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两次运营游戏工作室倒闭的一点教训

游戏工作室 2015-03-11

最早的时候玩的游戏是梦幻西游,在当时梦幻的经济系统还不是很完善,所以游戏币比较好赚,每个月跑商+跑镖一个人一台电脑可以赚5千元左右。认识一个靠一台电脑发家的朋友,不到一年时间就发展到了60台机器的大型网络游戏工作室。完全就是靠当初自己一台机器的努力奋斗而来的。

梦幻的经济系统逐渐完善起来,钱不好赚了,国内游戏工作室与职业玩家统统转战外服魔兽世界WOW,当然成全了中国现在百分之八十的打金工作室。一直到了后来因为暴雪下了狠心,死了大量的网络游戏工作室。当初05年一年20亿美圆外汇是通过外服WOW打金民工带来的,08年800亿美圆外汇,09年居然突破2000亿美圆。

在我16岁的时候刚毕业,第一桶金是梦幻中赚到的,那时还是个未成年,当然没有网银这种东西,本身也没动赚钱的心思,就单纯的玩玩游戏而已。当时金价的比例是100RMB=1000万金币,我把赚到的钱都给了一个同学,然后让他请我上网加上吃饭,不过即使通宵合起来次啊20多元钱,我给他的游戏币都将近100元了,太亏了。

然后,我就想起了不如卖游戏币了,找了个同城的进行当面交易。对方是一个银行的职员,女的。之后一直把我自己赚到的游戏币卖给她,后来她不买了!因为工资都砸进去了,我又开始找其他人卖,在那段时间一个月会有五千左右的收入,而且当时还在上学,日子过得相当滋润。之后那个银行职员问我游戏里如何赚钱,我也告诉她了,就这样我们成为了朋友。

她的一个朋友找我,说是想开一个游戏网络游戏工作室,做打金加代练业务。打算给我百分之三十的技术股,综合算起来一个月可以拿到一万多的钱,我是小孩心性没想太多,就痛快的答应了。开始招员工的时候,就遇到了困难,打算招聘40名员工的,头一个月才勉强招了20名,还都是初中毕业这种,很难管理,根本不听老板的话。网络游戏工作室没撑多久就倒闭了。

08年自己又有了开网络游戏工作室的想法,业务方面还是打金加代练。碰巧的是,当时正好有一个网络游戏工作室因为倒闭要处理电脑。于是又和一个合作伙伴又开始招人了。因为上次的教训,这次学聪明了,先招人再开发游戏项目。这次很顺利,每个月营业额也做到了10万以上,谁知道后来又发生了事,一个代练员工把网络游戏工作室的大号和客户资料都带走了,跑了。一下子损失了20多万,当时的法律对这块是相当空白的,根本没有什么办法。网络游戏工作室又一次倒闭。

不过,虽然这次游戏工作室倒闭了,但我还是学习到了一些网络游戏工作室管理运营的基本套路。后来由于没有创业资本了,就每个网络游戏工作室乱窜,打工,学习,跑了很多很多城市,才发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大家的项目都非常的好,都非常赚钱,让我又涨了见识。其实,没有不赚钱的行业,看的还是你是否有这个头脑和能力来赚钱,外加一点点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