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没走上职业游戏打金工作室的道路,我很庆幸(上)

游戏工作室 2017-02-14

专业玩家网,几年前就知道有这么个游戏赚钱平台,一直都在默默的从中索取,从这里知道了各种各样的游戏故事,收获了许许多多的知识,让我多赚了不少钱,但最让我庆幸的是,在我曾经的人生路口上,因为有了专业玩家的众位朋友的交流,我没有走上职业游戏打金工作室的道路,我真的很庆幸。

我说的这些话似乎有些和论坛赚钱的主旨相反,但我想了想,既然动了手写了,就写点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吧。

网络游戏真的是个好东西,无论是对穷人,还是富人来说都是这样,现实总是充满各种无奈,而且永远不能重来,游戏世界虽然也有不少束缚,但相对而言毕竟自由的多,而且可以无限重来。但这些都是废话,现在要聊的是赚钱。

网游是好东西,但是以此为生,无论是搬砖也好,游戏工作室也罢,并不是什么好选择,但是必须承认,他是一种选择。

我也是快30的人了,也经历过了世间种种无奈,很多时候,现实给的处境是根本就没得选,此时有这么一种选择,已经是拜佛烧香了。这种情况其实完全不用考虑,就死命的往这条路走下去,因为你是被上帝抛弃的人,你没有资格选择,就像有些人天生就是残疾,无解,就该他倒霉,有些人就是出生在贫民窟,走平常路注定是要穷到死,这种情况下,无需废话,因为你已经一无所有了。

我所针对的是和我此前情况差不多的青年,网游这条路仅仅是众多路线中的一条,用我所见所经历直接告诉你,想靠网游工作室创业发财,完全是靠运气的。你所收获的结果好坏和能力没有一毛钱关系,纯粹是运气使然,但这并不是我反对走游戏创业的原因,因为所有的行业,创业之类的成功都是全部靠运气,唯一不同的是,网游创业是个没有成熟的地带。

简单来说,就是还没有形成大家约定俗成的规范,甚至是处于一种灰色地带,包括实际法规和人群意识两方面,可以这么说,在此刻中国,起码有一半人觉得打游戏挣钱是不务正业;法规方面,请问有法规么?在没有形成规范的背景下,工作成果完全无法保障,这条路会变得非常不稳定,这是自由职业者的最大痛苦,没有安全感,与作家写手相比,游戏这条路风险更大。

我从网络游戏挣到第一笔钱的时候,内心的激动是无法言喻的,因为我从小就十分叛逆,极其讨厌各种束缚,突然有一天知道了打游戏居然能挣钱?!太好了,我欣喜若狂,觉得找到了这辈子最正确的方向,不需要学历,不需要听老板骂,不需要早起,想什么时候工作就什么时候工作,工作内容就是我日常最喜欢的娱乐,而且钱似乎还并不少。

然而没过多久,我就发现了一个我之前没有想过的问题,我玩那个游戏的兴趣在急剧下降。我发现之后,有点心慌,觉得失去了些什么,但我那时候虽然年轻,但已经明白了一点有所得必有所失的道理,不过我当初认识并不深刻,再加上当时挣到钱的兴奋并没有过去,游戏本身的乐趣慢慢转变为金钱的积累方面上,然后,游戏本身兴趣进一步下降,游戏内容渐渐都缩化成一条条的价格数据。

再之后,我进入了第一个阶段的迷茫期。但没过多久,我想通了,我还是要去试试游戏赚钱这条路,所以我当时找了一个游戏工作室打工,抱着学习和挣生活费的态度去的,但那份工作大概只干了一个多月我就撤了。有很多人可能只是听说过游戏工作室,更多的只是讨论老板的定位,不知道具体组成情况,我了解的也不算透彻,但有一点是明确的,也分老板和员工。员工就相当于打工仔,并不自由。而且我找的那个是私人工作室(似乎工作室都是私人的),五险一金都没听说过。不知道几年过去,现在的游戏工作室老板给交五险一金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