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玩家

两年DNF游戏生涯,琪琪经商心得

职业玩家 2013-12-03

这篇文章虽然是一篇老文章了,但是认真的人也能重里面发现许多规律与经验,我玩地下城与勇士这个游戏也快两年了,这算我玩的第一个游戏吧!真的很庆幸,我的第一个游戏没有给我留下一丝遗憾。我真的不敢想象刚开始那个一个通宵才升到五级的傻子会在两年之后玩转这个游戏与股掌之间。

记得大一那会我三十多级,那时候我最勤奋,成天想着升级,可是总要几天才能够升个一级,现在我已经不在乎角色的级数了。因为我可以轻轻松松的玩出一个满级。

记得刚开始玩莫名其妙的进了PK 场,惊讶的发现原来玩家之间也是可以对战的,好兴奋。可是结果却是连输十几局的,结果导致我其他人抢着要和我组队,当时还很开心。现在想想原来他们是在装逼,想表示他们就算带着一个垃圾也可以赢。可是现在呢?虽然我穿的装备依旧还是垃圾,虽然我的技术相对于真正的高手而言依旧是垃圾,可是已经上至尊的我,谁还敢轻视我。

记得以前第一次领到公会升级的复活币我是多么的开心,一个劲得感谢会长,可是现在呢?虽然我在五区依旧默默无闻,可是我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公会,我也可以装逼的给自己的会员讲述自己的游戏心得了。

以前,我打悬空城,爆了一个墨竹,同一天开罐子开出了一个五级的传承布甲。那时候我都没见过传承啊!我开心的对我见多的每一个玩地下城的东西吹嘘。可是现在呢?几百万的东西丢向凯丽我眉头都不会皱一下。

大一四十多级的时候由于刷图节省,身上有个几百万。我竟然说:“我身上总是不缺钱”。可是现在呢?我十几个小号,就算我十几级的号上也有个几百万。

说实话写这篇小说的时候,我对地下城已经没有丝毫的兴趣了。王成一直说我玩游戏不行,我自己也承认我游戏没什么天赋。可是我却可以自豪的说对地下城而言我留下的是一段佳话,说真的满级是开G升的,至尊是我自己刷的,究竟是什么让我曾琪如此自负呢?是我曾琪独有的经商之道。

在上学期我就写过一篇我在游戏中赚钱的经历,可是写下来的都是一些小打小闹的经商之道,这次我将分析的是地下城中物品价格控制的大商机。我曾琪一直想知道自己究竟能够赚多少钱,上个月刻意做了详细的记录,最后得出的结果是一亿一千多万。折合成人民币就是五百多块。

当然相对于那种职业商人而言,我知道我自己赚的很少,可是我真正赚钱的时间每天没有超过两小时这就这值得自豪了。(实际上一小时也未必超过。)
人生如棋,世事如局。游戏其实就是一个无限缩小的世界。可是经商之道却是永恒不变的。

游戏里面物品和现实一样有价格,我曾琪赚钱的方式很多,可是最自负的一直都是对商机的洞悉能力。现实中物品价格跌宕起伏,游戏中物价也一样。可是物品的价格究竟有谁控制呢?

我曾琪的总结是,物价起伏有三个原因:“一,政府的干涉,现实中任何物品物价政府都有着他的宏观规划,当然游戏里面不可能有政府,腾讯在这里可以代称政府。二,大财团的强行介入,任何物品只要有大老板看中,想炒作就是一坨屎他也能炒出一个天价。游戏里面有钱的商人随便一抓就是一大把,物价比现实都不稳定。三,当然是民众的需求量了。无论商人如何炒作,政府如何规划,但是商品真正的使用者还是民众,民众不要,一切都是扯淡。不过民众的选择,大多数是受上两个因素的影响。在游戏里面最终的需求着还是普通玩家,

玩家需要什么?这也是一个天大的商机。”当然我在这里空谈显得有瞎扯的嫌疑。

我在这里举几个地下城中物价跌宕起伏的例子。

1,腾讯将要出女枪的消息是什么时候出来的?当你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想到的是什么?其实想到不用想,腾讯出了女枪,玩枪得人肯定会瞬间变多,女枪玩家变多了,相应的枪不出意外,肯定会涨价,相信细心观察的人都应该知道手炮在女枪出来那会翻了三倍,这就是商机,腾讯出一个新章节,都会不可避免的引起一场物价风波,这就是政府的力量。在这里给诸位一个提示,七十级在不久后就会出现,你们猜猜什么东西会涨价?什么东西会降价?

