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一点一滴教你找游戏工作室项目(中)

游戏工作室 2015-05-04

接上文,其实有关游戏项目测试,有很多可以说的,都是很细小的东西,区别也就在这些你平时不会注意的地方,或者换个说法,区别就在玩家不会注意到的地方,你注意到了。这就是职业玩家与普通玩家(RMB玩家)的区别。想赚钱,就得花心思,你觉得人家花钱买的是那些虚拟的数据?不,人家花钱,买的是你的时间,你的精力,你的智慧。

当然,有的人连健康都搭进去了。别把自己当成是个种地的,就算是种地,也有贫农跟富农的区别。

为什么会说到种地呢?做过欧服,美服的朋友知道,国外管游戏里打金的为“famer”。其实,就我自己的理解这句话有2层意思。游戏工作室初期的时候,就是手动重复性的劳动。外挂是后来发展起来的,我会告诉你,淘宝刚刚开始的时候,外挂卖得满天飞吗?刚刚开始做MFWOW,那个时候买不起电脑,也是经常在网吧玩认识的朋友带着一起半玩半赚钱的来做的。当时是在网吧租的机器,一个月看网吧环境,300-400不等,后来还有个网吧可以提供工作餐,想不到吧,要是有武汉的对武昌比较熟悉的朋友,不知道对武大门口的雅闲网吧熟不熟的,嗯,就是这个网吧提供工作餐。

扯偏了,回归正题。为什么那个时候要租电脑,而不是自己买台机器。举个例子,02年的时候,我的大学学费是4500,而我用的电脑只能玩玩大菠萝,和CS,就这样一台电脑花了我3000,还是纯平的显示器,牌子我还记得是长城的(为什么要提这个我后面会说到的)。而一套MFWOW的CDK加双月卡差不多要500多,加上生活费什么的,300/月,这样我只用花不到1000,就能开始了。

而如果我要买电脑呢?3000+500+300=3800,还有电费,算你每天睡8小时,显示器加主机的电费一个月下来不到200的样子,1000对4000,还需要我再说什么吗?这只是一个方面,另外一个。我还没算房租,水电。我想大多数人,都是租房子在做游戏吧?知道我那个时候在网吧吃,在网吧睡,搞了一个多月,手动练级,就是拼在线时间,最开始的游戏工作室的赚钱模式都是这样的。

所以,如果你准备往大了搞的话,“成本”,是你不得不考虑的事情。有几个方面的成本呢?首先,机器的折旧,1500配的4核机器,等你不做了,或者要升级了卖的时候,值多少?二手电脑城收电脑的,A卡价格高,还是N卡价格高?是不是集成的主板更好卖?威刚的和金士顿的内存,哪个条子好卖?顺便问句,你的电脑一天耗电多少你知道吗?说不定最后你会发现,一个月的净利润,全交电费房租了,不要以为这很夸张,一会我随便找张我之前的电费单子,有图才有真相嘛,是这样说吧。一个普通的民用20A的电表,能带多少台电脑,是安全的范畴?

我可以告诉你,不算其他的电器的话,100台是峰值,80台比较稳当,因为,中学物理学过的,电线会发热啊,发热电阻会变高啊,电阻高了继续发热啊,最后就烧了。你觉得电线烧了是小事?除非是毛坯房,你自己牵的线。那我告诉你一个80平米的房子,简单的走线,连人工,3个工作日,200-2500,一卷4A的线600-800,因为铜涨价了啊童鞋,而且还会继续涨价的。所以租民房的童鞋,除了防盗以外,更要注意防火,牵线的时候,不要为了省钱,买便宜的线,尽量买中档的,也不要为了省钱不接地线。我会告诉你,我原来住城中村的时候,打雷烧过电脑吗?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安全第一。

另外,再加一点,接电脑的插线板,市面上卖的那种,最好不要用,我就吃了这个亏,时间长了,里面的铜线都断了,20一个的,在一般的印象中不算很差了的吧?你要知道,一个插线板上不止接一台电脑的。我的建议是,买公牛的8孔或者6孔的插座和专业的三相插头,自己买好点的电线来接,更靠谱。另外,跟电线相反,网线还是要买那种一体的,自己首先把距离测好,会省你很多事。我会告诉你,我们为了省钱,3个人夹了一下午网线吗?

好像,又扯歪了。再说我理解的"famer",并不是一个贬义词,实际上,如果你懂得一点英语,可以和老外做交流的话,你会发现其实这个词没什么歧视的意义,在他们理解里,只是一个职业而已。而我理解中,作为一个专业的“famer”,想收成好,靠什么?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换句话说,你得有自己的东西。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前面说到的为什么我会提到长城,因为我在长城宽带做运维,做了一年。

你知道宽带有内部价,能提速吗?120/月的100兆光纤,我半价就能用。1条没区别,10条呢?20条呢?50条呢?你正儿八经的办手续的,我还没开始做,你就输在起跑线上了。换句话说,既然半价能买到,那更低的价格呢?其实,我去年用的电信的光纤的价格,比半价还低,你能想象吗?当然这只是举个例子,犯法的事别做,漏洞是可以找的。

我还有认识的朋友,跟电力的关系好的,一个月的固定电费2000,牵的工业用的三相电表。不懂的人我就不说这个三相电表到户有多难了。我只说话费只装一个电表最少是7000,还有3000的押金。我几十台电脑的电费一个月全开是将近3000,而他有300多台电脑,这么说你们懂了吧。当然每个地方的具体情况不一样,你能做到哪一步,和你想做到哪一步,是有区别的。

现在,不是找个游戏就能做,也不是拿个内部辅助就能开搞了,现在内部辅助,也就等于是市场挂了,只是早死晚死的区别。话说现在,都流行包作者写挂了,包吃包住包温暖,挂不写好,身份证不给你,我朋友当年就是这么干的。现在不知道什么行情了。

可能有些东西没说完全,我还在总结!有时间再看看说点什么吧,今天就这样了!希望能给看的人有帮助,也提个醒,别蛮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