业,就是闯荡,离开父母才叫闯,呆在父母身边算是怎么回事?你能放开吗?你有自由吗?你不怕干涉吗?父母爱的磁场会让你失去引力吗?别说是未结婚的,就是结了婚,家也只能是家,不是我们创业的地方,更不是我们工作的“地方”。家是耍爱的,不是耍工作的,不要拿赚钱当借口呆在家里打游戏,自己怎么想都行,但要顾及别人的感受。

我早在3年前,就把工作地和家分开了。当时家里的儿子,整天的哭,捣乱。家里整天的屁事搅的我心神不能安宁,所以我选择了一个在离家不远的地方,租了一间屋子成了我的“办工地点”。下班了,回家。起床了,上班!

比起呆在家里做事,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下班,我也名符其实的是个上班族了。渐渐的,人也不问我是做什么的了,因为他们知道我也在上班。久而久之,和家人团聚,还觉得温馨,老婆再也不唠叨我呆在家里不管儿子了。离开了,反而把一切矛盾化解了。

这就是我的感受,亲爱的朋友们,即使做游戏赚钱,也要离开家,请不要把家当做游戏工作室!切记,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