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玩游戏赚钱:爱好工作结合 岂不是一件美事?

游戏工作室 2015-09-14

来这里有一段时间了,尤其对专业玩家网这个地方很是喜爱,虽然游戏工作室行业被社会看做是灰色地带,边缘行业,但是这里却有着一群兴趣爱好与工作结合执着的人。生活不易,近两年更是格外艰辛,升斗小民为自己的生活目标打拼,不惜吃苦受累,无可厚非,这就是我喜欢大家的原因。

关于游戏工作室行业

我不是一个神经特别强大的人。遇见抉择的时候也总是前思后想,总是想去尽量把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周全,总是尽量的想去规避风险,而这风险当中,不仅仅是考虑投资是不是能够收回的问题,更有对时间和精力这样成本的考量。办一家游戏方面的工作室,看起来不是一件大事,但是想做好做精一件事,无论大小,毕竟不易,最近往往是这样,明明已经很困了,躺下却睡不着,反反复复尽是如此,不得始终。

关于专业玩家网

必须说,专业玩家网是一个好地方。因为在来专业玩家网之前,我对游戏工作室这个行业是缺乏概念的,虽然现实中结识了一些这个行业的老板或者员工,但无论心态还是认识,都没有达到行业准入的基本线,心中盲目的乐观,以为买一些机接上网,再买几个辅助就万事无忧了。今天看来,这个想法是多么的可笑呀!在专业玩家网泡了这段时间,恰好赶上了行业不太景气的时期,目睹了诸位的不易,思想逐渐成熟起来,脑子里也在不断的修正自己的游戏工作室模型,直至现在,虽然不敢说想法已经成熟,但是起码感觉健全了许多,该到了动手实施的阶段了。而这些,就是来专业玩家网以来的收获吧。

关于我这个人

我这个人,似乎不太有值得说的地方,用乏善可陈四个字不太准确,但确实又不知道该说点什么。这些年来一直在做实体生意,赚了些小钱,生活无忧,有单位但又不太正经去上班,有理想却找不到去实现的平台,若干年下来,觉得整个人就是荒废的状态。网络游戏,是我从上大学开始就一直的爱好,虽然玩过的游戏不多,可我却是非常容易沉溺在游戏里的那种人,所以我觉得我适合当个游戏测试员。

至于想办游戏工作室,倒并不完全因为自己玩物丧志,跟诸位说句实话,这是精心计算了投资回报率的结果。服务行业,就说开家饭馆吧,从租房装修办执照开始,到选菜雇师傅接待客人,不说每天跟着卖菜收钱管人管物操心费力,几十万投资进去,赚不赚的到钱还不好说,人呢,累的跟三孙子似的!而工作室这行当,只要你机器能点着,合得上本钱,一年到头算下来,混个年吃年用养家问题还是不大的,而且投资小,见效快也不是悬乎瞎说。一家百台左右服务器的游戏工作室,经营的好的话,还是有钱赚的,这一点,相信有经验的各位都不会否认!

那么,能把兴趣爱好和工作结合到一起,岂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吗?至于有些朋友会说这行难干,很辛苦!请问,现在做什么不辛苦?躺着数钱,那是XXX们专有的特权,干游戏工作室,不需要你出去求人送礼,不需要被各种管盖章的人刁难,不需要绞尽脑汁盘库存借钱周转,不需要应酬喝的一身酒气,对吧?所以在我看来,对于我这种天生比较避世社交能力不强的人,游戏工作室还真是个不错的择业机会呢,呵呵。

关于我的入行规划

罗嗦了半天,终于说到这里了,有耐心看到这的朋友,我很感谢你,真的。我未来建立的游戏工作室,到底向那方面发展?这个问题不能不谈一下。

第一,传统业务,和大家做的事差不多,打金刷游戏币这样的项目可能是不可避免的,不过我对雇佣一群孩子拿手刷的事情不感兴趣,实话。

第二,提供内容服务,具体点说,就是我自认为还是个做事认真的人,沟通与表达不算费劲,所以我要研究游戏内容,写游戏攻略,当然还有游戏的一点细节研究,包括给作者提供思路和建议这些,这是我真正的兴趣所在。

第三,组建自己的技术队伍,虽然我是个技术盲,但是我相信有想法在,一切都不是事,所谓“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对吧?这个想法纯个人爱好,或者说,我还要干其他的项目,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自己信了!

结尾:今天的投稿,单纯的因为失眠,碎碎念了大半天,其实并没有任何干货,只是一个准备入行的升斗小民,对游戏工作室这个行业现今的一点感慨及未来入行后的一些规划。看看时间,又是凌晨2点半了,所谓明天乃是今天,不须洗洗,也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