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以游戏为赚钱工具的淘宝店主

游戏工作室 2014-10-08

小寒是一名淘宝店主,因为这个职业,他、游戏与钱之间形成了一种微妙的关系,用他的话说:“我玩游戏大多是在做生意,游戏只是我的赚钱工具而已”。

小寒玩每款游戏的时间都不长,在一款游戏赚够了该赚的钱就马上清号走人,他说靠游戏赚钱有一个临界点,有时候玩得越久花钱越多,见好就收的话才能保证每款游戏都盈利。但他也感慨,现在能赚钱的游戏越来越少了,而且赚的钱也越来越少。

小寒说,最初接触游戏的时候是因为年少,那时的游戏对于他而言是一种娱乐工具,随着年龄的增长,玩得游戏越来越多,他对游戏的看法也逐渐发生变化,而如果要为这种变化找一个时间点的话,他觉得应该是从他把《仙境传说》的游戏账号和道具卖掉换了两万多块的那天。当时的他只有22岁,月薪2000,和自己微薄的收入比起来,游戏赚钱显然要容易的多。

小寒18岁就开始工作了,接触游戏更早了,我记得第一次接触游戏是初一、初二的时候,某天我去舅舅家,那时候486刚落幕,586刚上市,主机很多都是横着放的,显示器也才14寸左右,而且还没有Windows操作系统,要用DOS操作,但那时候就已经有红警了,还有一些其他的局域网游戏。如果要算上红白机的话,那更早,但我父母从来没给我买过游戏机,所以我也只是偶然几次摸过而已。

我记得当时还没有正规的网吧,去小网吧一小时5元钱,而我当时还是学生,本来就没什么钱,只能靠每天1元、2元的早饭费省,饿着不吃早饭去玩游戏。那时的每周五是我最开心的日子,揣着攒下来的血汗钱呼朋唤友直冲网吧,就算没钱也会去看人家打。虽然当时钱很少,也没有自己的游戏设备,我却很怀念那段时光。

小寒25岁之前游戏对我而言是娱乐工具,虽然那时候我已经开始从游戏身上赚钱,却只是顺便的事情;25岁之后,游戏对于我而言就是一个纯粹的赚钱工具了。之所以发生这样的转变是因为缺钱吧,当你在游戏里赚到钱之后,心态就会很自然的发生变化。说丧失游戏乐趣也谈不上,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游戏的兴趣越来越淡了,以前会花很长的时间扑在游戏上,现在就不会了。至于靠游戏赚钱,你在开玩笑吧?又不是所有的游戏都能赚钱,我还要生活的。

小寒的游戏赚钱技巧是靠自己摸索出来的,当然这也和他的职业有关。一方面有丰富销售经验的他对囤积的商品和买家的心态有一定了解,另一方面常年累积的游戏经验让他对游戏发展的趋势有一定的把握。小寒说,游戏赚的钱不多,只能拿来零花,而且只能淡季的时候这么做,真靠这个生活要饿死的。

小寒一个月能赚多少钱,这个还真说不清。就像做老板的永远不清楚现在口袋里还有多少现金,只知道仓库里还有多少囤货要卖,我也是一样。网游的价格像股市,看涨看跌都不是你说了算。今天还是1000元的货明天说不定就只值500了后天变成1500了,不到最后结清的时候永远不清楚自己赚了还是亏了!只能说每个月我能从游戏资本里面提出个500-2000元小资一下自己业余活动!

我做的细水长流的买卖,记得当年RO还比较红的时候,我撤资走人的时候小算一下赚了2万多元,算赚的比较多的,后来的游戏都是只能赚个5000到1万左右。现在年纪大了,不能像RO红火的时候年纪小有那么多时间扔在里面。而且,我的职业是卖音响的,平时常做市场调研还要和客户不停打交道,淡季的时候会很多富裕时间,就要靠游戏赚的钱来补贴一下,旺季的时候就没那么多时间在游戏上了。

游戏不是正业是副业,而且正业赚的钱不比在副业上赚的少,主次分清楚很重要,我又不是职业游戏人也不是工作室!赚钱的多少绝对和你在游戏上花费的时间划等号,玩的时间越长要么花的越多要么赚的越多!

小寒最近打算结婚了,女朋友是相亲认识的,从来不玩游戏,对游戏也没有太多的好感。小寒说,如果女朋友反对的话,他结婚之后就会彻底的放弃网络游戏,一方面年龄增长之后对游戏的兴趣越来越淡,另一方面家庭是他现在最为关注的。小寒还说,现在行情不好,已经找不到什么有投资潜力的游戏了,连最后一点玩游戏的动力都没了,也就没有继续游戏的必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