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手游工作室如何起步?没有谁是一帆风顺的

游戏工作室 2015-06-22

我今年23岁,苏北人,在苏州佳能公司上班,一个月四千多块钱轻轻松松。待遇还不错,三顿饭公司都包,社保住房公积金什么的也都交,本来觉得自己应该会老死在这个工作上。本本分分按照家里的要求年纪到了,结婚生子,可是命运总是给你开玩笑,后来我居然干起了手游工作室,哎!

去年开始恋上了手游,因为上班太无聊,在朋友的介绍下玩起了《武侠Q传》,几个同事从上班玩到下班,从去年的四月份一直玩到十月份。这游戏纯粹的吸金,没啥赚钱的门道,一共花了几千块钱,后来不玩了。十二月份,实在太无聊了,又开始抱起了我的M3,和同事一起玩起了奇迹。一发不可收拾,恋上了,不是说砸大钱,我可没钱可砸。

在安卓的区去年12月份物价还是蛮高的,那时候我在236区,做起了装备贩子。朋友打装备我帮着卖,低价收装备,高价卖,一个人真的就垄断了一个区的装备。可是装备没啥利润,赚的钻石还不够吃等级的!偶然间看到了世界里有卖钻的,细细了解,原来还有代充这个行当,结果,我做起了代充,233-236合区了,我是最大的钻石商人,自己的V10号一个,V9号自己都不记得有多少。

年初元旦节活动,返利20%。一个土豪找我代充了25W钻石(不是RMB),几天一个区我一个人充了50w钻石,啧啧,充值排行榜全是我自己的小号。没人不认识我,因为我的信誉很好。合区之后世界里多了许多卖材料的,也就是手游工作室出现了,我试着接触他们,因为我是个玩家,我弄这些都是为了玩游戏!!能省则省吗,哈哈。

我经常帮朋友买材料,渐渐地和这几个手游工作室熟悉了,工作的时候就和同事几个开玩笑,要不咱们也弄一个手游工作室赚钱吧?一组灵魂150,这钱真好赚,看他们每天都好多石头卖给我们!一次和同事去洗澡,小鸟告诉我旗哥有话和我说,旗哥说他想让我弄游戏工作室,问我敢不敢搞,他投资!

我蒙了,从来没想过的事情。我说让我考虑一下!

接下来上班的几天,我和小鸟,旗哥一直在讨论这个事情,这个时候已经是2015年3月初了!我认识一个游戏里的工作室,找到了他,想请他带带我,他问我投多少钱?我说两三万吧!他说两三万够干嘛的?(那个时候不懂,真心不知道话的真假)他说他养的作者一个月就要一万块钱(后来才知道是扯淡,他就说花钱请人家写,有时候是利润分成)

那个时候是想刷安卓的奇迹的,就让旗哥和那个游戏工作室谈了,后来才了解到,安卓的是可以用电脑模拟器刷的,竞争太大,而且物价下跌快。那家工作室当时在着手IOS的脚本,在我们商量的时候他们也才刚刚买来机器。我们一直都以旗哥为主心骨(年龄大,经历得多,想的比我们多,想法可靠)他原本是打算搞200台安卓平板的,听了工作室的分析,决定从IOS起步!经过一周多的协商,我们决定开始了(其实我们什么都不懂,很盲目),我们先去了那家手游工作室看,我们直接开车去的浙江,看人家运作,觉得可以,就付了3w块钱的机器钱(二手5c,750一台)

我们本着,入门吃亏不算啥,就当是花点钱交学费,毕竟一点经验都没有,就当是入门的学费了,也就无所谓,总比抹黑强!

回到苏州我们就开始拉网线,几天后机器到了(期间给了1W的脚本钱,不限时,不限机器台数,买了触摸,数据线,充电器等等小东西),我们的游戏工作室正式成立了!万事开头难啊,我是屌丝,没用过苹果手机,玩不转,一台一台的越狱,装软件源,装脚本,输触摸激活码(忘说了,机器没到的那几天我住在他们那学习学习了,不然啥都不懂),装机都让我搞了两天,我还一边工作,下班搞到晚上两三点,第二天继续上班。三月底的时候机器全部正常游戏运行刷东西了,看到仓库号里的一颗颗石头,我和旗哥真的高兴的手舞足蹈!

经商量,我,小鸟,旗哥,决定追加40台机器,一共80台。四月初60台机器正式运行(没想到二手机器坏的故障的那么多,没用就故障,返回去换好的),IOS三个区114.333.433一个区2台机器,那个时候,一颗灵魂3.5元....这都是价格降得不行了,一组灵魂350块,加上生命,玛雅,祝福,创造,金币啥的,一天1000块!把我们高兴坏了,可惜的就是机器没上全,有20台返修去了....

期间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游戏更新,没人在家,机器都停掉了。网络掉线,没人在家,机器都停掉了。我决定辞职了,因为旗哥决定加80台机器!(后面发机器真的很慢,一直到半个多月,剩余的80台机器才全部到手,期间又返回去三次故障机,一直到发这篇文章,剩余的18台故障机器还没给我修好换回来,啧啧,没办法,没有自己的渠道,处处受制于人啊啊。

114区做了两周就死掉了,合区了,一个挂机点十几个人。换区是最麻烦的,重新练号等等....五月份的时候运行140台机器左右,原本预计一天2000至少,结果物价掉了,四月底的时候就已经250一组,而且如潮水般的工作室抢生意,可想而知,利润大打折扣,一天竟然只有1000块,机器多了,反而收益不变,哎五月份大肆合区,脚本要更新,不然根本抢不过人家。结果上家脚本不给更新了,说是在弄别的项目没时间,我是真的醉了。想过学LUA,但是一点点基础都没有,没人领,真的学不会。

就这样混混混的五月份过去了,期间换了几个区,搬了一次家,月底25000元一共。我现在专职在家看机器,其实没啥好看的,就是防止一些突发状况六月,也就是这个月,奇迹抽风一样的又合区了!而且是二次合区,你们不知道那种感觉,本来合过区的,还能混混日子,维持一天1000块,一个刷怪点六七个人。结果再次合区,什么概念知道吗?

就是六七个人的三倍四倍多出来了,一个点将近20个角色挂机,看的我.........蛋碎了,半天不冒一个经验!产量一撸到底,现在每天几百块钱!

也许有的人会说,一天几百不错了,咳咳,我是全职,但是股份不止我一个人的,四个人,虽然我占得比较多,但是几百块分一分,杯水车薪啊
全民奇迹是到头了,我的脚本没人给更新,源码也没有,只能这样先挂着。

一个刚刚起步的手游工作室,没有属于自己的作者,没有新的项目。未来的命运如何?我不知道!但是我不会放弃这条路!做每一件事,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我知道这一行肯定会遇到骗子,也肯定会被坑,但是我依旧在寻找,一个作者,一个项目,一起努力,我还年轻,不想一辈子呆在工厂,我没文化,没背景,也许这是一条路!!!一条不好走,但是我认为很有钱途的路!

我希望你们和我一样,也不要轻言放弃!

没有作者,我们找!没有项目我们找!

手游工作室,别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