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朋友一年捞了60万,我有点小失落!

心情随笔 2014-11-12

昨天,朋友刘建明回来了,约我今天出去一起喝酒,才回到家里,有点小喜,但也有点小失落!为什么呢?为什么会这样?一连问了好几次为什么?他是我们一起的高中同学,后来他去兰州上学了,以后联系的少了。去年的这个时候,刘建明找到我,和我一起玩了几天,关系渐渐的好了起来。

当我问起为什么不留在大城市发展的时候,有点儿犹豫,最后只淡淡地说了句,消费太高,房子也是租的,女朋友也刚离开,这次回家乡来,一是轻松轻松,二是想在父母身边多住几天。

当问起我做什么的时候,我也随便地回了句,瞎混呗。有时候,不希望将自己的捞钱渠道就这样简单的分享给朋友,因为要得到别人的认可是一件非常漫长的过程,也许他们有偏见。

那段时间里,每天下午刘建明都打电话约我出去喝酒,当时我在搞宠物强化培训,宠物强化班的课,有好几晚上还给推迟了。
人家连请我好几次,我不回请也不是我的风格。有一次我主动约他,但还是人家把帐给结了。没什么目的,就想和我好好聊聊,于是我们聊起了事业,他聊起了他的过去,悲伤,孤独,离合.......
人家如此真诚,把自己的心事全部告诉我了,把我当成了知己。我呢,借着酒劲,也把我利用网络游戏创业的事情全盘托出,他一边很惊讶,一边也很好奇。

我读懂了他眼里的惊讶!我不就是一个高中生嘛,懂网站?懂营销?懂得组建团队?玩游戏还能捞钱?他的表情里除了展现这些东西,不会有其它的想法。

而刘建明呢,本科毕业,英语很牛,在上高中的时候就已经用英语谈恋爱交女朋友了,学的专业又是计算机,他自认为自己也很牛b。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的牛b连最基本的生活问题都不能解决。

很快,他惊讶,好奇的表情变了,随之而来的是仰慕!

当刘建明问起,象他这样的人,可不可以从网络上捞钱的时候,我迟疑了.......

第六感觉告诉我,他可能对我所做的事情比较感兴趣,可我又不知道怎么回绝他。

我淡淡地笑着说,当然可以,你的文化水平比我高多了,做这些小事,应该是游刃有余。

就这样,他也没再向下问。

又过了2天,我刚从外面回家,他却在我家等我了。

我看着儿子手里玩着一个遥控飞机,再看看桌子上放着1箱千年汉武,明白了眼前的一切。

我让媳妇炒了几个菜,拿了一瓶百元左右的酒,便和他喝起来。

酒过几杯后,我开口了。同学一场,你没必要这样,来就来了,拿什么东西,还这么贵重,你真抬举我了。

刘建明也笑笑,第一次上门,手空了不好意思,同学归同学,交情还是要加深的。我从他的举动和话里也听出了弦外之音。

于是,我给他谈起了互联网,从各个游戏的发展,谈到了手游。从博客,网站,谈到了营销,谈到了电子商务等等。他边听,边点头,其实他对这一切都不陌生。他不知道如何把这一切全部联系起来,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才能够赚大钱。

通过交流,也明白了,他缺少的是一个可以做起来的事业,是具体的事情。

于是,我又结合他的长处,英语比较好。目前虚拟主机在国内起步正是时候,可以从这方面下手,捞钱。

国外的虚拟主机一般比较便宜,100元可以购买几十g,在国内,1g空间可以卖好几百元,投资100元,可以直接捞2000元左右,非常爆利。但有一个要求,必须英语要好,善于看英文,善于分析英文网站,这样会比较方便。而我就是一个英盲,所以只能是望洋兴叹。

他听后特别兴奋,但也有一个问题,销售渠道在哪里,卖给谁?

于是我又结合当前的网络趋势,告诉他。去找搞淘宝客培训的机构,或者是seo培训机构和他们联系,帮助其销售,你直接给他们让利,一切搞定。

他彻底醒悟了。那天我们喝了2瓶,他也醉了,千恩万谢地回家了。没几天,他就去兰州了,自己开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