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比特币 只不过是场豪赌

心情随笔 2013-11-28

最近几天大家议论最多的就是比特币了,关于某某炒币赚了多少钱,关于比特币的一些看法与操作等等。好久没有看到朋友们集体对一件事这么关注,争论的这么激烈了。其实理解是:比特币只不过是一个项目而以,你敢,你就来博一下,你不敢就老老实实的看着别人赚的盆满盆满或是赔的倾家荡产,就当作是一种经验的积累。一个锻炼自己眼光的项目。

就把比特币当作一个项目去作就OK了
有很多人都去琢磨,比特币为什么一下子涨这么多,将来到底能不能成为衡量货币,还有人去揣摩米国听证会那边的消息。其实个人感觉完全用不着,一棵平常心就好。就把它当作是一个工作室项目,并且是那种高投资,高回报,风险特大,特别暴利的项目就好。就好比当年的暗黑3,一台机器如果挂10个角色,每个CDK按500元计算,总计单机要投入5000元以后,当然还没有算辅助的钱。利润如下:如果要是封号,血本无归,如果不封号,当时的利润单机上千块钱。其实是一个道理,就是一场赌博而以,别的事不要去关心他,累,太累。
现在投入矿机利润是多少
当然现在的矿机都炒到了一个极点,某淘上一般都是期货,价格在1万5左右。期货的意思就是你打了定金后,大概会在半个月后才能收到矿机,如果那个时候比特币还能维持现在这个价格,利润如下:一台200G的矿机,每天产0.2左右,大概是单机1000块左右的利润。如果在一个月内难度不提升,应该在1个月内回本,然后下个月就是你赚的钱了,按难度提升3倍计算,你下个月毛利润降到了,每天300块左右。(只是个简单的理论上的计算,别太较真,如果你真心想做,自己去做风险评估,担不起这个责任)。
到底这个项目,值不值得去赌
这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仁的问题。还是拿今年典型的案例暗黑3来说事。后期封号比较严重的时候,认识了几位大老板,买CDK还是一下子500个角色的上机(当时俄K也要200块),其实哪个时间利润已经很低,大概要一星期左右才能回本,风险已经很大。很多人都不愿意在投入,就算是投入也不敢投入这么多了,而跟这位老板聊天,很直接的跟我说:玩的就是一个心跳,如果一星期内不封号,一天就是上千的利润,如果要是封号就接着上,在去赌下一场,别人都说我很傻,但如果不是这么傻,会有我现在工作室的规模吗?如果当初DNF不这么傻,发展不到今天,如果当初暗黑3不这么傻,那有后来靠着这一款游戏赚上百万的传说?那么,到底值不值得去堵这一下,跟你的环境有关,跟你的经验阅历有关,跟你的一切的一切都有关,包括性格。
胜者王侯败者寇
就现在我看着比特币的价格曲线图,我的心都在跳,2013.11.27日,价格在5500-5800块之间波动。记得昨天的价格是在5200-5300左右波动,我以为它会降到5000块,那时就准备入手,没想到今天他又反弹回来了。试想,如果昨天我大量入手,一个比特币就赚300-500块。不用买多,买10枚,这一天就赚了5000块,如果我要是真的买了。今天又赚了,然后把图抛出去,别人会羡慕我有魄力,有胆量。后悔自己没有入手,但换个思路,如果今天突然一下子掉到一文不值,肯定就会有人骂我是SB。其实人生就是这样,我们作工作室的多少年了,不也是这样吗?胜者王侯败者寇
只是个人对比特币这个事儿的一个总结,没作数据上的认真分析,也没作将来的大胆预测,包括技术层面上的解释,因为觉得实在是用不着,那些事儿根本不是我等屁民该关心的。如果你想去赌,那么投钱买矿机,一个月内回本,下个月就是赚的钱,也许难度在提升,也许矿机又要换代,但个人感觉只要回本了,没赔钱,参与了这场豪赌,就是一条好汉,最起码我没有这个魄力,我要投也就投个几台,太多不敢。
最后又想起来了,很多工作室投了十几台高端机器,几年不赚钱,搭着青春,搭着辅助钱,难到结果就比这好多少吗?用几年时间去博一件事儿,我看还不如用几个月时间去博一件事儿,但何况这件事如果成了,是真的躺着去赚钱,不用你看机,不用你上号,不用你出货。