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游戏工作室创业 真是难上加难

游戏工作室 2014-11-24

接触网络游戏是大概是2003年的样子,那时候传奇还是蛮火的,但是我不太喜欢传奇的画风,我比较喜欢Q版游戏~而且当时也没什么零用钱,去网吧都是和小伙伴一起玩,所以泡泡堂是我玩过的第一款网游。

第二款游戏还是盛大旗下的游戏——冒险岛。当时真的是火的不得了,网吧坐满全是玩冒险岛的,坐网吧一下午就为了挤一个频道进去,Q版画风再次吸引了我,同样的,带我走向了这条不归路。

那时候我也有玩梦幻西游,估计好多人也是和我一样的玩法,创一个号,停在9级就是不升10级!我会说我玩的第一个门派是化生寺嘛!

之前的游戏经历我就不多叙述了,只是感慨一下,现在就算不管玩多好的游戏,画面精美,动作华丽,都找不到以前那种感觉了。但是网络游戏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不管是以前,现在,还是未来。

其实在大学时期我就有接触过游戏工作室这个行业了,当时并不知情,我也只是耍点小聪明,利用游戏从网上赚点外快罢了。

相信很多即将毕业的童鞋都是和我当时一样的心态。现在想想,其实没必要想这么多。这就和我们小时候第一次上学是一样的。什么时期都是有快乐,有烦恼的。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步入社会,你会知道什么是现实和残忍。你以前所认为的观念,都会彻底被颠覆。

毕业后回到家里,本打算在家休息几个月先,再想想以后做些什么事。可我在家呆了一个月不到就坐不住了,决定去外面闯荡一番。也许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也许是长时间被家人束缚。于是我和朋友小毛准备一起去深圳打工,小毛是初中毕业,家里条件并不好,他当时已经在社会上经历几年了,后来我开的第一个工作室就是与他合伙的,最终由于一些分歧,分道扬镳了。(这是后话)

至于为什么我选择去深圳呢,这和我老妈有很大的原因。

其实早在2002年我就去过深圳,暑假在那边玩了2个月。可能回去之后,就将对这座城市的向往埋藏起来了。直到我再次出发去深圳,虽然两次目的截然不同。

我和小毛来到深圳后,被职业介绍所骗了20块。还好我机智,不然被骗的就是几百了。

当时小毛是进了工厂,我觉得进厂实在学不到什么东西,找了一份淘宝销售,兼店铺装修的工作。我在校期间自己开过淘宝店的,信誉有一个钻。那时候是卖一些虚拟产品,和游戏币。其实我的装修功夫很一般,毕竟不是专门学这个的。但是还是勉强蒙混过关,获得了这样的一份工作。大概做了1个多月吧,可能是对这份工作不太满意,我辞职了。于是重新找工作,无意中,发现了一个我感兴趣的行业——游戏工作室。

这个游戏工作室老板给我的感觉是不成熟,喜颜于色。不过他游戏工作室的一些弊端也给了我一些经验。这是一个梦幻西游工作室,我们主要的工作就是抓BB,现在透露出来也没什么要紧了,当时就是抓大力金刚。

当时底薪是1500,提成70%我们平均每月可以拿2500左右,我算了一下,员工赚2500的话老板可以拿到4500以上。于是我产生了单干的想法。当时大概准备了1W左右的RMB,CBG怒秒6个飞升号,需要一个修高一点的号用来出菜,其他几个都是飞升,然后卖F技能高就可以了。

由于对梦幻西游不太熟悉,买号吃了大亏,花了些冤枉钱。

前几天新招了个跑商的员工,今天是第六天,中午跟我说辞职不想做了,我说你先跑完今天这班,明天我再安排人接手。刚才跑过来说他朋友有事叫他过去,不想跑了,想明天来结工资。我说你现在走明天就不要过来了,客户的号丢那谁负责?我这边招人的时候都是签过文件的,辞职需要提前10天说明情况。才做6天,说走就走,本来我让他今天上完班,明天就给他结算工资,他自己也答应的好好的,结果给我来这出。员工有困难我能帮的就帮,有急事我也可以理解,得寸进尺蹬鼻子上脸的该哪去哪去,我这里不需要你。创业好难,游戏工作室创业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