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找辅助作者合作写游戏脚本的一些经验

游戏工作室 2015-10-14

我的游戏工作室开了有半年时间了,大腿没得抱,市面上的辅助又坑,想着长远发展,就果断又加了15台电脑,以为机器数量上来了,就能跟着内部喝点汤了,看来我是想太多了,进了几个所谓内部的群,不是说他们挂不好,确实能赚点钱,但与市面辅助相比,也没有多大优势,虽然用的人少,该封号,还是封号。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有远见的人,总感觉游戏工作室这行,如果都跟同行们用着一样的辅助,同一时间进着同样的游戏,难以发展壮大,迷迷糊糊地在一个游戏又一个游戏里喝点汤赚点零花钱不是我的初衷,更何况有时跟风进的游戏还赚不到钱。就拿天刀这个项目来说,做了半年,30台机器赚了4万块钱,如果是这样的路子,我还不如回去工作了,安逸,一年也有5-8万赚,更不用每天熬夜。

本着核心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我开始了寻找辅助作者合作的漫漫苦逼路。我也知道,写游戏脚本是一个大工程,如果是内存挂就需要团队,考虑本身30台机器就放弃了这条路,转向按键精灵或TC写手,成本低,快速反映,并且这方面的人才比较多一点。经过2个多月的苦苦寻找,现在手上有一个合作的作者了,自己研究的单机40块毛利润的项目。

由于辅助正在写,所以也比较有时间,今天就来NBE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1,专业的事儿教给专业的人来办,开始我去了一些C+的技术论坛去找,都是一些外包公司或者兼职赚外块的程序员,谈到网络游戏,只是有了解,说到写外挂,一个个的都把脑袋摇的像波浪鼓一样,不是写不了,就是害怕。还去过威客网站找按键写手,到是说的很明白,也能写,但还是觉得哪里不对的感觉,也就没用他们了。(建议去按键论坛,TC论坛或游戏工作室论坛寻找作者,比较直接!)

2,套项目,骗子等等真心多。我是在各大论坛打了广告发了贴子的,每天加的人确实不少,但骗子就占了七成左右,有些人开口说话你就能听出来,就是游戏工作室来套项目的,这样的人我直接拉黑。还有一些学艺不精的脚本写手,只能单独写一些小脚本,例如跑任务,下副本等等,开口就是先付几千块定金,我也直接拉黑。(遇到套项目的,骗项目的,垃圾人品的,不要多说,直接拉黑,言多必失!)

3,固定写游戏脚本的团队。现在作者多如牛毛,号称实力团队的也不少。见识了很多,注册了公司,发来视频一看,确实挺像样子的,但是开价都太高了,基本都是5位数定单,然后后续情况视难度与更新频率计算!这样的团队基本不是我的意向,一则即使注册了公司也是灰色行业,看着挺正规,其实也就是给游戏工作室做做样子,公司这东西,几千块就注册了。二则,既然是团队,应该是有能力的,不是我的菜,我驾驭不了的东西,我从来不合作。(主要是太正规,我反而不信任了,你们怎么看的?)

4,关于分成的方式,我相信脚本这个东西,没有完美,只有更完美,更何况游戏是在不停的更新。所以,我是选择与作者分成的方式,毛利润40块的项目,单机纯利不到30块钱,给作者1-1.5左右的钱,大概是三分之一多,不到我纯利润的一半。(分成这个东西具体看人而定,这个作者就很好,以前写过2款游戏,都是自己挂,从来不外卖,他有13台机器,所以项目开发出来我们两个一起挂,赚的多就多给他点,赚的少可以少给一点。总之,我两现在早上起来就开语音,现在已经成了哥们,准备以后一起找项目,写项目,自己挂)

5,关于合作写脚本的过程,以前不知道写脚本这么麻烦,我们这个项目现在写了15天了,基本都是半手动在挂,封号不是很厉害,但还是会封,没办法,作者解决不了,我们只能多上号,多练号,封掉了就用小号顶上。估计在有一个月也不可能告别人工与手动,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就起码我看到了希望,游戏工作室不就是这样吗,辛苦点没什么,能赚到钱才是真的。(由于我对这个游戏十分熟悉,所以我每天陪作者一起,他不明白的我就告诉他,写脚本真的很麻烦,不要指望着说了思路就行了,要自己十分熟悉游戏后指导作者的)

能想起来的大概就是这些了,找作者的过程很煎熬,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如果用心找,总会遇到对的人,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不但是游戏工作室需要作者,其实我的作者跟我说,他们也很需要有能力的游戏工作室提供出金思路。我个人看来,游戏工作室与脚本作者之间只是缺少一个桥梁,实际上这两方面还是有很多积极的、有能力的人需求对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