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玩家

梦幻西游5开赚钱职业玩家的漫漫搬砖路

职业玩家 2015-04-14

五开泛滥的今天,我见过无数的职业玩家,却惟独一位让我记忆犹新,此人姓李,因为曾经和我一起共事在游戏工作室接近两年,我们都亲切的叫他:铁李子,他和我们一样,在日日夜夜的磨练中,练就了一身的本事,他来这打工的初衷,的确和小混混一样,沉迷于梦幻无法自拔,和爹娘闹翻来这里,幻想着每天的,无日无夜的梦幻、还曾记得他第一天来这,我那时候已经来了半年。

看着这么个十八岁不到的孩子大摇大摆的过来了,我心中一乐呵,结果第一天就因为上班登录自己的号,被扣了一天工资。我很不幸的和他分配到一起,去了新区后,他这人的确是梦幻狂,我教他的、自学的,那时候也没有什么员工守则,大家都是自学成才吧,从操作技巧到高级进阶。

从一窍不通5个号操作都要超时,到最后07年散伙的时候,那种专业和我不相上下的水平。散伙的确是伤心之事,醉醺醺的我问着他,日后的打算,他只是含糊的告诉我,继续呗,还能咋地。07一别,直到12 年年初,我终于再次见到了他。巧遇的过程就不说了,他和5年前一样,进入了一个区,好像这5年,都是这么过来的。时间不曾发生,见到他的时候,他在一间出租屋里,2台电脑。噼里啪啦的操作着,看到我的欣喜若狂,但我却差点认不出他。

几碗热酒下肚,他貌似知道一些我和南下派的消息,他有些唏嘘的说着,你们好了啊,我还是这副样子。我问着,怎么呢?他说道:木得赚什么钱,月底三千以上就算不错了。我有些尴尬,他却若无其事的告诉我,这些年他长进了多少,当年我教他五开,现在应该是他反超我了,云云。笑着好像是丰收。但眼神告诉我,他苦,抓、打、水电、孤独、病,都把他压的和苦人一样,堆满了的烟头,俩三句话的咳嗽,严重的焦虑,孤独,都把他快逼疯了,他只有疯狂的刷钱,从床头的肺炎药、工作室的职业病关节炎,折磨的他也许一天有一半都是剧痛。他累了,在酒桌上趴下了,号称狂战士的他,却被生活的循环往复所折磨着,也许现在他的实力更精进了,也许跨3区,4区,5区操作了,但那又怎么样,他和我谈到了将来,那时候他终于显出了深深的绝望。

除了梦幻,他什么都不会,他当年完全有机会可以南下,可以和我们一起,可以和我们一样显赫,但他当时选择了做梦幻西游职业玩家,一做5年了,期间的过程我无法想象,最后他说:富贵在天,生死有命。只是不知道是真豁达还是假豁达结语:现在我和他保持着联系,没有资本的他,父母在他当职业玩家1年,2年的时候双双离去,一桌丧事菜。大鱼大肉,就吃掉了他一个月、甚至在一个区的努力,他也想过开游戏工作室,可惜哪来的钱,他说不后悔,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自己选择自己走,这条职业玩家之路的艰难,他吃够了,但必须继续吃。

我也知道文章里起码有10个,蠢蠢欲动要当职业玩家的。或者是生活所逼,也许是一时贪玩,也或者是走投无路,但请听我说完:铁李子07后半年散伙后,开始当职业玩家,08年,他老娘因为癌症晚期死了,治这个花完了他父母所有的积蓄,因为重男轻女,母亲丧事不算大办,但花完了铁李子整整1年的收入,他说一口菜吃掉我一个金刚石。08年后半年,没有任何缓和,他老爹也死了,死了之后,这算是彻底的打击了,很多农村都以长为孝,他3个兄弟姐妹吧,都南下打工,可老爹死了,没一个回来的,他也苦笑的说,如果不是突发病,他也一定打包收拾收拾走人。

避风头。又是一场丧事,办掉了他家宅子、牛、任何值钱的,他最后在县城置办了2台电脑,开始职业生涯,可惜的是,一个月的确有4000到5000之多,但可惜的是,减去1000的各种费,1000的饭钱、烟钱(还不够!)、治疗包括(肺炎、关节炎、心肌炎、肾病)的医药费杂七杂八后,他能剩下的钱,不到1000块,而且可怕的是,时间偷走了他的精力和生命,他以前在GZS,俩肩膀扛两袋米走上200米,脸都不红一下,而现在?他和我下去吃饭,走到楼底就气喘吁吁,现在的他,一袋米,3块砖,都搬不动拿命换钱,拿时间,青春,一个职业玩家,换来的只是1000块。

好几年了,他的积蓄也许只有两三万,虽然他有些偶然,但至少有些事情是必然的。所以无权无势的各位,或者徘徊挣扎的各位,只要你还抗的动砖头,永远别走这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