2,记得在一个多月钱的时候,罗莉安的达人药剂出现了一幕好搞笑的价格起伏。药品的最新成交价有时候两千多,过几天又涨到三千多,过几天又降,再过几天又涨价了。不知道读者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会怎么想,肯定不可能物品真实的涨涨跌跌这么简单。是因为有实力的商人在控制物价,这几天把物价压下来,他花大资金买进很多。当他买进很多之后,这药又开始涨价了。这时候他就可以高价买出去的。在这里面赚钱都感觉有点像炒股的感觉。

3,我本来是在五区玩的,可是又一次同学给了一个四区的箱子给我,我碰巧的从这些被盗了几次的箱子中得到了几百万。为了不让这几百万浪费,玩了一个小号,可是不久后我惊讶的发现,四区的药品才一千左右,我们五区的各类药都在三千以上,三倍的差价让我很惊讶,我当即以为这是有人可以压价,立即买了一部分,过了几天发现他还没有涨价。

我再仔细的分析了一下,发现十几种药品都这么低,应该没有那个商人有这样的实力,能够同时收购玩十几种药品的。后来听同学吹嘘他们开G很少掉线,联系到我开G 一般都是一开就掉时我才明白是因为四区的检测力度小,导致外挂横行,刷图的人很少用药品的。这时我不仅不担心,反而大力的收购药品,由于资金少,我还花一百元买了同学的两千万游戏币来收购药品。运气加一点手段,这次我非常的成功,四区出现了一次大扫荡。物价很奇怪,没人要的时候,所有玩家都觉得没用,拼命的想卖出去。只要有人真需要了,玩家又把这东西当一个宝,死都不卖了。

我的疯狂收购应该引起了其他商人的注意,我楼下的沈亮同学就是例子就因为见到我收购,在得知大扫荡之后立即投资五千万秒药品,就是这种形式,给人一种药品会涨价的意识,正是这种意识让玩家也跟着囤货,于是让药品真的涨价了。其实大扫荡最多不过一个星期,能够消耗多少药品啊!可是药品却是真实的翻 了一倍多。不过很可惜沈亮同学赚了很多,我并没有赚,原因就是因为我抛的不及时,当然不是我眼界低,而是我现在已经不想玩这个游戏了,也就没有关注商品形势了。连药品要降价了都不知道

4,其实除了腾讯的一举一动影响物价外,有时候一两个人也能影响一两件物品的价格。记得不久前我们区有两个人在吵架。原因是有一个叫唯美国度的公会有人和他取了一个同名的公会。前公会的会长很生气,一定要新公会的会长将公会给撤了。并且不断的刷喇叭骂那个新会长。并扬言两个人对刷喇叭,谁输了谁将公会给解散了。当大家听我介绍到这里不知道都在想些什么?反正我是非常气愤的,你说这个世界同名同姓的人一堆,你总不可能因为叫你那些同名同姓的人都改名吧!最后的结果是这个叫唯美国度的公会和全区的正义人士之间的斗争。

有人说的蛮有意思的“一个装逼娃,人家不把公会解散,你以为你刷喇叭能把对方的公会刷解散啊!”“你有钱直接收买腾讯,让腾讯将他公会给封了啊!在这里装逼干嘛!”总之越吵越激烈。连我都问那个会长他的公会叫啥名字,我也建一个和和你名字相同的公会玩玩。你刷喇叭骂我好不好。当然我纯粹是为了搞笑,要是这时他真的骂我,我可能还真会花个几十万建个唯美国度,然后发个喇叭喊唯美国度收人,来气气他。可惜不知道那会长是脾气真好,还是被我那号的ID本少爷很穷吓着了,不仅没有骂我,还不断的向我解释,说是新会长先骂人的。我也就没怎么行动了。

