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工作室

游戏工作室招聘遇到的那些奇葩人与事

游戏工作室 2015-08-06

咳咳,蓦然回首!做游戏工作室这行有八年时间了。从开始的纯手动赚钱,到前几年的转型使用辅助挂机赚钱,又到现在的游戏代练与挂机打金一起做,有市场环境变化的被动因素,也有实属无奈的主动放弃,这些伤心的事儿里面,另我最恼火的就是招聘游戏工作室员工的问题,今天跟扒一扒我遇到过的那些奇葩员工。

说明一下下:我的游戏工作室现在加上我,总计28个人,机器数量就不报了,现在代练在做,打金也在做!可以说员工的流动性还是挺大的,干的年头最长的是一个28岁的兄弟,到现在有2年时间了,算是一个主管,没事帮我管管员工,年底或赚钱多的月份,我会发给他红包,其它招来的人均不超过一年半的时间。(只要满勤,看挂的能赚3千以上,代练的能赚5千以上!)

不吹水了,开始扒那些游戏工作室招聘员工那些事儿:

员工A:就是今年发生的事儿,大概是在4月的中旬招的他,本地人,28岁,小伙子看起来迷迷糊糊的,但聊了聊挺懂游戏的,说是自己以前有5台机器做过游戏商人,当时我大意了,认为是本地的不会出事儿,就招了他了。安排他看挂,实习期一个月!这家伙,开始的一周看起来很老实,很卖力,待一周后总见他问别的员工一些不该问的问题,我就有点怀疑他了。本来想在观察观察的,有次聚会,我酒喝多了,看他就来气,动手便打了他2耳光,这小子也是个熊货,居然招了,是来偷学项目的!

在饭店的包房里,让他跪着,后来有员工给他求情,就放他跑了。大概一个月后又来找我承认错误,说是想交个朋友,我便把身份证还给他,在也就没有与他有任何联系。(人也打了,都是本地的,我也怕出事儿,就这样算了!我做的又是老游戏,他没挂根本做不了!)

员工B:一个东北的小伙子,24岁,是真奇葩,带个小眼境,人很老实,家农村的。干活很卖力,从来不偷懒,看得机器总比别人出的金多,遇到小问题自己扣上一天一夜不睡觉也得给解决了,从来不打报告(其实找下技术,也许几小时就搞定)!业余时间喜欢看日本动漫和视频直播,来我这快一年了,没回过一次家,也很少出门,赚的钱都贡献女主播了。

看他的样子,在我这里呆的比较安逸,估计在有一年时间也不会走人。说他老实,也不老实,每次聚会完去KTV必找公主,还必须要带走,不管钱多钱少,只要看上,必须带走,第二天晚上才会回来!(这样的事儿问我借过2次钱,我问他值吗,他不说话,只是笑笑!只有这天是请假的,其他时间从不请假,闲了就看女主播....)

说个招聘的事儿:一个在群里认识的人,认识好久了,聊的也行,20岁!泡了我几个月,要来我这里打工,答应他来看看,结果上机才发现,平时就是吹的,人死懒死懒,并且笨,无比的笨,带了10天还不能单独看挂,整天油嘴滑舌。我知道这样的人将来会坏事,拿了500块钱让他走,居然告诉我500块钱不够来回火车票钱,回去之后没钱花,活不了,问我在要500块。我当时就怒了,骂了几句,就抢回200块钱,打发了。(他回家车票好像是70多块钱)

过了不到2小时,这小子居然回来了,还带了5个人过来。说是必须在给他1000块钱,算是10天工钱与来回的火车票钱,要不然就去派出所,工商局之类的地方告我。我说随便,他们还是不走,并且还拿出一付小流氓的架式,坐在我们员工休息的凳子上说些难听的(总之就是威胁)!结果,我这一个员工先动手了,打起来了,机器砸坏我6台,我这边3人住院,他那边都跑了。(员工就那一个动手的和我还行,其他不会打架,都是老实人或是不卖力的)

我以为这事儿就了了,可是后来派出所来了,这小子的家人也来了,管我要5万块钱,这事儿就不唠叨了!总之最后是给他赔了5千块,派出所我给拿了1万块钱,你懂得!(就这事儿,要不是我朝里有人,我的游戏工作室就开不下去了!这小子家人挺横!窝火!后来才知道,这小子来我这的目的是因为,他有几个好哥们,都在这个城市!)

经过砸场子这件事后,我明白了,朝中有人有些事儿也难办,灰色行业,凡事低调最好,求财嘛,何必动气,吃亏的是自己。我也决定不再招聘外地员工了。

但是,只要你还在招人,日子就没有稳定的时候,隔了不长时间,又来了一个员工,本地人,顺利通过实习期,我很是开心!但是,我高兴的太早了。第二个月这家伙就跑了,倒走我3000多块钱的货,拿走CPU5个,显卡3个!去朝里找人,找到地址,但他父母说,这小子长年不回家,也找不到他,事就挂起来了,朝里人告诉我,几千块钱就算了,你干这行的,太认真他们也不好办事儿。不了了之!

员工C:这个相当的奇葩,让我欲哭无泪,必须放在最后说。C,有职业玩家的能力,代练组的组长,在我这干了2个年头了,有分红,游戏玩的好,人也精明,事摆的很明白,所以人员就好,在我这里甚至比我还有亲和力。由于这样的性格,代练从接单到放单打单那点事儿他门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网上泡了一个有钱妹,突然间就跑了,带走我5个打手,工资都没找我拿,毫无预兆。

据说在有钱妹的支持下,注册了公司,办起了代练工作室,还在当地成立了代练工作室联盟,现在规模比我大,员工50多个,长期与各大游戏主播合作,单子接到走软,自己捡肥单打,不赚钱的扔给那些加盟的小代练手。现在公司有6个主播,每年就能给他赚上百万。现在已然是一个有成熟模式的网络公司了。

哎,还有很多的事儿,大多雷同,就不啰嗦了,我这里算是诉苦,也算是给准备招聘员工的游戏工作室一个参考,在我们这个灰色行业,切记,打工者,要么无能,要么有所图,别把人都想得太善良,也别像我一样赚到点钱儿就自大了,法制社会,灰色行业,夹缝里生存,能忍就忍,能让就让,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年轻人的心你琢磨不透,只能多加提防,毫无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