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入行游戏工作室,记往失败教训很重要

游戏工作室 2016-09-01

我不是开游戏工作室的,也不是兼职玩游戏赚钱的手动党。有一点我和朋友们是相同的,都有着十多年的网游经验,并且年轻时也疯狂地热爱着这个行业,甚至和诸多朋友们有过一样的想法,将来的工作也一定要与游戏相当,怎奈,世事尽不如人意,我进了一个与网游毫无瓜葛的传统行业,但这丝毫不影响我对网络游戏的热衷与痴迷。

我爱网游爱到什么程度?记得以前玩游戏时,给游戏公司写反馈找BUG时写的意见书与比我的毕业论文还要严谨,还要有理有据。在那个年少的疯狂年代,我一度用三分之一的时间去工作,用三分之二的时间去写游戏攻略,去维护我各大游戏论坛版主的位置,不求名,不求利,只为分享快乐。

好了,说回正事!虽然已工作多年,虽然游戏的时间已大不如从前。但我的业余时间除了陪家人以外,还都是在游戏中度过的,知道NBE这个网站有一年多的时间,非常喜爱,看着这里人来人往,各个都讲着与游戏相关的精彩人生。(个人认为:无论是失败的,成功的,都是精彩的!)虽然几度热血烧头,但我还是没有尝试着开间游戏工作室的想法,因为我已经没有这个条件了。这就更加深了我对你们这些人的敬仰之心。

虽然我是个局外人,但我也是个行内人,NBE每篇大家分享的游戏经历与经验心得我都认真地看过。(虽然我的工作是传统行业,但我有玩游戏,我有在游戏里面赚钱,只不过是,赚的钱,都在游戏里花了)我发现,最近一年来,关于自己是如何入行的文章多了起来,我就在反思,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写自己是如何入行的,而没有人写写离开这个行业以后的故事呢?

难到,当初入行时夸夸其谈的游戏十多年的热爱,又是生命的,又是事业的、都是假话?人,不可以这样忽悠自己,这是对自己极度的不负责。年轻人,更不可以这样对待事业,这是自己以后的人生中一个非常不好的开端。虽然游戏工作室现在是擦边球行业,但只要是你自己选择做的,这就是你的一份事业,一次创业,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只能看到入行,看不到离开时感悟?

在游戏工作室这个行业,成功捞金了,赚钱了,我替你开心。失败也应该一笑而过嘛,必竟进这行的大多是年轻人,小的失败不一定就是坏事,大家都知道失败就是成功之母这个道理,我这里强烈建议老A,鼓励那些离开游戏工作室这个行业的朋友们,也留下一篇经历文章,这样,不但给后人以参考,还给自己做了一份失败备忘录,有始有终方为君子之道嘛。

人这一生,诸多无奈!生活方面我们不做讨论,就拿创业来说,我个人的看法是,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了不知道从中吸取教训,总结自己的优与劣。所以我说“你怎么入行的我不关心,你怎么走的这很重要”不但对别人很重要,对你自己更是重要。(即使离开了这个行业,也不妨碍对这个行业的热爱嘛,例如我,从没入过行,但NBE这里我有好多朋友!)

声明:也许朋友们离开游戏工作室这个行业以后,把成功或失败的经验存在脑海里了,没有写成文字而以,我是小人之心了。但我还是希望朋友们即使是离开这个行业了,也做一个总结发出来,大家一起交流,一起讨论。即使不做游戏了,年轻人嘛,也可以交个朋友啊,现在这社会,人脉就是钱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