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排解游戏工作室朋友们的:苦闷、无助、迷茫

游戏工作室 2016-05-05

在NBE游戏工作室潜水三年多了,看了很多年轻的、年长的、年老的游戏工作室从业者的人生百味。与之相比,感觉自己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不幸的是自己虽然从业多年却没赚过什么大钱,幸运的是自己经历过世俗眼中的“美妙的大学”生活,并且有一份稳定工作(去年辞职了,嘿嘿!)和收入。

看了《游戏工作室这些年,浑浑噩噩到底为了啥?》之后,我想对文章作者说,你没有过“美妙的大学”生活、没有知趣相投的朋友、没有开心共事的同事,只有游戏赚钱的能力(自动过滤颜色,过滤那些所谓玩法、任务、脑子里只有金币和材料,每小时产量是多少),对自己的未来感觉很无助、迷茫?

在这里(NBE游戏工作室),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你成功了、成熟了。成功的是你从游戏里赚到了钱,成熟的是你意识目前存在的问题,其实做游戏工作室也可以有很多朋友,只要你“走”出去,就会像老A一样,有很多朋友,一样可以有很多开心的“同事”。

你说没有“美妙的大学”生活?我告诉你“美妙的大学”生活是什么!大学生活就是上课睡觉、晚上网吧通宵、宿舍里鏖战游戏、考试挂科、带女同学开房等、各种糜烂。(大学生活的真实写照),上一个大学没什么了不起,其实就是花父母的钱做各种缺德事,混一本文凭去忽悠用人单位。

如果你真的很想体验大学生活,如果你想各种糜烂?那你现在就可以去做!你现在要做的是规划自己的人生,把做游戏工室作的时间、交朋友的时间、交女友的时间、陪家人的时间等等,做到合理的分配,你一定会感觉到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充实的、多么的有意义的。

其实,我们都是社会大家庭的一份子,只是充当的角色不同。有的人做医生、有的人做律师,而我们做游戏的搬运工,我觉得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更没有能力高低之分。我不认同读了硕士、博士的人就一定什么都比我们强。客观的说应该是“他们也许”在某一狭隘领域更擅长。

在这个多行业的社会,你有比我强的、我也有比你强的!《游戏工作室这些年,浑浑噩噩到底为了啥》文章作者说,如果读大学的同学做游戏工作室一定比他强,在这里我敢断言,他做游戏工作室绝对没你强。所谓术业有专攻,会开飞机的的,不一定会蹬三轮。就算蹬三轮,不一定能蹬好三轮,搞不好蹬三轮开了游戏工作室。借马云的话:“万一成功了呢”。当然,这么说有点扯,但是不管做什么事,就怕认真二字,只要你专注做好一件事,你就会成功。

最后说说我自己,我之前从事的工作与我大学的专业风马牛不相及,听工作性质好像专业性非常强,在外行看起来很高大上、遥不可及,但是我只用了三个月就熟悉掌握、完美胜任,一点都不比专业的差。去年我辞了职,走的时候我开玩笑对领导说:“在单位工作了5年,很苦闷,感觉拿这么高的工资问心有愧(领导的工资更高,故意讽刺他的),愧对纳税人,这份就业机会如果给学历更低、条件更差的年轻人说不定他们做的更好,因为这份工作基本就没有门槛,只要初中文化,会打字、能正常跟人沟通就能胜任,只是好多年轻人没有这个机会。

举我自己的事例,我只想说明一件事:从事游戏工作室这这个行业其实和社会上其他职业一样,只是份职业,没什么特殊的,大家都是零基础、零门槛起步,并且留下来的都是这个行业的强者,我们和医生、律师一样,一样用自己的辛劳创造价值。

再此五一劳动节之际,向所有在游戏工作室战线奋斗的从业者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