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赚钱

80后老游戏玩家:网游都可以赚钱了,90后很幸福(上)

玩游戏赚钱 2017-01-05

我是一名80年的资深老游戏玩家,在写这篇文章之前,先吐槽一句,你的出现还是太迟了,你知道吗?10年以前如果出现这个平台,或许能够改变我的人生,也改许多像我这样热爱网游的年轻人的人生。(PS:我不是枪手,也不是拖,真的是心有领悟才这么说,只有有过我类似经历的人才能明白我的心路旅程!)

言归正传,先说说我自己吧,本人是计算机专业中专生,学过C++,因为家里穷就没继续上大学。1998年毕业的时候当时网吧才刚刚开始起步,多是几台,十几台机子的电脑游戏室改行而来的,网速也是蛋疼的几百K,电脑那个配置低的吐血啊,什么486,586这些老古董,私人电脑当年的价格不是普通人可以承受起的。

网游当时还不是很成熟,多是局域网红警,星际一类的单机游戏,QQ当时还不是很盛行,网游也是停留在文字版的各种武侠聊天室,大制作没几个。当时我已经开始玩一些比较老的大型网络游戏了,比如石器时代,龙族,千年等等,玩龙族的时候第一次接触按键精灵这个东东,当时花了点时间研究脚本,主要用于挂技能。

当然,外挂这个东西老玩家都是很恨的,早期的游戏因为设计原因,基本都是手动个不停,老实说玩的真的很累,外挂才出现的时候可以解放双手,还是受到一些游戏玩家欢迎的,但是后面就出现一些变态加速,复制装备等等严重影响游戏平衡的外挂,导致很多老游戏的死亡。后来的传奇也是深受影响,逼着盛大开始封号,用外挂的风险成倍增加。

当时我就在这个契机下,做起了传奇代练,帮人练等级,因为是全手动,最多用点现在已经很多游戏设置成内挂的辅助,所以基本上没有封号的危险,安全有保证土豪玩家还是比较相信的。做了半年,收入比较丰厚,每个月收入有2000+,当时一般人工资也就几百。尝到甜头以后开始在网吧包电脑,召人组建代练工作室,准备挖到第一桶金以后自己买电脑租房子把事业做大。

可惜天有不测风云,我家老爷子看我长期不回家,天天泡在网吧,拖人情介绍的几百块一个月的好工作又不去,开始和我为了这个事情开启了一生的斗争之路。老爷子当时虽然古板但也不是白痴,到处打听我干这个合不合适,可惜当时网络不是很发达,人们的思想观念陈旧,网络上各种骗,各种不好,其实现在看来都是小儿科,算不了什么,什么网络正能量啊,每年靠着这个养活的人几十万了拉,老爷子不懂这套完全忽视。

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结果打听一圈的老爷子生怕我给公安抓去坐牢,或者XX无知少女(当年的MM好多太傻太天真,真的聊高兴了就做火车赶一天甚至几天的路和你见面,你要是手段高明点,开房是分分钟的事,还是心甘情愿各种配合从不谈钱的,什么一夜情的弱爆了,人家是以结婚目的的耍流氓。。)

老子死活非逼我回家上班。我离家出走一年,游戏工作室已经给我发展成8人稳定小团队,并且还拉起来了全区前三的公会,而且信誉累计已经完成,有了一批有合作基础的土豪(我在深圳上海那边有朋友),正准备放手大干,然后老爷子找到网吧一头撞倒在电脑上,硬骗着我回家,不回家就死在我面前,我父亲是个固执古板的人,这可不是开玩笑,他真撞啊,撞成脑震荡送到医院修养了半个月。我是独子,不想真做逆子的情况下,无奈的结束游戏工作室,出外打工。

所以,我前文说NBE这个平台出现晚了,生不逢时啊,虽然游戏工作室属于灰色行业,但只要不是诚心骗人,解决别人需求的行业,我感觉和当个服务员服务顾客是一个道理,靠劳动吃饭,比那些用地沟油糊弄老百姓的奸商强多了。

出外打工各种辛酸就不说了,虽然后来不愿当机器人,也试着进些服装做点小生意,风光的时候也有年入十万的时候,那个年代商机真的很多,在深圳本地谈了一个小白富美,家里有一栋楼的那种(其实当地很多人因为政策原因有一栋楼都算平常事),那可以说是我这辈子最爱的女人,对我是真的好,偷偷的说比我现在的老婆对我好上许多,但是无奈死要面子,当时她爸想让我入赘。(不是那种没地位看女方家脸色的入赘,而是真的是房子车子工厂全部交给我打理,老人家退休带孙子那种)

可惜还是那句话,家里独子,因为我是三胎,上面2个哥哥姐姐都夭折了,所以算命的叫我跟母亲姓,老爷子晚年最大的梦想就是让我们这支认宗归祖,没答应女方,现在人看来,白痴的可以,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坚持底线,所以选择了就不需要后悔,这就是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