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缘聚缘散:我和几个朋友合伙开游戏工作室的时光

游戏工作室 2017-01-05

老早就想分享我做网络游戏工作室的经历了,但是一直迟迟无法开始,无从下笔,一直到最近我的网络游戏工作室合伙人不干了,留下我一个人孤孤单单,又无所事事的每天呆在房间里,才有这个时间和兴致来写写,来回忆一下,来分享一下我这些年从一个只知道玩游戏的傻小子到合伙买电脑开游戏工作室的经历。

记得第一次玩的网络游戏就是大话西游,那是在2001年时候了,那个时候才16岁,当初不会电脑,被朋友带去了网吧,第一次知道有网络游戏这个东西,先接触的CS,因为当初网吧里都是玩CS的。慢慢自己打字速度快了,也成为了一个老手。

后来才真正意义的接触到大话西游,每天除了上班,就是网吧,上班睡觉,下班网吧玩大话西游,每个月发的工资也都贡献给了大话西游,3年时间都是在大话西游的快乐中度过。和我一起玩大话的朋友有3个,后来他们不玩了,我一个人玩着没意思,最后也不玩了。

随后,我们几个又一起玩了韩国游戏破天一剑,当时玩了半年时间,玩到了60级,先后也投资了不少钱,基本上工资除了吃饭就是玩游戏了。后来其中一个朋友去北京工作了,慢慢的几个人又不玩了。

年龄越来越大,想法越来越多。随后的一年时间里没再碰过网络游戏了,也是去北京的那个朋友介绍下,去他那边工作,一起过去的还是我们几个。转了一圈我们几个又在北京相聚了。每个人都买了台电脑。开始了我们一起玩的第3款网络游戏征途。也是接触这款游戏让我真正的开始网络游戏赚钱。

一台电脑每天晚上5开挂机挂材料,白天摆摊卖钱。一天下来能卖个40块钱。这让我看到了游戏赚钱的商机,我们几个一起商量把工作辞掉了,成为了玩游戏赚钱的职业玩家。每个人投资一部分钱买电脑。四个人一共买了20台电脑。就在当时工作的地方租了一间50平米的民房,开始了我的网络游戏工作室的历程。

几年时间我们也都赚了不少钱,从开始的老项目梦幻西游赚钱,到后来征途,然后又到dnf赚钱。可以说就是通过合伙开网络游戏工作室,让我们几个人有了车子,房子,妻子和票子。后来一个朋友由于一些事情,觉得累了,转了其它行业。陆陆续续最后剩下了我和另外一个朋友。

现在虽然我还坚持干着游戏工作室,也没有当初我们几个一起时候的激情了。总之,就是赚一些小钱吧。我想我们俩人的游戏工作室也干不了多长时间。这点我和他都清楚。曾经的激情岁月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朋友们都成家有了小孩,成家了事情就多了,想法也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