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攻略

三国志的正版手游,能扛起战棋类游戏的大旗吗?

游戏攻略 2020-12-16

自从《征途》爆红之后,国内几乎所有的免费游戏都在追求一件事,那就是不求氪金,只求让所有进入游戏的人员,能在开始的那一天,在游戏里停留的久一点,更久一点。

在这其中,画面和引导作为吸引人的第一要素,自然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游戏公司的重心之所在。

在三国志战略版中,这一点也被贯彻的非常好。

三国志的正版手游,能扛起战棋类游戏的大旗吗?

初进游戏,刚刚看完第一段过场动画,一位古色古香的仙人(个人猜测是左慈?)就带着光荣公司特有的风韵,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这老者显然也是个不含糊的,在二话不说的跟我们讲述了一段如何才能救国救民的大道理后,就对我们开始了一轮高达5题的相性测试。

作为智慧型的代表,区区在下自然不会选那些莽夫才会选的答案,在经过了一通乱点之后,就以一波智力+6,成功达成了智力型主公的既定目标。

再然后,显然就到了选择出生地的环节。

目前游戏给予的出生地,共计有河北、山东、江东、荆楚、巴蜀和西凉6个地区,其中,河北给予的是枪兵伤害+2%,名声值+50的设定;山东给予的是盾兵承伤-2%,木材产量+150的设定;江东给予的是弓兵伤害+2%,名声值+50的设定;荆楚给予的是铜币产量+100,木材产量+300的设定;巴蜀给予的是铁矿产量+300,粮食产量+300的设定;西凉给予的是骑兵移速+5%,铁矿产量+150的设定。

客观的讲,由于河北和江东给予的伤害特性对于战斗极为有利,因此选择河北和江东,并以特性来构建枪兵部队和弓兵部队的战术,在三国志战略版中相当盛行;至于巴蜀,由于资源产量较高,也受到了很多种田党的喜爱。

只是其他三个地区,在资源受青睐程度相对较低的同时,却也有着一个极大的优势,人少,受骚扰较少……(算不算苦中作乐O(∩_∩)O)

而在极富光荣风格的选址结束之后,也就进入了我们出生以后的争霸第一步,人称第一章的“初出茅庐”!

在这里,卧龙先生诸葛亮已经在等着我们。

而在一顿轻松写意的建议之后,我们立刻获得了抽取两员将领的机会。

伴随着抽卡的欢快音乐响起,蜀汉的外交大臣孙乾和魏国的虎豹骑统领曹休,就这么单纯的拜入了笔者的麾下,并开始替在下攻占起城边的空地来。

然后,在一波接近剧情杀的战斗之后,我的第一位4星将领关平同学,也因为仰慕在下身为主公的独特魅力,而迅速的拜倒在了我的石榴裙……啊呸,是石榴裤下!

再然后,穷兵黩武显然不是明君所为,于是,在辅政大臣(系统)的指引下,我开始建立我的内政设施来。

或许是幸运,又或许是天意(O(∩_∩)O),我在轻松的完成了自己城市的几个设施建造,并完成第一次的良将招募后,就获得了我的第二个4星将领,张梁同学!(悄悄说一句,虽然在正史里面,这货给曹休曹将军提鞋都不配,可在这里,他可是实打实的有着S级兵种特性的强力武将,足够在前期横行一时的那种哦!)

只是或许是官方不想让我过的太舒心,想虐一虐粉,当我怀着侥幸开始铜币十连抽的时候,立马就收获了“非酋”称号一个,成功收获了一群废柴。

当然了,这些家伙也不能算是真正的废物,好歹,他们还是有着分解化为资源的能力的……

总的来说,对于初次接触战棋类游戏的玩家来说,三国志战略版上来的画面和引导还是挺贴心的,既有光荣一贯的绘画风格,对于玩家的帮助,也达到了国内游戏应有的高度。

只是最后,笔者还要提示一句,请千万不要在游戏进来的初期,就得瑟的率领自己的4星武将去进攻城市旁边的4级资源地,因为那,会死的很惨的……(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