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游戏玩家-代理商-工作室-脱机作者是怎么炼成的

游戏工作室 2015-09-01

专业玩家网是有意无意间看到,并闯进来的,看了一些文章,真心说还不错。不过,悲剧的是,我告诉管理员我是个作者,能否给个激活码,他回复我说,不行,接着我又告诉他我是个脱机辅助作者,他给我说:不行,但可以投稿获得邀请码。好吧,我对这样的管理方式虽然感觉不爽,但也非常符合我对喜欢认真做事,坚持原则的管理方式的一种认同。

那么就开始吧!对各位做游戏工作室的同仁们的一些建议:

曾几何时,我还是个骨灰级玩家,没日没夜地魔兽世界,只要公会有需要,副本就是我生活的一切,同时也通过游戏的金币买卖让自己更有理由坚持玩下去,为了寻求一个让自己不要太累又能赚到自己认为满意的小钱,开始尝试接触按键精发进行学习和写脚本,但是效率实在太差,接着开始接触易语言编程软件。

经过半年多的时间,在外挂饭馆,外挂海,看雪论坛学习,我尝试使用CE、OD等内存反编译工具,刚开始时用单机版本的连连看进行练手,一步步再朝着网络游戏进军,再到自己玩的游戏,随着时间的推移,也确实掌握了很多写挂的技术,但是离自己单独完成写挂的路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当然,着手写一个类似于按键精灵的模拟挂,还是能轻松拿下。

既然学有所成,那么就进行实战吧。记得那时流行完美公司的网络游戏,武林外传开测的那天起,玩了一星期的游戏后,开始整理出出钱线路,然后就着手写挂,二天时间,完成了,而且效果非常不错,一二个月下来,利润比自己原来计划的翻了几十倍,就因为这样,我开始在这个阶段下决心把游戏当作一种事业来做,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的游戏工作室开始了萌芽阶段。

因为在不多的时间里,游戏内物价开始滑落,我也意识到按键模拟挂的鸡肋,如果要想赚到钱那么只有几条路可以走:

一、增加机器,但投入太大,风险值高,本来的初衷就是边玩边赚点小钱就行;

二、买人家的内存挂,但这就是一个笑话,我自己会写程序还买别人的程序那不是打自己脸吗;

三、继续学习并深入下去,时间不等人啊,钱就在眼前,少赚多赚的问题,等我学有所成回来,黄花菜都凉了,估计连凉开水塞牙也没,而且还不知道能不能学有所成呢;

四、市场上已经有人开始在大力宣传外挂出售的情形了,那么我就去做个代理吧,一来二去自己挂了还卖挂出去,两边赚钱,呵呵,那就这么定了;

既然定了做辅助代理这条线路,那么就要落实,在这个时候,我也开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学习了大半年的三脚猫编程的好处,因为有事没事一直泡在几个写挂的论坛上,与一些大鸟也经常性地虚心讨教,其中不泛这些作者,通过一系列的途经,我拿到了代理权(至于程序的名称我就不细说了)

不过,当时代理辅助脚本,还没有总代、一级代理、二级代理一说,写挂的作者也是和我差不多,边玩边卖的样子!经营了半年多的时间,我也感觉游戏已经大不如前,而且变态的打怪数量,让我对这个游戏都快吐了,开始转战其他游戏(现在想想真有意思,目标是为了玩游戏所以去代理顺便赚钱,啊,真是一个纯真的年代),在反反复复中,我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原则,只做自己玩的游戏。

直到有一天,一个游戏改变了我自己原有的态度!

这款游戏就是金山的剑侠情缘,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让我和一个作者相互认识并成为非常好的朋友,也是出于帮忙的情形下,他写了这个游戏的外挂,我是负责编写整个程序的脚本系统,因为这也是他的第一个项目,所以,完全由我操刀代理,并对外挂的不足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层层分发,一个外挂100元批发出去,我与他一起再对半开,也就是一人50元。

因为操作得比较好,而且在我原有的代理网络中也有几个非常有经验的代理进行操作,一个月时间,我们卖出去的点卡将近80W价值(在当时的消费中能做到这个数真的已经很大了),因为游戏工作室拿到手一个点卡要350元,中间层层分流,所以可以想像当时的壮举,一个月卖出去2000多台,但其实到我们手中一分也就10多万。

所以我想说,不是所有作者都很赚钱,真正赚钱的还是中间层,像我这样做的估计没几个。但为此也让我对代理这行有了重新的看法!

说句实话,我真心看不起代理,所以这个游戏开始,我也不做代理了!

