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游戏打金一族:要想人前显贵,必先人后受罪

游戏工作室 2015-12-21

由于家境一般,父母都是卖力气赚钱的。所以从小我就知道,将来“要靠自己了”!同大部分普通孩子一样,小时候很天真,总是梦想着自己会如何如何牛逼,盘算着让父母如何幸福生活等等。可现实总是残酷的,学习不好,不懂上劲,又和大部分普通孩子一样了,哎!直到混着日子上了普通专科学校以后,我明白了,再这样和大部分普通孩子一样,我丫的一生就尿了。

第一个小故事:上了大专院校的我,依然没有知识改变命运

是啊,普通的小学生,普通的中学生,普通的大专生,快满20岁了,如果我还是这样“和大部分孩子一样”毕业后我是必定要走回父母的老路的,父母那条卖力气赚钱的打工之路我看了快20年,我知道,那太辛苦!人都是自私的,这个时候的我,为了自己,完全把小时候报答父母,让父母过上幸福生活的梦想抛在了脑后,只是想着“不要在过父母那样的生活了”你们是这样吗?(20岁的我好天真,那时候以为30岁就是老家伙了,哈哈)

上了大专的我一样不求上劲,默默无闻的我在学校里看不到半点改变命运的希望,同大部分人一样的规律,上课睡睡觉,休息踢踢球,就这样混着!直到网吧兴起,一款叫作“千年”的网络游戏出现,我找到了自己的优势,同学练级,我去打牛,同学泡妹子,我去打牛,同学缺钱,我还是打牛!开始时赚钱给同学在游戏里买装备,后来就变成赚钱给同学在现实中花销玩乐。这个时候我懂得了“要想人前显贵,必先人后受罪”!只是,现状是同学们泡妞玩乐,而我在背后受罪,不过又什么有关系呢?(那时的我们都很单纯,我没有半点计较!打牛?听上去很轻松,日日夜夜的,这苦,大家都懂吧?)

第二个小故事:旁人眼里的生活,不一定就是真实生活状态

由于大专期间疯狂地迷恋上了网游,人变的很邋遢,头发凌乱,衣衫不整,精神低迷!每次月末回家都被发小们笑话,说我这个人废了,家里拿钱供我上学,却把我糟蹋成这个样子。那个时候的小伙伴们由于都是中学毕业后,普遍选择出门打工。(KVT,洗浴中心,服务员等工作)每个月记得应该能赚400块左右,买衣服,吸烟,喝酒,每次月末回家都光鲜靓丽,不像我这般邋遢。由于这些小伙伴进入社会早,娱乐场所混的久了,说话什么的也比较像成年人,所以身边的长辈都说某某某将来要有出息,而我?从来没人评价过,呵呵!时间就这样过着,我继续了十年的游戏生涯,而这些发小们也继续了十年的打工之路。

十年之后的现在,不说谁过的好一点儿,同样都成家了,发小们还是带着媳妇异乡打工(我总感觉哪里不对的节奏)。真到现在,身边的长辈们依然觉得我很没出息,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就知道我没工作,整天呆在家里打游戏,很没出息!而这些发小还如十年前一样在外打工,每次春节回家依然光鲜靓丽,聊着大城市的生活,聊着在大城市的见识,聊着将来想要做的生意。而我,从不去反驳,别人评价我时,只是会心一笑(说句大话别骂我:他们肯定没我赚的多,也没我生活的舒服!)但我坚信,要想人前显贵,必定人后受罪,就算某一天身边的人知道我过的挺好时,他们也不会懂我这十年遭过的罪。

第三个小故事:那些年,那些事,那些遭过的罪

记得大专毕业的那一年,准备加4台电脑继续打游戏赚钱!和一个同学坐着火车去省会城市装机。(省会城市有个电脑城,一台电脑能便宜300块左右)正好赶上了下大雪,下了火车以后到处打听,才找到公交车站,然后由于下雪,车少,我有朋友折腾2个多小时才到电脑城,冻的我俩眼睛睁不开,手都没有了知觉。装机过程不墨迹,挺顺利的,由于是总店,大店,没有看我们是外地人而忽悠我们。可是雪下一天一夜了,还是没有停,装完电脑下午5点多又是下班高峰期,一人提着4台电脑,根本挤不上公交车。后来,我俩一狠心,硬是走了2个小时,走到了火车站!

早上没吃饭,身上有钱怕被偷,晚上在火车站等车也没敢吃,那个年代火车站比较乱,怕电脑丢了!(买个面包?当时累的不觉得饿!)雪大到什么程度?火车进不了站,第二天早上我俩才上车,近中午到家!到家之后饭也没吃,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起来之后感觉整个人从地狱里走了一遭一样,病了半个月之久。那罪遭的,现在回忆起来还想哭的样子!

一点小感悟:20岁的我好天真,30岁的我为生活继续奋斗

现在?成家了,30岁了,生活也稳定了,有了NBE以后,收入也还算稳定。但我还是坚持无论几点起床(一般是10点-11点)都是凌晨2-3点睡觉的样子。闲暇时间去测试测试游戏,去看看自己感兴趣的资讯,多浏览一点儿自己发展方向需要的经验心得等等,因为我知道,要想人前显贵,必先人后受罪,做一件事儿,一个行业,除了坚持、毅力、头脑加一点点运气以外,努力是必不可少的最重要因素,我理解为“人后受罪”!

你聚会没,有什么感想?年底发发牢骚,勿见怪!

有点乱入的感觉,嘿嘿!是因为年底了,聚会比较多,想起了一些往事。因为,无论是发小聚会,同学聚会,还是其他饭局。大家都在夸夸其谈,谈生活,谈理想,谈所谓“将来的生意”只有我一个人只是默默地听着,聊到我时,我还只是会心一笑,因为生活这东西,只有自己知道过舒不舒服,我没实力人前显贵,但我记得,这些年里遭过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