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专业玩家网随笔(五)你觉得自己有本事吗?

心情随笔 2014-05-13

社会要发展不能靠有本事的人去养活哪些没本事的人。国人有个现象,以弱逞强,这是规则偏袒弱势群体所产生的效果,过马路不怕死的多,闯红灯哪里都是,你若规定闯红灯撞死活该,概不赔偿,家属还要赔偿正常行驶车辆的损失,一年后还有人会不当回事的闯吗?必然会很少很少,两个字:骄纵.中国人素质太差,就是国内的法律太富有弹性了,如果执法苛刻点儿,是不是在极短的时间内,国人的素质就能得到极大的提升呢?


没有在农村呆过,就不理解底层的残酷,没有做过低端的项目,就不知道忽悠的水分有多大。为了创业,我辞职时,父母都没有搭理我,说我脑子太笨了,压根就不是捞钱的料,结果我一意孤行,没有搭理他们,我也就与父母撕破了脸。在我事业稍微有点儿起色后,他们也就沉默了。

现在我们的生活就是地狱,父母却告诉我们:这就是天堂。
我们一般都是先被父母误导,然后又被社会误导,经过双重洗脑,我们就会成为某机器上的一零件,再也没有一点儿属于自己的光芒与色彩。当我们猛然醒悟了后,我们也就老了。

有多少父母鼓励过孩子创业,有多少父母鼓励过孩子做人要有野心,要有格局?

 

在我们村,有些40多岁的妇女闲着没事儿做,就帮助有钱人去田间割草,一天也就是50多元的收入,天气凉快点儿,还好点儿,天气热,就常常有人中暑了,人一旦中暑了,也就是去村里的卫生室打瓶葡萄糖,然后该干嘛就干嘛去,像什么事儿都没有发生过。


他们为了多赚点儿钱,无论天气多么热,他们都要顶着烈日劳作。一天不劳作,他们就没有饭吃,没有饭吃,怎么呼吸,没有法儿呼吸,怎么有精神看《新闻联播》?


穷人的命是不值钱的,既然连命都不值钱,那么穷人的时间还算是时间吗?村里的那位大妈,如果不去垃圾场拾荒,也许不会中暑,如果不中暑,也许就不会走得那么早。


只是她不去拾荒,钱从哪儿来?老公是干工地的,天天顶着烈日,没完没了地劳作,一天收入也就是100元,他人刚过40岁,看起来就有50多岁了。农村人都老得快,一如我有个朋友家里很穷,他刚18岁时,就常常有人问他:“大哥,你有几个娃娃了?”


贫瘠的土地上注定养活不了玫瑰。天气热,死掉的恰恰是穷人。人有钱,不是呆在家里吹空调,就是去外面度假,谁会傻乎乎地在烈日下劳作。

 


有人转钱是靠卖命,有人捞钱是靠脑子,有人转钱是靠出力。只是80%的人转钱是卖命加出力,靠脑子捞钱的人,总是笑而不语.....

 

人间正道是沧桑,一将功成万骨枯。表面看起来充满仁义道德的致富教程,榨干了穷人多少心血。一如我很多年都不看《新闻联播》,在我离开学校时,将所有的教科书都拿去当材货烧。

 

 

有时为了研究透某一项目,百思不得其解时。

我会把自己关在房里,拼命喝酒,我唯有在喝酒时,做什么事儿才都会比较顺。
我一喝酒,我就感觉到自己是老天爷,好像什么事儿都能做。


酒能给人勇气,亦能给人灵感。
酒量太差的人,我一般都不愿与他们交朋友,没有共同的精神追求嘛?!多说一句话,就感觉到厌倦。


有时,为了优化某一项目,我黔驴技穷,一个字也写不出来时,我会把耳朵贴在墙上,安全地思考,撕心裂肺。

劳动创造不出多少价值,唯有智慧才能创造出不可估量的财富。
拥有执行力的人太多了,拥有智慧的人却鲜矣。
人才永远都是最宝贵的。


内功是熬出来的,是在做项目,解读人性的过程中熬出来的。

做事千万遍,下手才方便。
行万里路,阅人无数,做项目n枚,极度透支大脑,头发开始脱落时。
  
有天豁然开朗,不是笑,是一脸泪。
这种感觉,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
没有经历过千辛万苦的人,收入永远都不会稳定。
靠侥幸,没有人能安然无恙行走江湖一辈子。
人间正道是沧桑,出来混,早晚都有还的。
晓得上堂,亦要晓得下岸。
有来有去,就是人生,就是江湖。


一月赚一万,难吗?
无论大家说难,还是说易,都是对的。
人到了什么样的境界就能看懂什么样的风景;
人到了什么层次,就能做什么样的项目。


一天花几万,对穷人来说,是疯子才能做出来的事儿;
只是对有钱人说,不过是出去旅次游,随便吃顿丰富的大餐而已。
现在我一天花一千,都没有心疼过。
我爹一天花几百元都心疼的要命。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才是演绎,才是进化。


以前,我在种子公司做事,有位老板请我们吃饭,花了1200,那时我就觉得他疯了。
现在想想,也没有什么。
人都会变的!


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觉得不可思议的人,才不可思议,不可救药。

人,为什么要自己吓自己?


我只知道,人生不该有太多的忌讳,忌讳多了,就算是没有走过弯路,一辈子都循规蹈矩,就一定会快乐吗?

 

就算那么做,能赚到很多钱,我也不愿意,心里一千个一万个不乐意。


我只知道,人活着就该做自己喜欢的事儿。


人生太短了,多做点儿自己喜欢的事儿,不要等了。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有些事儿,不要太压抑,亦不要太刻意。

 

 

为什么我越来越果断,越来越犀利?

 

就是以往习惯太多的犹豫与等待,失去了很多捞钱的机会与快乐。


现在已经领悟了,那就知行合一,勇敢去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