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谈谈网游工作室的未来和发展前景

游戏工作室 2015-04-15

很多人说网游工作室的人都是一天到晚都闷在家里对着电脑,对身体怎么怎么损伤,而且对外人还不好提及工作内容,总感觉低人一等一样。其实大家都走进了一个误区,网游工作室一定程度上可以看成创业,君不见大多成功的事业创业初期不都是起早贪黑各种辛苦各种累么。对身体有好处?除了富二代,官二代,有几个创业是轻松的,可以说睡觉都睡不安稳的。所以说,这些不光你搞网络游戏工作室会这样,创业不易。

依照个人实际经历,论述网游工作室的出路。非专业性,勿喷!

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我玩的游戏是QQ寻仙,2009年初“腾讯运营的第一款3D游戏“这个口号把我这个自认为网游害人的人拉进了网游的泥潭。众所周知免费游戏更烧钱,我又没钱砸,所以正式服肯定玩不下去的。机缘巧合下去了寻仙的测试服,不删档的。也记不清官方什么时候改口叫体验服了。以下都称为体验服。

体验服的福利相信大家都知道不少。寻仙体验服很多收费道具有专用npc超低价售卖,野外怪10倍金钱掉落等等。怎么想想到游戏赚钱的呢?其实还是的感谢我游戏里面师徒系统的师傅。我师傅是个大学生,当时她和她的游戏情侣有大约4-5个体验服账号,每个号上都建满了5个60级的角色。当时寻仙30-40的地图 石塘县,有一个可以召唤的世界boss。

大约是60级每天都可以接任务,任务给一个召唤符。也就是每个角色每天都可以召唤一次boss。这个boss掉落2砖金币(10倍掉落)和时装强化道具。20多个角色 每天差不多光金币都是 40-50砖,当时游戏金币 100元=45 还是49.也就是她们光boss掉落的钱一天差不多就是100元的收入!当时我上班1个月才1200元。了解这个收入后,让我很是惊讶,原来游戏不光可以玩,还可以赚钱。自此踏上业余兼职赚钱的路。

目前我三台电脑,我的电脑和大多人一样都是 一台一台加的 赚钱的加电脑。一台i7笔记本/一台i5 16G /一台 E3 32G。因为我懒贪图安逸,所以现在一个月只有3000的收入,很少当然也是很清闲的。每天只弄1-2小时 。其余时间自由安排,或玩游戏或出去闲逛。

说说网络游戏工作室的工作性质,不要觉得低人一等,我们同样靠劳动赚钱的,而且好歹是玩电脑的,风吹不到,雨淋不到,太阳晒不到,你以为工地搬砖好玩又赚钱?我2012年以前和你一样想法!2012-13年我就在工地干活,而且工作内容比搬砖轻松多了,报酬也高。好多人都猜出来了,木工制模。一样艰辛!

说句大实话工地赚钱都是血汗钱,一点都不假,夏天大太阳,下午一点就出去干活,热到什么程度呢?衣服脱下来一拧汗水就跟洗衣服一样。喝水喝到肚子涨的蹲都蹲不下。还是要喝因为天热产生的口渴。而且工地随时各种伤亡事故,不要以为我是跟你吹牛逼,前几个月一起还在一起做事的人。后面就出事死了。还有操作不规范导致的各种伤亡事故数不胜数。所以别老是把搬砖提在嘴上,做一行就要爱一行!

当然也不说大家都可以无限透支身体健康,任何事业要长久稳健的发展,主事的人肯定不能出岔子。既然是创业,那么一个良好的运营企划是必不可少的,第一点就是 工作时间安排 ,5天8小时也不实际。 但是6天9小时或者10小时 还是值得尝试,劳逸结合良性循环。当作一份工作来好好做,一般来说也就足够了。还有就是工作内容流程安排,很多小工作室或者个人都是想起什么做什么,且不说有没有漏下什么事。单单工作效率绝对不会太高。怎么解决呢?

可以参照工厂的流水线化作业模式。做好每天/每个月/每个季度的计划安排,然后按照流程操作。这样一来还有利于批量。看似简单的事,意义却不简单! 做好人事、工作的安排,工作效率自然得到提高,收入也会随之增长。而且长期进行下去对身体也不会有什么损伤。还有什么理由看不到未来呢?

至于发展,摆好自己的位置,看清自己的能力。有多大的能力多多大事,切莫好高骛远!动不动 加几十台机器,或者请多少人,很多时候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坏了自己的心情,也坏了周围的人对你的印象,尤其是当下普遍不看好工作室的形式。做任何决定之前一定要考虑好,冲动的惩罚代价很大。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工作室就是一条绵绵无尽独木桥,处处要谨小慎微,一步走不好就可能就万劫不复。

关于项目,很多大A、大虾都说过了,除了小心还是小心。不要被利润诱惑。老老实实、一步一个脚印。

最后说一点,未雨绸缪。凡事都要给自己留个后路,网络游戏工作室也不例外,大家都知道重要的文件要备份,游戏工作室也不要光盯一个游戏,最好弄2个游戏。一个不行还有另一个。万一另一个也不行怎么办?借用前辈的思路,让收入来的广泛一点。搞网游工作室同时,做点实体、什么微信吸粉等等很多根据自己实际来定。增加收入的同时也分担了风险,游戏工作室起步就像一颗小树苗禁不起风水雨打。有了其他兼职或副业就像给小树苗围上篱笆。自然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