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闲谈外服工作室项目--暗黑3

游戏工作室 2013-10-16

兄弟我做工作室时间不长,属于半兼职状态,在朋友的带领下搞点小钱钱花,因为朋友的关系,所以一直在搞外服,下面就写写我这一年多来的经历!

12年年初时,朋友打算回家工作,暂时还没找到合适的,和他闲聊时才知道工作室的运营方法,以前只是听说过大概但是没有具体的了解过。朋友说一起搞搞看,我开始没这个打算,后来觉着可以试试,亏也亏不了多少,就答应了下来。但是具体的运作还是由朋友负责(毕竟我是外行,朋友也是在外面时曾经在某个工作室干过几个月,不是很有经验),我只是投些钱和照看下。等到后来具体谈的时候,朋友说今年正好有暗黑3可以搞。

我基本不玩游戏(这也是我为什么不愿专职做工作室的原因之一,觉得不适合我),只是当年高中时沉迷过一段时间CS,但是暗黑3的大名如雷贯耳,记得初中还在网吧玩过单机版的暗黑2,于是我们决定搞这个项目。在正式开服前,我还在网上看了很多关于暗黑3的新闻,等到一切准备齐全也到了5月底,和朋友弄了100多个号,欧、美、亚3服同开上马(具体工作都是他做的,我那段时间正好在忙,而且我也不懂这些),一直折腾到7月底各种被封,各种BUG被和谐,最后退出暗黑3。

在这其间我才见识到了工作室、外挂这个行业的竞争多么激烈。早在3月份的时候就有新闻说老外搞出来了外挂,等到6月的时候还有新闻说国内的某个外挂作者向暴雪和记者公布了一些外挂,而且那个作者毫不掩饰的说他这么做就是为了暴雪能封掉那些垃圾外挂,好让自己的外挂多赚钱,并且自信的说他的外挂目前暴雪还无法检测到。

刚开始的时候,买号就是一笔不小的投资,那时有人在淘宝上卖CDK一月就收入上百万,CDK更是曾经一度被炒到800块。。。看得我眼红啊,辛亏我们准备的早些而且规模也不大(本来打算买黑号的,但是怕号不稳定,也就算了,具体都是朋友处理的)。刚开始的时候,每万金近2块钱,比起高投入,高回报也是很值得的^-^。期间我们曾经打算加大投入,为此还专门商量了几天,最后还是决定不再增加了。

一是朋友说暗黑3的火爆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料,N多工作室涌入,用不了多久币价必然暴跌而且暴雪也不会坐视不理;二是慢慢的BUG也层出不穷,对金价影响很大;三是我们其实都不专业,说实话也没打算靠这个为生,只是想捞一笔而已,没打算当正业做。在这之前我们也研究过这个行业,问了不少了解的朋友,知道一个游戏利润好的时间一般最多也就2到3个月,过了这个时间,金价暴跌和封号会让很多工作室退出,能真正留下来的都是有“办法”的工作室(比如有独特的出金方式,自己写或定做的外挂,甚至有办法解决防封问题),如果没办法死撑,那就只能赔本赚吆喝了,朋友还举了几个身边例子给我(他的3个朋友一起搞国内的某个游戏,自己搞个挂,10多台机器。刚开始每天收入3000多,过了不到1个月就慢慢少了,出钱路子和谐了很多,封号也越厉害,但是他们3个还是想坚持下去,想等后面做这个游戏的工作室少了再加上改进外挂,或许会好起来,结果一直坚持了近4个月,最后实在做不下去撤了,算下账,每人还亏2000多块。。。)。

后面的情况也和我们预料的差不多,6月初就跌到了1块多,然后就一路跌了下来。6月10号左右的时候出现了复制的BUG,金价又大跌一下,等到我们知道利用方法的时候没多久就维护了,还封了几个号。好不容易撑到7月,已经跌到1毛多了,又出来个什么黄宝石BUG(这个BUG有争议,有的说是造谣,有的说真有但时间很短),瞬间跌到半毛。接着一星期左右,又爆出大BUG,我们还是知道的晚,没刷多久就和谐了,号倒封了不少,至此金价跟开服时相比差了上百倍。到了7月20号,朋友的工作已经搞定了,金价也让我们很蛋疼,看看基本没什么希望了,商量了下,凑合撑了几天就把剩下的号什么的都处理了,至此暗黑3项目也就终结了。

总得来说我们还是小小赚了一笔,也算项目成功了。之后也就没多注意暗黑3了。到了9月多和另一个朋友(他们当地工作室很多,他本人没做但认识很多朋友)聊天时,他告诉我,他们当地很多人跑去做暗黑3,赚了的很多,亏了的也不少,他去一打听,亏个十多万的大有人在。想想我们还是比较明智的,虽然没赚大钱,但毕竟没打算做多大,没有盲目做大规模,也算适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