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浅谈我眼中的游戏工作室(上)

游戏工作室 2014-09-22

最早接触工作室 那还是刚下学那会, 06年 FF11盛行 朋友带我了一家工作室打工 底薪是600块钱加提成 06年的时候我14岁 一月600块钱工资 还算不错了, 干了一个月 到月底发工资的时候我吓了一跳, 整整3400块钱 记得特别清楚 当时父母一个月工资加起来都没2000块。

在那个工作室干了有2个月,然后换了游戏 名字叫EQ 无尽的任务 可能一些老的工作室都知道, 账号贵 升级慢 利润那是没得说,18台垃圾双核 3组号 老板日入1W。

第三个游戏算是我接触的最多的游戏了 魔戒 国内中华网代理过 叫指环王 一直干到09年 我也是从这个游戏开始真正的进入到工作室这个行业 开始了自己的私人小打小闹。

先说说骗子吧, 我看代理里主要的骗子有3种 1:撒大网 2:装高端 3:玩神秘 第一种就不说了 谁被骗谁活该 第二种总是冠着内部啊 限制多少机器是这些门槛 最后的结果就是工作室掏钱求着对方收钱 第三种就比较有特色了, 可能自己本身有那么点渠道消息 或者工具什么的 但是没有终端全 就拿出来哄骗 最后骗完 工作室还说不出来到底是哪里给骗了。
还有一点 就是装作者,其实自己什么都不懂 然后骗着同样什么也不懂的工作室, 不给钱不开工 弄的工作室心痒痒。

现在工作室是项目难求人才难找, 但是真的就那么少么, 其实也不是 就我个人感觉 很多人说想在一个游戏里赚钱必须把游戏吃透,玩熟了也对也不对, 国服来说 这几年出的游戏,很少有几款游戏能经得住长时间琢磨的, 可能游戏刚开, 进去的工作室都靠着基础的出金四路苦苦挣扎 你想另辟蹊径 先熟悉游戏一段时间 然后你找的了与众不同出钱方式 利润比其他人的都高, 然后再自己想办法联系外挂 但是呢, 考虑过你的思路被游戏和谐美 被市场浪潮推到二线没有, 很多游戏也就是火个1~2个月之后基本就没有交易量了。

当然了, 像一些老的经典游戏 不在我上面说的以内,很多人会问, 照我这样说的话, 难道就没有赚钱的工作室了吗, 我个人感觉 一家起步在10台以上的工作室 能坚持半年没倒闭 那就说明 他已经开始赚钱了。赚的可能不多, 也可能一个月就有半个月在运行 但是切切实实的钱入了自己的腰包 可能和自己理想中的收入有点偏差。

再来说说外挂 现在的工作室都是找一些内部 独家各种噱头的外挂 有什么用呢? 把市场上 淘宝上一些挂 看的一文不值 赚钱不就好了? 再贵再内部门槛再高利润没多少有什么用,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就现在来说很多某宝上的一些一个月3 40块的辅助一样赚钱。

现在的游戏工作室跟我刚接触的时候变了太多了, 我觉得是从什么时候呢, 就是从几年前的D3开始,造就了十数个百万 数个千万巨富 从这时候开始, 各种中小工作室扎堆, 论坛贴吧蛇龙混杂 骗子也以几何数上升 本来韩日 欧美方面虽然成本比较大 但是稳定基本做过的都摘掉, 但是自从D3开始 大量的工作室开始瞄上了外服 不计成本 不计死伤的上。

PP充值骗子, 服务器数据骗子 游戏内存数据骗子 马信骗子 CDK 月卡  各种各样骗子 给工作室蒙上了一层阴影 同时也加了好多激情 本人QQ有300多个游戏群, 没事做的时候就会挨个群翻翻记录 看看那些广告 看看那些骗子有没有出什么新的骗子手法。

到底什么样的工作室 什么样的游戏才能真正赚钱呢, 以下是我个人观点 不喜勿喷!

首先工作室管理者要是个正常人,有正常的逻辑思维 我以前做过一段时间代理 遇到过一个工作室老板 买了外挂230块 之后说不能用 当时我没在线 2个小时留言留了一百多条留言到最后就变成骂人了, 说我是骗子什么的,, 我上线之后 先道歉 然后远程他电脑帮他解决 远程之后找不到客户端,就问他客户端在什么位置, 他很奇怪的问了我一句 还要下载客户端吗 呵呵 230拿走 出门左拐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