虽然不做代理,但也让我自己有了时间进行沉淀,同时,也要感谢我自己的这个已决定,因为我那朋友后来单干找其他代理了,没想到一年后他出事了,因为代理把他给卖了,同时不得不提的事,他死在了网易的游戏里,为此,只要是名气大的公司,再赚钱的游戏我也不会碰。

经过断断续续的学习和实践,我也自认为已经能够可以独立做了,那么说干就干吧,说实话,暴利的活谁都想干,而且谁都抢着干,那么因为这个,我心态平和一点,找个不是太有名气的游戏干吧,只要游戏存活下去我也能养活自己就行,最后证实,我这个想法太不切实际,因为在2010年之后,游戏呈现一个井喷的时期,各种大小公司都有自己的网络游戏,眼睛找花了,也写了几个游戏,最后都是没有一定的盈利而放弃,为此我也开始总结:

一、没有方向地找个游戏,那么如果你是大投资,那就死惨了,比赌博直接比大小还惨,基本都是输,因为你没有调查市场;

二、千万别在内测时就进行投入,因为新游戏人都会多,而且不泛有不少牛在里面,网络游戏公司的营销手段不可谓无所不及;

三、真心想赚钱,那么就必须深入这个游戏中,让自己了解和熟悉这个游戏,才能知道这个游戏有没有钱途再去做最后的决定,不要认为比别人慢了,就少赚了;

在整整调整了三个月的时间里,我又开始观察市场,混迹于各游戏论坛中了解行情,最后我锁定了已经开始有起色的网页游戏,因为涉及的作者基本都是闻风而动,哪个网络游戏红就一窝蜂地上,最后我锁定了一个叫小小忍者的页游戏,呵呵,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沉淀,自己掌握的技术也快速进步着,直接写脱机了,同时经过一个月的测试,我也发现页游戏还真可以赚钱,而且还不少。

既然是脱机辅助,那我就自己来开个小的游戏工作室吧,既然是脱机那么就得垄断,说干就干,也许刚做游戏工作室的小伙伴和我这时一样,租好房,买了20多台新的机器,开始上机,最终三个月时间,一个小小的页游让我赚了第一桶金,同时也对脱机的编写更加执迷,不过,悲剧地是,最后游戏公司把我给告了,因为我在淘宝上卖,他们游戏公司也在淘宝上卖,结果我每天的营业额都超他们一倍多,最后他们以版权理由要求淘宝让我下架,但也值得庆幸的是,还好是家小公司,他们没直接告公安局,因为他们自己公司的执照也没办齐,所以走淘宝销售这条路,哈哈!

吃到了好的项目,那么也就陆陆续续地做了一些项目,但也是好景不长,大家都懂的,中国人多的地方只要啥东西赚钱就往那挤,直到大家都做不下去就各自散伙,呵呵,最终,页游也开始出奇招,每天开服务器,真心悲剧,这就是直接圈钱让人玩新号了,我挂机还赚个屁钱,算了,打住我闪还不行吗!

直到手游的出现,新的春天又来了,当时网络游戏的手游估计就一个世界,没什么新的游戏了,我也开始观注,当初,没有具体地分析过,而且怎么去分析都是问题,再次地学习和深入,直到一个叫忘仙的手游出现,我也已经基本具备了能编写手游脱机的能力了,说实话这游戏就和一页游没区别只是放到手机平台了,三下五除二,一周时间我就把这挂给做出来了。

当时游戏里5锭金币(相当于500银币)卖100元,而且游戏中只要练到10级就有10银币,又可以删除角色,那么很简单,我只要把角色练到10级就OK了,而且又是脱机,这游戏简直就是为脱机量身定制的哈哈,我只用了10台机器,一个月30W,真心暴力,因为只做了苹果版本,而且是一个人,也心满意足了,现在想想,一样累了,安卓版本也同时做就好了,哎现在没这机会了。

接下来陆续又做了时空猎人之类的手游,只要是这个区域空白的,那么这就是暴利项目,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手游也开始井喷式发展,直到现在,那些网络游戏巨头都大力发展这一块,把好多小公司都挤没了,作为我这个坚持原则的人来讲,看来只好休息休息了。

最后总结一下我自己的想法

1、做网络游戏工作室必须具备要了解游戏熟悉游戏的耐心。

2、必须要学会一些编程的技巧,比方说写脚本,至少能看懂。

3、暴利是需要机遇的,稳定的项目不能放(为啥我手游只做10台机器的原因就在于此)

相关阅读:

手游、页游、端游工作室未来市场的看法

我是一名游戏辅助代理商人:赚钱真心不容易

想成为游戏辅助脚本作者 按这个流程从零开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