故事讲玩了,你们猜猜这个故事有什么意义吗?是不是很多人不懂啊!其实细心的人就知道在他们吵架之前五区的喇叭是十一万多,可是在他们吵架的高潮时期,喇叭已经涨到了十六万。其实他们前后也就吵了两个多小时,却让喇叭涨了四万,这也是商机。试回想以前赌场之间的吵架,我就亲眼看到可爱小雨和那个谁吵架吵了两天多。两个都是开赌场的,都有实力,这是两天啊,真不知道喇叭可以涨到什么价格。要是不小心超过二十万 那就真是搞笑了。那时候我还没有现在这高的觉悟,所以没赚到钱的。

5,在我开商店之前,我一直在想,开商店真的有意思吗?要是你标的价格比拍卖行贵,别人是傻逼啊!不知道去拍卖行买啊!要是你标的比拍卖行便宜,你是傻逼啊!还不如直接上架拍卖行多简单啊!后来我自己开商店了,除了需要那三十个上架栏目,跟惊讶的发现原来摆摊也可以赚钱,你们知道天维哪些摆摊的什么东西贵吗?同样是材料触须、邪恶的结晶、刀刃、耀眼的结晶之类的物品一般人标价都不会超过一千。而高明的商人却会将炮身标到一千多、蔓藤根茎跟高达三四千。我蔓藤根茎每个赚两千赚的最多卖的却最快,我真实的半个小时卖出去一百多个。原因要是说出来很多人应该会大跌眼镜,因为蔓藤根茎这几个字不好打,一般人在拍卖行搜索不到,才被迫买商人的。研究玩家的心理其实也是一种商机。

6,一般的玩家对物价究竟了解多少,你们可能认真的想过,其实很多玩家,就算是资深老玩家只要不是商人一般都对那种便宜的装备价格不是很了解。这其实也是商机,既然对方不了解,你就可以行骗,当然公然行骗是我等商人所不齿的,同样是行骗,你必须体现出商人的实力。我这里要提的就是垄断了,别人创造的商机毕竟很少,就算你是天才,可是机会并不多。但是当你自己也能够控制物价的时候那一切都显得很自然。

实际点就是你将拍卖行一门不是很热,但是又是必须品的装备或者材料全部秒掉。然后再用不同的号将这些物品上架,我一般都是将东西提高三倍到五倍左右。当然这种方式需要的就是实力和精力的。地下城中的商机当然不是我一篇文章能够说清楚的,我做的只是抛砖引玉,让那些有点头脑的人只有发挥。

我之所有毫无保留的讲出自己的经商心得,都是因为我不想玩这个游戏了。其实我真的不想不玩这个游戏,都是腾讯逼的。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腾讯要出金币寄售的时候人是开心的。或许你们会觉得这是方便了玩家,让玩家买游戏币再也没有了危险了,让每一个普通玩家也可以赚点卷买时装了。很多人都还赞不绝口。可是实际上呢?金币寄售出来之后,地下城这个游戏中所有的金币完全的被腾讯控制,这是一个游戏的悲剧。在没有金币寄售之前,一个

成功的商人可以凭借智慧在游戏里面赚人民币。其实我还想过以后要是活不下去了就回家玩游戏养家糊口。真的我现在才初窥商道门径,我可以自豪的说,下一个月我可以一天赚几千万。现在又金币寄售之后,游戏币将无法换成游戏币这是所有商人的悲哀。所有的商人都将失去对游戏的激情。

最后提示大家一个商机,你们知道出现金币寄售之后会发生什么变故吗?很多人都能想到,那就是游戏币贬值了。所有玩家都可以出售游戏币,这件事一笔很大的输出,需求量绝对远远小于输入量。我在出现金币寄售的前一天本意是将游戏币全部卖光,可惜运气差我只卖出去一笔以1:19卖出去一千九百万。正如我所料昨天金币寄售出来之后我就看着游戏币贬值,不过今天又有小的回升,不过我想都想的出来小的回升只是一些有实力的商人不愿意接受事实,在做垂死挣扎。

不过现在金币贬值是大势所趋,再怎么挽留显得苍白无力。看到我这篇文章的人,现在还是趁着商人在挣扎,玩家在犹豫,将手中的游戏币甩出去。不久又要降价了哦。咱不玩了 ,别了。地下城与勇士。琪要开始自己的创作生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